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香港藝文活動介紹:畫展+珠寶展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香與文藝復興威尼斯畫派 —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

raw-image


上週五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看「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時(非常值得欣賞!),導賞員介紹文藝復興時期,威尼斯畫派重要畫家 Titian (提香),並提到香港藝術館的專題展覽「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正展出Titian 的作品。

從沒去過香港藝術館的我(!!),昨天首次參觀,就是為了看這位畫家的大作啦!

很喜歡以女性為主題的畫作,特別以半身肖像畫描繪年輕女性形象的「美人肖像」。Titian 是肖像畫大師,昨天的展覽中,最喜歡他的《花神》。也很難得有一幅騎士超像《托馬索. 莫斯蒂肖像》讓我駐足良久(美男也~)。


提香作品 花神

提香作品 花神

提香作品 托馬索 莫斯蒂肖像

提香作品 托馬索 莫斯蒂肖像


「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展」展期到2月28日,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時間囉。


美學之眸:千燈室珠寶珍藏展


看完畫展,順路去旁邊的 K11 MUSEA 參觀 L'ÉCOLE 珠寶藝術學院亞太區分校的「美學之眸:千燈室珠寶珍藏展」。

這次是我第二次去這裏看展。很喜歡這個展覽室,格調高雅,還有很多跟珠寶有關的書籍可以參閱。

展覽展出了50件融匯東西方美學的臻品,為三個主題,包括中國明朝家具、橫跨18世紀至21世紀的西方珠寶以及中國清朝的宮廷珠寶。全部展品來自香港本地收藏,均爲首次公開展出

每小時都有導賞團,由專人解釋臻品的背景。昨天剛好跟幾位對珠寶鑽石有研究的高貴太太一起聽導賞,其中一位太太問了很多問題,讓我大開眼界。

跟不上導賞團也不要緊,網站有劉天蘭與岑寧兒錄音的語音導覽可以收聽 (但我只聽到劉天蘭的,不知道Yoyo的去了哪裏?)

收聽網址:https://reurl.cc/6770pr

不得不佩服18世紀珠寶設計師的妙思。一件作品有多種組合與佩戴方式,真的意想不到。雖然寶石的質素並不是最頂級(導賞員解釋,18世紀取得寶石不容易),但寶石都很大顆,哈哈。

相比鑽石,我更喜歡有色寶石。特別紅石榴石,還有金色托帕石。

石榴石賽維涅式胸針

石榴石賽維涅式胸針


展覽免費參觀,還會得到一本厚厚的 Catalog,全彩色中英雙語印刷,包含全部展品的照片,很值得收藏!

展覽日期到2024年3月31日

印刷精美的雙語 catalog

印刷精美的雙語 catalog



1.4K會員
99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