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傳奇番外篇 (3)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恩宙師兄,別說我佔你便宜,這兩人都是今年才入學的小高一。你需要熱身嗎?」 

「需要,需要;看看手感還在不在;哎呀,居然連續投了兩個麵包……」 

「噗!」

 

連續的兩個籃外大空心,引來一旁球員們的訕笑聲。

 

「師兄,你這是多久沒碰球了?」 

「別急,別急,暖身而已。」

 

刷-刷-刷-刷-刷!投了兩個麵包後,僑恩宙接連投進5球,而且出手又快又準。

 

「原來前面兩球是在抓距離。」 

「被發現了。好啦,可以開始了。」 

「先說好,六球定輸贏;不管兩分球或三分球,進都算一球;師兄,OK嗎?」 

「我都行。」 

「誰先發球,猜拳,還是擲硬幣?」 

「讓妳們先吧……」 

「你確定?」 

「妳跟莉蓮怎麼都問同樣的問題?」 

「妳去找過莉蓮師姐了?」 

「當然啦,按照資歷,一定是要先找她的嘛!」 

「那你們是比什麼?」 

「比什麼不重要,重點是我贏了;所以,帶走了她的一名球員;賭注在那呢!」僑恩宙指著一旁的鍾聖寧。 

「聽師兄的意思:這一打三,你也一定能贏?」 

「打了不就知道了……」 

「瓊珍,妳發球!」 

「糟糕……」

 

李瓊珍準備將球傳給林婉靜時,僑恩宙先一步地把球給截走。

 

「妳太大意了;喔,補防的挺快……」 

「師兄,你能突破我的防守嗎?」 

「一對一,妳的話,這挺有意思。」

 

幾個左、右手運球,再一個將球運到背後;僑恩宙一個加速,假動作晃過了黃曉娟;她趕緊跟上,誰知僑恩宙最後一個急停跳投,球應聲入網。

 

「出手好快!」 

「1:0。」

 

趁著林婉靜、李瓊珍接連的失誤,僑恩宙再下兩城,進球數來到了3:0。

 

「瓊珍,防守不可以拉那麼開……」

 

僑恩宙離三分球線還有一大步,便進行投射,結果是空心入網。

 

「4:0囉!」 

「師兄,不好意思,可以叫個Timeout嗎?」

 

僑恩宙點點頭。

 

「妳們兩個過來。瓊珍,妳防守的距離拉得太大了;這樣就算我和婉靜過去協防,也會晚一步;而且,師兄的三分球射程是很遠的……」 

「很遠,是多遠?」 

「他最遠可以從半場做正常投籃。」 

「所以,不能放他投三分?」 

「妳說呢?」 

「可是讓他單打的話,我跟不上他的速度。」 

「我們有三個人,就是讓他一打三,才能消耗他的體力,這樣才有勝算,懂嗎?」 

「好,我知道了。」 

「總之,不急,我們一球一球慢慢追。」

 

雖然,黃曉娟早就知道:即便是三個人也很難守得住僑恩宙,但還是希望自己的子弟兵能在這場比賽中有所收穫,而不是信心完全被擊潰。

 

僑恩宙也察覺到了這一點。

 

「Listen!」僑恩宙對著李瓊珍、林婉靜兩人大喊了一聲。

 

這個原先看起來嘻皮笑臉的中年男人,瞬間變得嚴肅起來。

 

「妳們兩個給我聽清楚,我不管妳們現在有多累;還想打,就認真打;不然,現在就認輸。我就當作我沒有來過滬安。但認輸,丟臉的可是妳們教練……」 

「不,我們不認輸,我們要繼續打。」

 

暫停過後,回到場上。

 

李瓊珍、林婉靜的防守意識,顯然要好許多。

 

僑恩宙故意沒把球投進。

 

林婉靜發球,她將球傳給李瓊珍;李瓊珍本想回傳,卻被阻止。

 

「不准傳回去,想辦法突破我的防守。」 

「可是……」 

「妳到底再猶豫什麼?」

 

李瓊珍做了幾個假動作。

 

「妳以為這些假動作騙得了誰……」僑恩宙一掌拍下李瓊珍手中的球。

 

不到幾秒鐘的時間,進球數變成了5:0。

 

「剩最後一球了!」

 

僑恩宙刻意走到黃曉娟旁,並在她的耳朵邊講了一些悄悄話。

 

「好,我會配合你的。謝謝你,恩宙師兄。」

 

僑恩宙發球。

 

他運球的第一下,黃曉娟就擋在他前面。

 

他指著李瓊珍、林婉靜兩人;「仔細看,妳們教練是怎麼做防守的?」

 

嚴密的防守,剽悍的球風,黃曉娟不愧是當年女籃第一人。

 

「好,現在我要做突破了。」

 

甩開黃曉娟的防守後,僑恩宙將速度慢了下來。

 

「甩開後,要補一個上來,另一個做協防;再來,妳們教練會補到最後。」

 

這時,其他人才明白僑恩宙的用意。

 

「這是教妳們如何做防守(三個打一個);接著,是免費贈送的……」

 

一個轉身,過了林婉靜;一個假動作,騙過李瓊珍;一個雙手交叉運球,就從黃曉娟的跨下將球運過;投籃,得分。行雲流水的運球技巧,紮實的基本動作;一氣呵成,絲毫沒有多餘的動作。

 

「6:0。」

 

比賽結束。

 

輸球雖不甘心,所有人還是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師兄,謝謝你,幫我給這些孩子們上了寶貴的一課。」 

「客氣什麼!但妳不問問我的條件是什麼?」 

「師姐有跟我聊過,但沒想到你先去找她了。說吧,你打算挑哪幾名球員?」 

「其實,妳也沒有像莉蓮說的那麼倔嘛!」 

「什麼,師姐,居然說我倔……」黃曉娟裝作一副生氣的模樣。 

「別,別這樣,這風格不適合妳。」

 

師兄、妹倆的對話,讓滬安女籃隊的成員都笑了。

 

「教練,你們是師兄、妹?」 

「是啊,師兄大我兩屆,我所有的籃球技巧,都是他和莉蓮師姐教我的。平時的訓練,都是珮瑤大師姐負責,志宇、恩宙兩位師兄和莉蓮師姐協助。師父只有在正式比賽時才會出現。」 

「看來我教妳的,也都還沒忘啊?」 

「怎麼會忘呢,相信今天你給這批孩子們的,也是永生難忘。」 

「妳該不會是指這6:0震撼教育吧?」 

「哈,希望這不會讓她們在晚上做噩夢嚇醒。對了,師兄,你還沒說你打算選誰?」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我想挑剛剛這兩位女同學。」 

「瓊珍跟婉靜?」 

「對,就是她們倆。」 

「妳們呢,是跟師兄……喔,不,是跟僑教練走;還是留在滬安?」 

「我可以許個承諾:給我一年的時間,若我無法帶龍吟打進四強,妳們隨時可以歸隊。」

 

兩人商量後,同時點點頭。

 

黃曉娟:「打進四強?看來,師兄這次認真的。」

 

寒暄過後,僑恩宙準備前往下一站。

 

望著僑恩宙幾人離去的背影,黃曉娟不禁喃喃自語道:「我能幫的就只有這些,龍吟能否重返榮光,就看你的了,恩宙師兄,加油!」


待續.....

98會員
62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