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到了嗎?那遠處傳來的敲門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發文。

首先,我想藉由這篇文章,

記錄自己當下的心情。

如果,未來我的創作集結成篇。

如果,未來我的訂閱者眾。

如果,未來真的會有讀者願意為我的文字買單。

這麼多的如果,

這麼久的未來。

希望那天我翻回這一篇,

我還是能憶起我來此地的初心與緣由。


過去的我,自艾自怨。

這樣的我,毫不健康。

我有千百種理由可以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

有千萬種說法可以證明上天總是薄於待我。

是那個我至今不願回想、

也不想再見的那個人嗎?

那個有如哈利波特系列

中不能被提起的佛地魔般,

只能被我們一家隱晦稱為那個人的人。

他曾應該是世界上最保護、最關愛我的人,

是為我樹立男子漢形象、

成為一家之主榜樣的人。

但他什麼都不是,

他終歸是我世界裡的一個陌生人。

不過,不是他。

他之於我,永遠不會這麼重要與偉大。


是一路走來曾加入卻又拋下我的愛人嗎?

恣意將愛的語言掛在嘴邊,

許下自己都不瞭解的承諾。

說過即使沒有人願意愛我,

她也會永遠伸出雙臂。

愛我抱我,不會再讓我感到孤單的愛人嗎?

不,不是她,更不是她們。

因為我一直很清楚,

自己沒有什麼值得被愛的地方。

因為我一直在準備,

每一個女人都會背叛誓言而離開。

那雙曾經緊握的手,原本,就會鬆開。


那是誰?是誰一次次刺痛我的心,將我封閉。

是老天?是這個世界?

還是充斥地球上七十億、我卻沒一個認識,

那一張張模糊又冷漠的臉孔?

我想都不是,

我想一切成因都緣於自我。

是我不夠勇敢,

是我一直蜷縮在黑暗的角落。

是我曾經親眼看過遠方,

也會映射下點點陽光。

但我卻始終不願踏出腳步,

即使那距離如此之近。

即使希望,

彷彿我只要伸出手,就能觸及。


這樣膽小怯懦的我,

年歲與時間同樣一晃而過。

如果再不走,

也許就來不及了。

我還有許多人生成就沒有解鎖,

還有很多人生缺憾沒有完成。

所以我來了。

那枝塵封已久的筆,

是否依舊銳利?

我的靈魂與文字,

是否能夠觸動人心?

我不知道,但我會敲打鍵盤。

敲打它,一直敲、一直敲,

就像在敲打你心房中也早已上鎖的那扇門。

你聽到了嗎?我文字敲打的聲音。

給我回應吧!因為我,

不想、很怕,至死我還是一個人。

所以請你向我靠過來,

讓我們能在這冷酷的世界中溫暖彼此。

自此,我們都不會再孤單了。


也感謝有一群人,

一群為數不多的人。

他們散落在各處,

有著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背景、老實說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們,

