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林蔭大道飄咖啡香?珈巢多夢與職人有約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仙台,有幸能一嘗職人咖啡的滋味(照片取自官網)

來到仙台,有幸能一嘗職人咖啡的滋味(照片取自官網)


仙台被稱為樹木之城,市區內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木。市區內最有名的一條林蔭大道,就在定禪寺通上。這裡有一條超長超美的林蔭大道,來到這裡,就能知道仙台這個樹木之城的稱號,真的不是叫假的。


出國旅遊最迷人之處,除了欣賞美景之外,最棒的就是在下午剛好有點累的時候,來個下午茶;如果又正好是職人咖啡館,咖啡滋味更上一層樓,想必讓旅遊記憶更加難忘。

我在仙台就正好有這麼一個經驗可以分享。


老舊房子裡的職人咖啡館

林蔭大道走了一圈,十分舒服愜意。看著旁邊的告示牌,我想舉辦光影秀的時候,一定更加美不勝收。

在新光三越斜對面、面對定禪寺通的一棟老舊房子的二樓,有一家1976年創業、小有名氣的職人咖啡館,叫做珈巢多夢。

二樓入口處能看到霓紅燈,很特別,而推門進入後,只能說,整個空間裡瀰漫著老舊氛圍及咖啡香。


咖啡愛好者的小天地

說實在的,這家咖啡店並不大,狹長型的格局,扣掉吧台後所剩無幾,吧台可以坐五六個人,其他都是很小的雙人座,有三張這樣的桌子。

而店裡佈置得很有個人的風格,牆上的照片、一些老舊的物品隨意擺放,我想,可能跟主人留著落腮鬍一樣,很有個性。

整個店讓人覺得很溫馨,彷彿是咖啡愛好者的共有的小天地般。老闆以嚴選的上好咖啡豆、多年的烘焙經驗,再以手沖萃取出咖啡的最佳風味,上門的客人能在這個空間裡,來杯貨真價實的好咖啡。


美味的咖啡在我眼前呈現

這家店沒有英文菜單,日文我也看不懂,所以就胡亂點。

當天我心血來潮,選了印度的豆子,甜點則是檸檬蛋糕。我坐在正前方看主人沖泡,專注神情及熟練的手法,十分厲害;咖啡喝起來偏酸,我蠻喜歡這樣的味道,而蛋糕我也要給它一個讚,酸甜的滋味十分協調,蛋糕上頭有一層糖霜,搭配蛋糕真是絕配。


在日本旅遊若有幸遇到這樣子厲害的咖啡店,我的習慣動作都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0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日本遊30天才過癮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珈巢多夢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