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六章 思想差異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萬千思緒交雜在一起,最後化為這短短的一句。

就算我再怎麼能說會道,在這種事情上仍是沒有用武之地,畢竟,我的確做錯了。

我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老實地承認錯誤跟她道歉,然後靜靜地等著對方的處置。

不管是要怒罵還是賠償要求,甚至要打我一頓我都只能乖乖的受著。

乾脆隱居到某處深山之中好了,最好是十幾年不會有人出沒的那種深山險境,人類太可怕了,根本就是打擾我安靜生活的最大阻礙。

「沒、沒關係。」一道小小的囁嚅聲把我的思緒打斷了。

「咦?」出乎意料的回應讓我不禁有些驚訝。

「就、就只有這樣嗎?」

吳品瑜的反應讓我十分意外,一時忍不住地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這麼簡單就放過我了?為什麼?她不在意嗎?

「不、不然你還想要我怎麼樣。」

柳眉一豎,吳品瑜表露出不滿的樣子,但我總覺得讓她不高興的原因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不是因為我剛剛冒犯她,而是對我的反應有所不滿。

「我、我剛剛都那樣了,你……」

你沒關係嗎?後面這句話我是怎麼樣都問不出口,畢竟這個問題更加冒犯了。

我都不小心抓到人家胸部了,之後還光明正大地問對方?這已經是變態了吧,就算原本不是故意的,這句話一出口,意外都會直接變成故意呀。

所以我很理智的把問題截斷,但後面因為沒有說出後續,所以變得有些欲言又止。

「沒、沒關係,如……如果你還要的話,可以跟我說……」

吳品瑜的聲音越來越小聲,但是最後說的內容還是一字不漏的進了我的耳裡。

嗯~?嗯?嗯?嗯?嗯?嗯?

我沒有聽錯吧?她剛剛的意思是說只要我要她就隨我摸?

她該不會吃錯藥了?還是我正在做白日夢?這種話是一般正常人說的出來的?

錯愕間,我緩緩的朝她靠近,然後伸手在她的額頭上探了探。

嗯?沒有發燒啊,臉色也很正常,呼吸均勻、沒有盜汗、意識清晰……

對著吳品瑜貼身觀察了片刻之後,我能肯定,她怎麼看都不像是生病的樣子,至少沒有明顯的病徵。

「阿、阿龍同學?」

突然間,吳品瑜羞澀的朝我喊了一聲。

「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我畢竟不是正規教育體系出來的醫學生,憑藉著曾經看過的醫學書籍上的知識,只能給我一點粗淺的認知,對此我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

對於自己的判斷,頂多當個倚仗,應對意外情況而已,所以,對於吳品瑜反常的反應,我還在努力的思索著相似的病症。

突然間的喊聲,把我從思考中拉了出來,一回神,就看見了吳品瑜羞得通紅的小臉,還有那雙無辜的大眼睛。

「你為什麼一直摸我的額頭?」

聽到吳品瑜的問題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的手還一直貼在吳品瑜的額頭上,頓時嚇得我收回手掌。

「不好意思,想事情想得太深入了,沒注意到。」

現場的情況尷尬無比,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了,但還是努力地說著有些無力的解釋。

「那你為什麼要摸我的額頭啊?」

沒有理會我的尷尬,吳品瑜還是一臉無辜的朝我提問。

「我以為你生病了。」

這是什麼問題?要不是你的反應過於反常,我至於這樣嗎。

「你說我嗎?」

無辜的大眼睛眨了兩下,看上去更加楚楚可人了。

這傢伙,不鬧人的時候看上去倒是滿吸引人的……

「對呀,就是在說你。」我點著頭,坦率地承認。

「我沒有生病啊,你怎麼突然這麼說。」

……你認真的?自己剛剛說的事情,你自己沒自覺嗎?

聽著她沒有自覺的發言,讓我的眼睛都瞪大了幾分。

「你都沒有意識到你剛剛說了些什麼嗎?如果不是腦袋出問題,誰會那樣說。」

我沒好氣地提醒了一句,雖然這麼說對她不太好,但是我覺得我有必要、也有義務提醒她一下。

好在是我,不然如果換成別的男生聽到,這傢伙當下肯定貞操不保。

她到底有沒有身為一個女孩子的自覺呀?外面很危險的,你爸你媽都沒有教過你嗎?