究竟是誰。

但他們給了我一絲關愛、一點肯定,

讓我有如在森林中迷路的漢賽爾與葛麗特一般,

能夠循著幽秘小徑中不甚顯眼的麵包碎屑,

在月光下走出禁閉我半生的鑽石城堡。

在他們的鼓勵之下,我來到人間,

親身體會人情冷暖、愛與傷害。

而且他們成為了我的第一批讀者,

謝謝你們。


最後,

希望每個走入這個小小版塊的你,

都要小心。

因為你所輕踩踐踏的,

那不是草地、

那是我孤單破碎的靈魂。




149會員
25內容數
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 紀錄人生一路走來, 也許並不波瀾壯闊, 但常風起雲湧的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你知道我為了你 甚至可以…陳健安《戀愛腦之死》沉健安早就知道渴望被愛的我們,就是一顆戀愛腦,為了挽回對方,把天荒夜談的話也說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5-2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你記得嗎?你還記得嗎?魏浚笙 Jeffrey《遺忘了初心的我們》甚麼?KW跟Y.Siu的Ballad旋律編曲,竟然不是情歌?嗯…也可以算上是情歌,但對象是你的初心。你還記得自己在第一天,是為著甚麼踏上這段征途嗎?你還記得心內那份興奮嗎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5-11
對日本廠商的作風不夠了解嗎?聽到「這句話」,代表你跟日本客戶的關係穩了!經營日本客群是一個要放長線的長期戰,三年、五年甚至十年起跳的關係培養都是常態。如果日本客戶透露願意深入了解你並分享未來事業計畫,別輕易當作客套話將對方放手,你的大好機會或許來敲門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03-07
[彰化美食]冬令季節一個人也能吃好吃補,雅方食品都聽到了,從製冰產業到食品產業滿足愛吃的你隨著時序演進,現在節氣來到立冬時節。你有進補嗎??在這個天寒地凍時節裡,現在社會型態中;獨居人口也不少。獨居者該怎麼進補呢??別以為不可能,雅方食品都聽到了這個需求,隨意杯進補讓你有如吃泡麵中簡單,隨意吃隨口碑讓你走到哪裡就可以吃到哪裡。宅經濟已能讓你吃飽吃補也能來個大美食之旅。 雅方食品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1-16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你我突然靜了…JNYBeatz《No More Words To Say》或者就像JNY跟Delta T的說唱一樣,身邊的人像走馬燈一樣,今天是朋友,明天可能就已經成為陌路人,後天甚至乎變成敵人。再多的話,再多的感受,也沒有吐出來的意欲,儘管JNY的beats是多麼的明快。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6-27
罔顧消防員健康權? 內政部:你們的聲音我們都聽到了4月25日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內政部召開記者會,針對攸關消防員健康權的兩大議題──工時上限以及加班費補償提出訴求,要求內政部消防署提出具體試算評估內容,讓基層消防員瞭解具體時程安排,並可進一步期待逐漸符合正常工時等勞動條件......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5-09
同頻共振,你...接收到了嗎? (112.1.08更新)想要真相,你以為真相是兔子守著一棵樹自己就撞過來了,想要真相你去找了嗎,你知道上哪兒去找嗎?你找得到嗎? 真正令我動搖的其實是這張照片,IG網友從微博搬運過來的。據說是去年10月拍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就是他了! 聽到IG他唱平凡之路時,也覺得是他的聲音。也猜到有人會說不像。
Thumbnail
avatar
釩夢
2022-05-07
當你聽到同事的客戶過世了 「欸,我客戶死掉了」 伴隨著此起彼落的鍵盤聲以及電話聲,時間突然停下來了。 「禮拜二還有帶他去看房子,禮拜三下午傳訊息跟我說那天看完房子後覺得人很不舒服,不想看中古屋了,想找新的。」後來一直聯繫不上人,禮拜五晚上他女兒就回電跟我說他爸過世了。 沒有原因,或是還不知道原因,很突然的就猝死了。在這種很
avatar
洛倫實驗
2021-06-19
世界歌場女王瑪丹娜歌者故事|第二節:我說・我唱,你聽到我的訊息了嗎上一節我講瑪丹娜的核心價值是身為「當代叛逆的女性」,頂撞高高在上的「大人們」加諸在女性以及你我身上的框架。從此核心價值出發,這一節我想講她另一個歌手身分:「社會訊息的傳遞者」。她透過音樂向世界傳達的訊息,都一針見血切中並衝撞當時的社會問題,透過詞曲影像把「大人們」的矛盾用諷刺手法赤裸裸烙印在你眼球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1-25
【無聲】 無聲卻震耳的吶喊 你聽到了嗎改編自台灣啟聰學校的真實霸凌性侵案件,雖然電影名為無聲,但它對於暴力與歧視的吶喊,卻是鏗鏘的震耳,是一部既勇敢也讓人心碎的電影。入圍金馬獎八項大獎,無聲從劇本、導演、演員到設計都表現的優異,絕對是今年值得進戲院觀看的電影,我甚至覺得沒入圍最佳劇情片真的是說不過去。
Thumbnail
avatar
PETER_MOVIES_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