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生活有各種病痛

還有伴隨各式各樣的疾病名詞

新聞雜誌的報導應該是善意的提醒

留意我們生活習慣盡量避免

亦或是有症狀及時發現和治療

我比較怕冷

在冬天一定要吃熱騰騰出爐

湯湯水水的食物是我的最愛

連補充水分都是倒滾熱開水

讓它慢慢放冷~

確保我喝的每一口溫度

溫暖我的胃

近期印入我腦海的詞彙「食道癌」

提醒熱度65度以上的食物

容易引起食道癌

某天~我又喝了2杯熱開水

當天晚上我的喉嚨突然變得好痛

引發我內心的不安

後來去看醫生

說是我上次感冒的病毒未徹底殲滅

引發的喉嚨發炎-腫脹發紅疼痛

真是大鬆一口氣😮‍💨

不過以往我的感冒肯定是從鼻子有症狀

我這次才會這樣驚嚇自己

哈哈哈~

我想我得改變自己的飲食方式了


看見:

生活中的任何一個警訊

都是檢視習慣的最好提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新的一年對自己的期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開始重新歸零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信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得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追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確診喉嚨痛後應避免的食物和飲料 確診是一個讓人心生恐懼的詞彙,尤其是在這個全球爆發的新冠疫情中。當你有確診喉嚨痛的症狀時,可能會開始擔心該怎麼處理飲食,以及是否可以透過益生菌來增強免疫力。在這篇文章中,我將為你解答確診吃什麼,並提供一些建議。 首先,當你確診喉嚨痛時,最重要的是要儘快就醫並接受專業醫生的診斷。喉嚨痛可能是
    avatar
    柳正姿
    2023-09-04
    胃食道逆流發作?原來也會喉嚨痛、咳嗽!4招緊急舒緩「吃咖啡,喝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嗎?」這是常見的廣告詞。除了吃藥以外,PinMed今天要解答胃食道逆流原因、症狀、舒緩方法與緊急處理方法喔!
    Thumbnail
    avatar
    PinMed - 24/7預約你的看診醫師
    2023-07-17
    [每週分享]42有點慘的一週,咳嗽、喉嚨痛,不舒服[怎麼又這麼長!] ▓最近有改變,比較專注於當下—2 ■以前時常會可憐人家,最近出現這種想法的情形少很多了。 ■某天,我在女兒的臉書看到她寫: 「今天早上小姐太早起床,為了讓她離開電視全家一起去買早餐,結果我帶錯鑰匙,幸好有帶手機只能call鎖匠(老公態度非常好,沒有發脾氣也沒有碎唸至少我沒發現,安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6-10
    感情喉嚨痛?「你屬猴我屬龍,在一起會喉嚨痛」。 蓋瑞看到短片時,想說這是在講八字嗎?還是只是職業病,反正講到木火土金水,屬什麼什麼的,蓋瑞就會職業病發作。 但是屬猴跟屬龍在一起,真的會喉嚨痛嗎?印象中好像沒這回事啊,猴是申,龍是辰,明明是半合局,應該是含喉糖才對,而不應該是喉嚨痛。 雖然能不能在一起,八字合不合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3-03-03
    我那個喉嚨痛的夢煙硝味、屍臭味瀰漫在空氣中,鮮血染紅了沙地,屍塊散落四處,艷陽高照熱氣令人暈眩,原本在沙地上小心翼翼走著的兩個女孩,正思考著是否要走進後方的防風林裡,因為就在不久前她們的朋友踩到地雷在她們眼前被炸得粉碎,她們的關係不明,可能是姊妹或是朋友也有可能只是因為逃難才相遇的陌生人 看見不遠處一幢尚且還能稱作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2-11
    治頭痛喉嚨痛氣管炎五臟六腑全身筋脈總之百病能治百毒不侵之妙方他穿著一身道袍,背上插著一把木劍,頭上綁著一個挺跳tone的馬尾,嘴角還有一顆痣。 「一如預期,得來全不費功夫!」他聳肩,得意洋洋的笑了。 他右手拔出背上的木劍,左手不斷在空中畫著符法,下一刻,他眼睛圓睜,用力把劍插進小女孩的心窩! 「着!」 一聲悽慘的尖叫迴盪在這間病房中,久久不停。
    Thumbnail
    avatar
    HSMKsy
    2023-01-15
    喉嚨痛不一定是感冒!耳鼻喉醫師圖文解說喉嚨痛是相當常見的症狀,每當喉嚨痛時,大家通常會直接聯想到感冒,其實喉嚨痛的原因很多種,可不一定是感冒喔。 除了感染之外,胃食道逆流也可能導致喉嚨痛,因為胃酸的酸性較強,溢到喉嚨時,會對黏膜造成傷害,而時常感到喉嚨卡卡、有異物感、疼痛不適。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01
    感冒喉嚨痛時,為何醫生會開「抗生素」給我?感冒不是病毒感染嗎?為什麼當感冒症狀很多的時候,例如有喉嚨痛、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此時醫生並不會開立抗生素;而當感冒只有單純喉嚨痛時,醫生卻會更為謹慎的開立抗生素給我?不是說感冒不需要服用抗生素嗎?這篇文章會一一為大家解答。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11-29
    喉嚨痛好了繼續吃藥,喉嚨痛沒好卻停藥?談談A型鏈球菌咽峽炎。阿清喉嚨痛的症狀兩三天了,甚至吃東西或喝水都會感到疼痛,但也沒有其他咳嗽或流鼻涕的症狀,就診時醫生告訴他可能是A型鏈球菌咽峽炎,吃藥了三天之後阿清覺得好多了,喉嚨也不會痛了,可是回診時醫生又開了七天的抗生素給他並叮囑他要把藥吃完。 阿清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好了還要吃藥呢?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