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必要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 年3月至12月,疫情後開關,我飛了三次馬來西亞,一次台北,不是什麼報復式消費 (小人覺得「報復式消費」太奢侈,不太合乎自己的價值觀,我是一名勁慳的人),而是有「必要」的旅行。

 

旅行有分什麼有「必要」或「沒必要」嗎?

對我來說:「沒必要」的旅行只為娛樂,而「必要」的旅行是包含了一些特定目的或特定人物。

 

3月是2023年第一次飛馬來西亞,特定目的:主要去收樓及與當地律師會面簽文件,雖然可以找人代辦,但個人認為用了大半生的儲蓄去買境外樓,怎樣也要親力親為去為個單位做點事,例如選擇妥當的中介人及見證屋苑實際情況,最好可以直接接觸管理處的職員便更放心。結果在短短4天裡,完成所有事情,更見證了驗樓後,發展商派人來維修的過程,而且更買了大部份傢俬及裝置好全屋燈光吊扇,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為自己的能力感到自豪,其中最大得著是出路遇貴人,就是認識了Maggie 及Wallace,他們都是坦誠又認真的大好人,幫了我很多。

 

6月是2023年第二次飛馬來西亞,有特定人物,今次希望讓最愛的家人感受我置業的喜悅,盡管不知日後是否有能力再供層境外樓,此刻都要和家人去享受一敞,這次有老爺及兩位姑奶一起同行,10天旅居中,可以和九十多歲的老爺一起去旅行,我獲益量多,他的人生態度充滿智慧,頭腦超精靈,行動又敏捷,激勵了我要活得健康,而健康全在乎於自己心態。

 

8月是2023年第三次飛馬來西亞,亦有特定人物,這敞9天行程,全程住在自己的單位內,有我最愛的兒子文廸、先生廸爸及老爺一起,三代同堂去旅行,真是極之有意義。因為文廸8月尾便會飛英國讀書,相信有段時間都不可能抽空與爺爺相聚,見到爺孫一起生活了9天,互相傾聽對方的說話,例如文廸教爺爺如何使用健身器材的那種互動,使我心裡感到好安慰。

 

11月是2023年第四次飛,不是馬來西亞了,是台北,特定目的:為空巢期作好最佳的準備及調節,只有我和廸爸二人,今次何解是「必要」的旅行?因為由雙廸出世後,我倆都沒有好好相處過,可能要從新學習相處,建立互相之間失去了的相處能力,尋回往昔拍拖的感覺。

 

無論旅行的目的是為什麼,都有其價值,除了可以調整繁忙的工作生活,又可和家人「必要」地聯繫在一起,在香港生活的時候,家人會各有各忙,一起相聚的時間極少,但旅行時,便困挷式地全天候一起生活,無論旅行日數長或短,其實都比在香港生活時的質量高,猶其是自助遊,因為要一起去經歷未經歷過的事情。

不知對其他人來說,旅行有分「必要」或「沒必要」嗎?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