那個女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見了那個女孩,與我個性截然不同的,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系上的活動,她是系上的學姊,

這次是在系上的啦啦隊中看見她,

她名字叫做Shaga,

她完全是與我不會有交集那種人,各種意義上都是,

社交圈廣闊,社團以及打工而現在是又回到啦啦隊,

也許她偶爾不去課堂但能被接受,

像我這一類的邊緣人,實質上雖然還是有朋友,卻是心靈上的邊緣人,

不是那種因為現實過於充實,與部分人認為是重要事情而無緣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

那群自稱邊緣人的現充,經常忽視老師們或長輩們認為重要的事情,

但這解釋不夠精確,應該說是那種放棄後會覺得罪惡的事情,也許是社會觀感又也許是一種無趣的責任,

對於他們有了更重要的事情,而且立足點對他們來說也夠用,而我則是因為沒有特別想做的事情而任人擺布,又或許是只有我會對於那種事情感到罪惡,

罪惡是很奇妙的事情,會覺得看似符合社會期待的事情不去做便會有,該說是正事不做嗎?

然後會覺得其他人是以有其他更想做的事情當作逃避的藉口,

當我這麼說時肯定有人會覺得我的想法很偏激吧,因為他們的正事或許與我所界定的並不相同又或者他們不懂我所提出的點,還是我只是中二病發作裝孤獨呢?

只要是人就算是為了他人也是自私的,只是方式與程度上的不同,

然而Shaga這兩種人都不是,她是打工和課業的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的那種人,不過以旁人角度也是個人的評斷,她或許自己不是這麼認為吧,雖然有時不會去上課,但對於她的態度是會讓人尊重的那種類型,獲得尊重感是很重要的事情,是讓人憧憬又羨慕,這樣的人大概才是最邪惡又最神聖的存在吧,

每個人對存在的意義有很多種解釋,有人會說因為有意義所以才有動力去完成,又或者認為每件事情都有意義但不一定要全部找出來,又說明是當事情結束後人們才去賦予他意義,而負面情緒重的人會覺得意義是一種壓力,什麼都賦予意義是累人的,但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卻會無限的詢問這件事情是否有意義,我想這種意義的詢問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漫無目的,而我就是經常性的詢問,

然而她的存在有一個很完好的解釋,因為在別人看來她已經完成了,當然不是說她的人生已經沒有其他選項了,而是說她既有未來性又能在當下過得很有「質感」,這只是我觀察的一小部分,人孤獨久了便會學習看臉色,

Shaga的自私是為了他人也為了自己,這是一種雙贏的個性,

她的想法往往都朝著能解決問題的方式前進,光這點就與我相反,尤其是有聽聞分組報告或是專題等等團體活動,她都做得不錯,有聲有色的,然而我光是要顧其中一項就難保了,體力及抗壓能力都非常低落,這樣的我與她們能有交集也不會很深刻,因為我是知道怎麼解決事情卻無法身體力行的人,缺乏自信加上懶惰罷了。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藍之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帳單,被那個女孩搶走了!「這次,我來付錢!」那個女孩說了這句話,把這晚餐的帳單搶走了。 是我大意了,沒有發現結帳帳單,無聲無息地往她那邊靠近,以致於在搶帳單時,她捷足先登了。 . 我請她吃過多次的晚餐,一定選這家餐廳,一來離我下榻的飯店很近,走路就可到達;第二個原因,因為以價制量的關係,客人不會很多,最多八分滿,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6
    那个女孩那个自杀的女孩
    avatar
    欧阳萝拉
    2023-12-09
    那個女孩帶給我的傷痛以為永遠不會再相見,沒想到會再次遇見你,你所帶給我的傷痛我永遠無法在記憶中磨滅,我不知站在眼前你是否會認得出我,但我看著你我心中一直記憶著當年,我心中或許有恨,但我從來不會因此去到處訴說,我把這件事暗暗放於心中,希望你能懂的回改,祈求神明庇佑於我,相安無事,大家能夠橋歸橋,路歸路,2年後不再相見,永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星星
    2023-07-24
    我的過去,那個女孩!「和自己和解」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尤其當自己和自己在互相拉扯,更是惡與善在取得平衡,心中更是掙扎。 【我不是什麼壞人但也絕對不是什麼好人】 其實這句話一直是我的名言,因為我一直認為人一定存在著善與惡並存的靈魂,我不相信人永遠都是壞的也不認同人永遠都是善良的,只要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不要傷天害理甚至天理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11-21
    那個女孩|命運可以扭轉嗎?我始終忘不了那一天在老家巷口瞥見少女濃妝豔抹的臉。 那份震驚、訝異的心情至今仍深深刻印在我的心中,不曾忘記。 我永遠忘不了母親當時的一句話:「她好像變壞了,該不會是在賣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3-16
    我心中的那個女孩 電影—美國女孩 觀後感切入正題,分享深刻擊中內心的句子,上述是芳儀的父親在看了演講稿後,對芳儀說的話,喚起我心中那個愛逃避的內在小孩。我在芳儀身上也看到好多的自己。 最近著迷於心理學書籍,透過耳熟能詳的《小王子》及《彼得潘》的故事,描述那個長不大的內在小孩原型—永恆少年原型。 前陣子透過一對一的教練課,我深刻體認「母親」
    Thumbnail
    avatar
    Zoe L
    2022-03-13
    每個女孩心底那個《美國女孩》女孩的彆扭即是那個自己,被遺忘的、被忽略的、被規定束縛的、被教養所規範的⋯⋯好像在不同的年歲都有不同的限制想要框住自己,最典型的關係就是母女之間的糾結。每個女孩(包括甩不掉這些彆扭的女人們)心裡都有像芳儀一樣的美國女孩,差別只在於,能否有一天突然明白不要再跟自己較勁下去,就能解開心裡無法鬆開的緊繃。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2-31
    放開那個女孩!一事無成的你們,感到幸福嗎?柊老師按奈不住心中澎湃的情緒,回身扭住茅野那一刻。心裡著實忍不住: 喂⋯⋯這不好吧,放開那位女同學⋯⋯ 《電影之神》的劇情、故事、拍攝手法,用現今世代的標準十分古典。非常典型的家庭、人物角色性格,工整而平凡的運鏡,流暢沒有驚喜的起承轉合,演員的演出初時還略嫌過份用力。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1-10-10
    那個女孩和她的世界耳機裡播著老爵士樂,圖書館同一個角落,固定的位置,窗外四季也不記得流轉了幾輪,她的食指撐頂起鼻樑上滑落的眼鏡,從書中的故事回到現實,臆測著自己的故事。 她相信每一個人的一生就是一本故事書,儘管大部份的章節都是無趣的舖陳,她更相信用些方式能把故事轉承到更符合自己的期待。 努力不讓別人失望,並非如此,那
    avatar
    Weimen Zheng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