「我、我還不是因為你……」

看著吳品瑜一臉羞怯的樣子,我頓感無力。

因為我?這是什麼意思?不是都解釋了剛剛發生的事情是意外嗎?

「我剛剛不是故意……抓、抓你的,不要誤會我好嗎?」

解釋到一半我又卡住了,有些詞句真的不適合明說呀。

「可是……」

看著吳品瑜還想解釋什麼,我只好大手一揮,直接制止她。

我可沒時間在這裡跟她糾結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有一堆事情等我安排,還有芷韻那邊要安撫……

「算了,這些我們等一下再說吧,現在先回去。」

「唉呀!」

說完,我一手拎起書包,另一手抓著吳品瑜的手腕,快步走出教室。

一路上,我無視了盯著我們看的同學們,直接回到家裡。

直到把人帶進了家裡面,我才放開她的手腕,丟下愣在原地的吳品瑜之後,我便開始收拾家裡。

「我有事情要忙,有什麼事情等一下在說。」

我一邊掏出需要用到的文件,一邊對她囑咐道:「你如果需要寫作業,這間書房可以借你用,廁所在那邊,然後……」

一系列的說明結束之後,我便打開手機電源,看到密密麻麻的來電紀錄,我頓時一陣頭大,開始一個個的回起訊息。

真是該死,因為芷韻的騷擾,我有一堆的事情都被耽擱了。

「喂?齊邵奇嗎?對!是我,真是不好意思……」

「阿虎哥,是我……」

「沒錯,目前對方的走向都找出來了,接下來……」

「阿竹嗎?是我,你那邊監視的情形怎麼樣了?」

「喂?你是?……原來是猴子,你不是跟阿竹一起的嗎?喔~原來是這樣,那莊氏那邊也幫我安排幾個人,莊瑞的話就麻煩你了……」

隨著時間流逝,一通通電話打了出去,一條條訊息也都安排的妥妥當當,雖然途中遇到了點小問題,但都不是很嚴重,這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我總算是把今天的問題都給解決的一乾二淨。

最後,看了一眼聯絡途中時不時會穿插過來騷擾的某個電話號碼,我長嘆一口氣。

該來的還是會來,總是要面對的呀……

想了想,我決定麻煩事還是一起處理掉比較方便,所以我起身朝著隔壁書房走去。

「你現在有空嗎?」

我輕輕敲了門板兩下,對著書房內的吳品瑜搭話道。

雖然說了書房可以借給她,但沒想到吳品瑜這傢伙意外的很客氣,竟然沒有關門。

「我、我還有一下子就好了。」

大概是我的突然發聲嚇了她一跳,她首先是顫了一下,然後才回頭應了一聲。

「你在幹嘛?」

「寫作業呀,我一直聽到你打電話的聲音,你在忙什麼呀。」

「也沒什麼,就是早上跟你說的那件事情,我現在正在解決。」

我不可能詳細的說明目前的情況,畢竟跟她說了也沒什麼用,所以我便隨便解釋了一句搪塞過去。

「喔,那你忙完了嗎?」

聽了我的解釋之後,吳品瑜也沒有深入探究,點著頭接受了我的說法,然後回過頭去繼續埋頭寫作業。

「都差不多了,只剩你的部份,你好了我們就開始吧。」

我雙手插兜,斜靠在一旁,等著吳品瑜空出手來。

「嗯?你不寫作業嗎?」

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吳品瑜猛的抬起頭來,朝我詢問。

「我通常在下課時間就會一點一點地把當天的作業寫完,所以回家之後基本都不需要寫作業。」

對於她的疑問,我聳了聳肩,表示不在意。

平常我有樂譜要改還有小說要寫,時間怎麼都不夠用,怎麼可能還浪費時間在作業上,那種東西,隨便利用點零碎的時間就夠了。

除非偶爾作業超量,或是老師臨時安排一些當下無法解決的內容,不然我幾乎沒有在家寫作業的經驗。

「你真厲害,下課時間那麼短,你竟然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裡把所有功課寫完。」

「還好吧。」

沒有在這個話題上跟她有過多的糾纏,我便直接斷了話題。

我發現到這傢伙的專注度不是很夠,只要她的注意力在話題上面,她的筆就會停下來,如果繼續跟她聊下去,她大概寫到明年都還寫不完,所以,我很貼心的直接閉嘴,耐心等著她。

可惜的是,這傢伙的預估時間跟他的專注度一樣都很不可靠,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她的作業還是沒有寫完。

