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契約5》我與他的拉扯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儘管理智上的自己,不太願意接受對這位大哥有意料之外的好感,感性上的我還是一直忍不住想找他說話。尤其我們工作中使用的通訊軟體看得到對方上線狀態,只要他亮綠燈我就想密他,通常都是找一個公事相關的事就開始吵他... 有機會再順便閒聊兩句。

最好笑的是,我幾乎都是在過節的時候找他閒聊,比如說情人節、農曆七月、父親節... lol 對,我祝他父親節快樂,看得出我有多想找他說話了吧!!!!

一直以來他在訊息上對我的反應都很冷漠,他完全沒釋出什麼善意。


九月初有一次機會,我們用語音聊公事,他順便閒聊我的工作狀況,然後我們就東聊西聊了半個小時吧。那是我們第一次"聊天",要不是我已經安排了其他會議必須離開,以那樣的氣氛感覺可以一直聊下去...

過了半個小時,他私訊傳了跟我們聊天內容有關的資訊給我,我收到的時候很開心,但我當下的反應是"阿... 完了,這火開始燒起來了嗎? 這火我真的玩不起...",所以對於他的訊息,聊沒幾句我就句點他了。(平常都是他在句點我... 不對,是直接已讀不回。)


我們的相處又回到了公事公辦,每天只要看到他亮綠燈,只要知道他在,我就有種安心感。


中秋節那陣子,他狀態都是離線,我不安到去問他同事,才發現他休假一周。我忍不住私訊他是不是沒上班,他說他放假,但公事上的事情還是可以幫忙回答。我問他那閒聊的話是不是沒空理我? 他問怎麼說? 我說我感覺他不愛聊天,他說是因為他打字很慢。那天是我感覺他願意花時間陪我文字聊天的第一次,雖然也聊不超過十句...

我們這樣幾句幾句的聊到第三天的時候,我看見他公司用的通訊軟體亮了綠燈,也發現他在看一些我給他的圖面,我有預感他會找我說話,但我沒想到的是... 他直接用私訊軟體打電話給我,我雖然很開心,但我真的被嚇到了,這是他第一次打給我。

礙於我太興奮腦子不好使,加上我人在辦公室要故作鎮定,所以儘管對方聽起來很開心的"問公事",但我的反應很冷漠... 我也是怕同事發現異樣... 我們沒講幾句就掛電話了。

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打給我 QQ 那天之後我每天都在想他會不會再打給我,但結果是...再也沒打過。


雖然上述的情況,好像多推一把,我們就可以靠得更近,但其實當我們距離越近的時候,我會有點害怕。

首先,如我上一篇提到的,我心裡的抗拒還是存在的,雖然感性上我一直想找他,但理智一直告訴我不行,我知道這把火我玩不起,肯定會燒到自己。

再來,對一個只有見過兩次面的人(其中一次還全程戴口罩),說喜歡... 我真的喜歡他嗎? 如果我下次見到他,發現我喜歡的只是"幻想",見到"真實"的他才發現根本完全沒興趣,我不是把彼此搞得很尷尬嗎?

所以理智告訴我,在下次見到他之前,我們先保持距離,不要輕舉妄動...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