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學台語互動式點讀百科/世一出版

卡拉
發佈於親子共讀書單分享 個房間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點讀書算是新一代家長都會考慮入手的產品,主要是因為很多點讀書或點讀筆都不只一種語言,而且發音說不定比家長自己本身還要標準(*´艸`*)而且有時候跟孩子一直唸一樣的單詞或故事,都可能會唸到累或膩,所以點讀書或點讀筆算是一個好幫手(o^▽^o)而剛好在我還在思考要買哪一款點讀筆時,先生的朋友便送來一套世一出版的學台語互動式點讀百科,真的超會選禮物(☆▽☆)

一系列數本主題的點讀書

一系列數本主題的點讀書

學台語互動式點讀百科》作者:世一文化編輯群

雖然用了快2年才來寫分享文,不過好用的東西分享不嫌晚(´▽`)這一組套書主要有6本不同主題的書本及1要英文字母海報,裡面的插圖都很可愛,是我個人蠻喜歡的可愛型~而且想到路易還要,書本的圖案還是可愛的插畫比較真實動物/物品的照片吸引吧!

這套書以國語、台語及美語3種語言為主,當初也是想說正好可以跟兒子一起學台語,不過我還是覺得台語比想像中難學・(つд`゚)・゚・雖然那時因為路易才1歲左右,且說話也比較少,所以多數以國語讓他學習為主。當時他很喜歡車車,所以有一本有很多不同類型車車圖案的主題書(藍色)幾乎被他快翻爛,很常翻出來看或用點讀筆點來聽。那時我還怕他只看那一本,其他都不看呢!

但隨著他慢慢長大,不同主題的書本都蠻常有翻出來看,他也慢慢學會很多單詞,而且點讀筆都已經會自己打開來用,只是他都不會用完把它關掉(╥﹏╥)這一點世一的點讀筆蠻不錯的,一小段時間沒使用便會提示它即將自動關掉,特別路易用完亂丟沒注意時,會自動關機真的很棒!

ㄅㄆㄇ認知互動點讀百科》作者:世一文化編輯群

這套也是先生的朋友送的點讀書,個人覺得蠻像進階版,從上一套的看圖學詞彙,變這套學習注音,個人覺得蠻適合小班起的幼童去用。因為小班開始有教ㄅ、ㄆ、ㄇ、ㄈ,這算是強化路易對這些基礎注音ㄅ、ㄆ、ㄇ、ㄈ的印象。(但媽媽我仍是學太不會呢……)

認真學習的路易

認真學習的路易

這款套書主要是2本內容+1張注音學習海報+1支點讀筆,點讀筆跟上一套書的外型很相似,我是以按鈕讀免來分辨,橘色按鈕就是新的那支。而2本圖書分別是教37個注音符號,除了有可愛插圖外,還有簡單的幾句話來讓孩子學習注音的應用,後面還有複寫的練習,蠻完整的。加上是硬皮封面的圖,比較耐翻不易壞,就是路易把書亂塞,也不用太擔心會弄壞。

書本內也設有互動問答,以問問題的方式,讓路易用點讀筆點上答案。不過路易比較問答,更喜歡用點讀筆聽兒歌,其中一本有大約6~8首兒歌,有2首是路易本來就已經學會的,所以會喝著一起唱~~其他的,目前都是邊聽邊學,而且還會問我為什麼兒歌這麼少ʕ•͡ᴥ•ʔ

總括來說,世一這兩套點讀書我都覺得蠻不錯的,雖然它還有切換模式去念讀及拼音,讓孩子聆聽字詞正確拼法和念法,不過這功能跟錄音一樣,對路易來說還算早而用不上,所以目前主要都是用它的點讀及播歌功能,但已經蠻夠用了。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歡迎追蹤我的IG (@louisbaby06)粉專


21會員
121內容數
✿ 歡迎分享交流✿ ✎ 港台生活的小事 ✎ 育兒生活大小事 ✎ 職場生活大小事 ✎ 各種聊天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