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系列 - 第二章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 舞踏


 媽媽每天都守在客廳,彷彿等待著爸爸只是出門一下的回歸,我心中懷著憤怒,想著當他回來該怎麼罵他,但聖誕節都過了5天卻依然沒有看到爸爸的蹤影,我和雷諾則時時刻刻小心著可能會突然爆發的母親,

「姐,爸爸給你什麼禮物阿?」顯然雷諾根本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面對他的問題,我只能苦笑。便將禮物拿給了他讓他自己看,其實我也不知道盒子裡裝的是什麼,自從爸爸失蹤我早就把禮物的事拋之腦後。我仔細著思考著那天發生了什麼,除了那跳舞的奇怪女人和雪地裡凌亂得腳印也沒什麼奇怪的事了。

「諾諾!你還記得那天我們在窗外看到的女人嗎?」

「什麼?」他一下沒緩過來

「跳奇怪的舞的那個」我拉高了聲音

「那是舞影吧?」雷諾說著。

「舞什麼?」我有點驚訝這小子說了我都聽不懂詞

「舞影啊,爺爺在我們還沒搬家前常常跟我說的故事! 那天看到還沒想到是,後來才想起來」雷諾的聲音越來越心虛

「跟我說爺爺跟你說的故事是什麼」。


因為小時候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歐洲亞洲兩邊跑,便讓雷諾在歐洲的爺爺家住了幾年,好讓媽媽不用這麼辛苦,爺爺也經常跟弟弟說些民間的傳說。

「舞影,就是塞爾維亞舞女的意思,爺爺說他們是被下詛咒的女巫,只要是晚上還不睡覺的小朋友就會被吃掉」

他說完眼淚珠子開始大顆大顆的往下掉,很顯然爺爺並沒有告訴諾諾看見舞影友什麼下場,我起身準備離開,雷諾突然抓著我

「你要去哪?」鼻涕參雜著顫抖的聲音讓我好生想笑

「去告訴媽媽要去找爺爺」他不安的小手才輕輕放下。


小鎮另一邊一個穿著黑大衣的女生翩翩起舞,擺弄著極其不協調的舞姿,過大的帽沿遮擋著女人的上半臉,但女人的身材婀娜多姿,與他那帽簷下的臉成了對比。男人們對剛剛的酒局還意猶未盡,五個大男人搖搖晃晃地在大街上閒逛,走在最前面的男人停了下來,身後的朋友們奇怪著,但也停了下來,女子沒察覺似的跳著詭異且不協調的舞,最前面的男人對其他人使了個眼色,便向女人走了過去,

「美女?」女人停下了他的動作,直勾勾的盯著他,

「一個人呀?不冷嗎?」確認女人孤身一人時,男人臉上浮現了意味深長的微笑,身後的其他人也紛紛起鬨。

「還是你要跟我們回家?讓我們兄弟幾個開心開心?」說完便準備上手。

男人只看見眼前閃過一到光,他的頭顱緩緩滾落並滾到了其他男人前,女人俐落的割掉的男人的頭顱,靜靜地盯著其他人,手上的刀還在滴血,而那掉落的頭顱正頭朝上的看著他的兄弟們,臉上只有生前最後那一絲驚恐的表情,男人們嚇得腿軟的腿軟,逃跑的逃跑,根本管不上身後已經掉了頭顱的兄弟,女人獰笑靜靜的看著他們,已極怪的姿勢向他們跑去

「哇咔咔咔咔..」男人們驚慌失措地奔逃,女人咯咯笑著,手持血刀緊追不舍。

小鎮夜晚的寂靜中只剩下尖叫聲和瘋狂的笑聲,和五句沒有頭的身體,一場詭異的舞踏讓小鎮沉浸在恐懼的陰影之中,而女人站起身繼續的跳著她的舞。


「該來的還是來了」老人神色慌張的說著。

無頭屍的事件傳遍了整個城市,傳言擴散,居民生活陷入不安,當局立即展開調查,卻都束手無策面對這場超自然的現象。人們閉門不出,夜晚便的靜悄悄,每一陣風聲都引起人們的恐慌。老人和身邊的男人匆匆忙忙地收拾行李,眼神充滿了焦慮,他知道這場恐慌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未知恐怖即將壟罩整個城市。


「爺爺!」雷諾在房外喊著,我則攙扶著母親,來到這對母親已經是一大挑戰了,何況是離開爸爸消失的小鎮。

「吱嘎」年久失修的木門打開了,迎來的是杵著拐杖的爺爺,爺爺把我們安頓好,便到客廳裡坐了下來。

「諾諾,希希,爸爸呢?」爺爺緊皺眉頭的問,似乎是知道了什麼。我把發生的事都給爺爺講述了一遍,並告訴他弟弟說了關於舞影的事。

「她原本是一位年輕的塞爾維亞舞者,擅長在夜晚的月光下翩翩起舞,讓人們為之傾倒。然而,一次意外的事故改變了她的命運。多年前,塞爾維亞女熱愛著她的舞蹈生涯,但她的才華引起了嫉妒。一位被她超越的舞者對她心懷不滿,懷恨在心。在一場重要的表演中,這位舞者使用巫術詛咒了塞爾維亞女。詛咒的效果讓她的外貌和心靈都受到了損傷。她的頭髮變成了銀白色,眼神中充滿了黑暗的力量。失去了平日的陽光和歡愉,只有成為「死亡大使」,需要生命進行古老的儀式,來復活塞爾維亞國王,才能解除詛咒,為了解除詛咒她變得冷酷和殘忍,成為了小鎮詛咒的始作俑者。」爺爺說著,我和雷諾則專心聽著。

媽媽已經先睡下,她為了爸爸的事已經好幾天沒闔眼了,而爺爺的故事使我們深陷在塞爾維亞女的詛咒中。夜晚的城市裡,風吹過窗戶,彷彿傳遞著古老的哀傷。

「那麼,她為何會現身在這小鎮?」雷諾好奇地問。爺爺的眼中閃爍著記憶,

「她的靈魂被囚禁在這片土地上,無法離去。只有解開詛咒,她才能得到救贖。」


我們陷入了對這場詛咒的深思,知曉塞爾維亞女背後的故事。隨著夜深,我們在這陰影籠罩的小鎮中安靜地等待,知道更多的詭異之事將在未來揭曉。


Q: 你覺得希希的禮物是什麼呢?

0會員
10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