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辦道生活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方歸程雲雨紛,車上思索修辦路;

詳問前程為何因,常保初衷智慧出。

 

坐在台汽車上,思緒紛紛,漸漸的心中一片清靜,想著當初為何要走上這一條修辦路呢?

 

那一幕法會師徒淚目連心,答應為老師分憂渡化眾生之景宛如在眼前!這一路走來,常常就會問自己為何來到文大伙食團呢?為的是能夠繼續修辦道生活吧!

 

那一年好不容易對道有所體悟,我又怎能就此放棄修辦道而去當兵呢?我已明白「道」真的很好,我又怎甘心離開伙食團呢?我瞭解世上一切的功名富貴妻恩子愛都是虛花假景,只有這佛性才是真的,我又怎能不用心的放下這一份的貪瞋痴呢?我知道唯有不斷的反省自己才能快樂自在,我又怎能不努力的用功夫呢?

 

午後的雷陣雨很大,想到已經實習兩個禮拜了,不知為何會走向這一條教師之路呢?

 

為的是能夠配合學校道務!為的是「根留文化,道務宏展」的深情!在不斷的學習付出中,才明白自己竟然能幫助這麼多人,想到自己竟然能夠影響這麼多人的慧命,內心有說不出的惶恐與激勵。

 

當想要懈怠之時,總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呼喚我,告訴我不要再如此了,不要忘記自己的承諾;

當想要逃避之時,總想到前人老的犧牲奉獻,我又如何能推卸責任呢?

在一連串的規劃之中,我知道要推動起來實在不容易,但是我怎能如此的急切不與人溝通共識呢?

在與人共事之時,明知道每一個人有都太多的因為,我又怎能抱怨不去規劃呢?「修道修心,辦道盡心」但求心中無愧,一點真心創造三多四好。

 

過了中壢後,一路暢行無阻,天空佈滿了紫霞紅彩,想到五年來的五組分工運作已經有了相當的制度規模,心中不禁的喜悅,但是現在我要如何再加強學弟妹的修辦理念呢?

 

這一學期來,試驗以「成全關心」的策略來達到三多四好,果然成效不錯,許多學弟妹開始加強自己的內心涵養,這真是一件好消息。那麼下一步我應該如何規劃「標準伙食團」呢?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要達到「標準伙食團」呢?

一是緊跟前人老的修辦腳步,永做前人老的子弟兵;

二是唯有良善的軟硬體的修辦道制度,才能創造三多四好,更重要的是道棒傳承;

三是不斷的激勵自己修辦道精進不懈。

 

為什麼總是有這麼多人沒辦法成全呢?好不容易讓他們求道與開法會,但是只因為那些不參加研究班的種種借口,我們就不成全了嗎?我要如何全方位的成全關心呢?

 

在三多的目標規劃中,好像只重視結果,卻不重視成全過程的研習與探討,這總是不切實際吧!或許有人會說時間不夠,但是我又能對這些人說什麼呢?那我就誠心誠意的跟你說,無論如何,只要你願意舉起你生命的火把,在那一刻綻放光芒就能點亮更多的人!畢竟修辦道這一條路,又有那幾個是真心投入付出呢?要找到這個原動力真不容易啊!

 

成全的過程是什麼呢?在渡人時,我要如何的開口呢?在請他參加法會時,我要如何緊密的連絡與關心呢?在請他參加研究班時,我要如何告訴他修辦理念?如何的修道辦道?如何的發揮愛心去關心別人?

 

那一天樞槮學弟告訴我說:「大家都只注重表面的,很少有人真心去成全關心人,講師不知你的看法如何?」後學一聽就知道學弟想說什麼,捫心自問真的是重表面多於真心成全,剛才後學所說:「『試驗』以成全關心來創造三多四好。」這試驗二字的真心又有多少呢?長久以來我一直再規劃,一直再試驗,好像得到上天的糖果而樂此不疲,於是那初發心又何曾再入夢中呢?

 

前方就是新竹的科學園區了,夕陽的美總是令人陶醉,我從內心深處走了出來,享受這片刻的美景,時間總是匆匆的消逝,暑假的生活是多了一點放鬆,多了一點反省的時間,接下來又開始著手規劃了,這就是我修辦道生活。                                         

 

90.07.16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