我好奇地靠了過去,從旁邊瞥了一眼,發現沒寫完的部份大概還有三分之一左右。

看著吳品瑜動筆的速度,我簡單的推算了一下,發現時間至少還要再花上十幾分鐘之後,便靜靜的退出書房。

等我再次回到書房時,吳品瑜才總算把所有的作業做完,正慵懶的伸著懶腰。

「寫完了?」

我朝她問了一聲,同時遞了一杯才剛沖泡好的咖啡。

「嗯,正好剛寫完。」

吳品瑜先是愣了一下,最後笑著接過杯子,開心的抿了一口,陶醉的瞇起了眼睛。

這時候的她已經沒有了下午放學時的尷尬,整個人正常了許多。

看到了她這個樣子,我心中也放心了不少,看來她已經冷靜下來了,那應該可以好好溝通了吧?

「需要讓你休息一下,緩一緩嗎?」

畢竟目前算是有點交情了,所以我也不想逼她太多,加上今天給她帶來了一些不太好的印象,可以的話我想盡可能對她好點,所以態度上也軟了很多。

「沒、沒關係,我現在就可以。」

聽了我的話之後,她臉上肉眼可見的染上了紅暈,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但視線總是時不時的朝我這裡飄來。

又怎麼了?怎麼好像又有些失控了,剛剛不還是好好的嗎?

「那你跟我來吧。」

正事要緊,雖然她現在的反應怪怪的,但我也不管那麼多了,我不喜歡把事情一拖再拖,所以果斷的決定當下處理。

領著一頭霧水的吳品瑜,我帶著她回到了我的個人工作間內。

「哇~好、好厲害呀。」

剛一進門,就聽到了吳品瑜的讚嘆聲。

「小心點,東西別亂動。」

看著她一臉興奮,雙眼冒著小星星的樣子,讓我不由得為了自己的資料擔心了一下,為了避免出意外,我還是忍不住提醒了一聲。

「好,我會注意的。」

吳品瑜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下來,但是光是聽到她的聲音,我就知道她絕對是在敷衍。

因為她的聲音裡面沒有半點的認真,轉頭一看,更加證實了我的推論,只見她四處張望,一下拿起散放在一旁的樂譜,一下又從疊了有半個人高的文件夾內抽了一本資料夾就自顧自地開始翻閱。

這傢伙的手也太不安分了點,知道別人的東西不能隨便亂動的嗎?更何況一看就知道是重要的資料。

要不是她正好動到的都是最近會頻繁用到的,不然我鐵定會揪著她的耳朵直接開罵。

不過,畢竟今天對她做了一些比較冒犯的事情,對於這種小事,我就大方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只限今天!

看著她像個好奇寶寶一下東看看西瞅瞅,有股別樣的樂趣從心裡冒了出來,就這麼看了幾分鐘之後,我才出聲打斷了她在我工作間的探險活動。

「咳咳!看完了嗎?」假咳了兩聲,我好笑的問了句。

「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像是受到了精嚇,她整個人都跳了一下,然後縮著身體低著腦袋,朝我歉意的笑著解釋。

「沒事,都是小事情,主要是時間差不多了,我們也該說正事了。」

我不在意的擺了擺手,然後掏出手機撥打電話。

「阿龍同學?」

歪著頭,聲音帶著疑惑,吳品瑜朝我問了一句。

「噓!」

我沒有理她,只是食指豎在嘴巴前朝她示意安靜。

「喔……」

被我制止,她滿臉失落的點著頭,然後乖乖的坐在一邊。

接通電話之後,我果斷的把電話開成擴音,然後放在兩人之間。

「喂!阿龍同學?」

一聲溫婉的聲音透過手機在我跟吳品瑜之間迴盪。

「芷韻!」吳品瑜聽到了聲音之後,馬上就叫了出來。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