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抑鬱的日子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篇提到因為得到家人的鼓勵,我渡過了老媽暈倒給我的精神壓力,更得到平安及勇氣去面對馬來西亞收樓及安排文廸出國的問題,順利過度對我來講係一針強心針,當中我感受到所有事情的巧合不是人為的簡單,那是有天主的帶領,天主派出天使帶我渡過難關,現在要分享此經歷,不單單是傳福音,如果沒信仰的層面看,那是一種腦電波的吸引力,當你最親的人有事,你會某程度上感應到的。

(收樓時,Maggie為我們安排同屋苑內的Airbnb住宿)

raw-image

2017 年我因抑鬱入院,之後明白要提防自己再跌入情緒低潮中,一有唔妥,要適當地向正確渠道求救。2023年2月再出現情緒危機,這次我周圍求救,我一方面打給我心理醫生約了快期會面傾談,另一方面搵了三姑奶訴苦,她每次都很耐心為我解憂,而且將我情況轉告廸爸,晚上廸爸便實實在在地為我們的收入及支出作出詳細的計算,我自身的數口很差勁,對理財及數字的問題完全無智慧可言,雖然他也不善理財,但二人有相量之下總比較安心,當晚他為我計算之時,Eva, my best friend突然whatsapp 我,搵我參加拉筋班,她平日很少突然whatsapp 我的,我即把我當下情況告訴她,很奇妙地,她從那刻便即時同我深入開解輔導,而且每天打電話給我,在實際及情緒上都比支援給我;而當時自己的驚恐很嚴重,完全無法入睡,驚恐的感覺壓到人快要死似的;大姑奶同時是我的代母,又突然whatsapp 一張精神科醫生的卡片給我,很感恩我請求她陪我見醫生,大姑丈也一起來,睇了醫生又陪我吃lunch,當時我什麼也沒法吃得下,大姑丈更硬把食物放進我碗內,好細心地照顧我,他們又送我回家,更替我安排陪我買日用品給我老媽,一直的耐心陪伴及照顧,睇著我吃藥,而且更想為我煮愛心飯給我打氣;他們所有的支持,我實在要為了「不浪費」他們的照顧,我必須要康復,必須要為愛自己的人而活得健康。 這次突發的精神病,持續一個月左右,因為病程唔明朗而唔敢一人飛往馬來西亞應付收樓的手續,這個考慮是:萬一精神失常時,會否斷片,即無晒意識下自盡了而不自知…… 自己經歷過斷片,感恩有同行友人救回自己,所以日後都避免獨自出境。那怎麼去馬來西亞呢?家人好友又未能同行,此刻,我在互聯網上識到一位好業主Maggie和我同行,這也不是偶然的事,她的出現比其他人陪我更妥當,因為她好醒目,教了我很多新事物,對我,一位基層出身的苦媽媽,首次置業,實在獲益量多,又因為她的介紹,認識了她的Agent,而亦由她的Agent 幫我搵到好租客,解決了經濟的問題。(2019年因康復了,很想實現置業夢想,所以把績蓄用作首期,當初無詳細考慮日後雙廸的升學問題,此刻的確進退兩難,雖然可以簡單放棄文廸升學計劃又或是蝕賣層樓,但兩者都是自己放不下的,所以情緒上便直插水,當中「錢」是問題之一,更重要的是「心願」,人生在世時唔去達成心願,還待何時?)

raw-image

經此一個多月的經歷,更體會到當自己出事之時,家人首當其衝,為了保護愛你的人,最好便是攪好健康,不只身體健康,精神健康也同樣重要,不讓家人有負擔,珍惜身邊愛自己的人,我同時要堅強面對抵抗自身病患,抑鬱症是精神不健康的其中一種表徵,同時伴隨的驚恐症亦非常之恐怖,當中的痛苦不是未經歷過的「正常人」可以容易地體會到的。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