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82】—《未完成的百分之三》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MS Bing AI 生成圖

MS Bing AI 生成圖


【阿卡西個案閱讀82】—《未完成的百分之三》


Iris說,她的感情之路不太順遂,偶有遇到一些對象,但最後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沒有結果。她想知道可以做什麼去找到在外表、個性、價值觀都能與她契合的伴侶。她煩惱的還包括遇不到合適的對象時,會因為親戚朋友的關心而感到些許壓力。她還說她從小對佛法很有興趣,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在我過去的經驗中,有時候個案提出多個不相關的問題,在閱讀的時候卻會意外發現問題之間互相關聯。Iris的故事就是一例,而且這次閱讀的涵義很深,不是她可以立刻理解的,但我相信她已經把這個故事收藏在她的心裡,慢慢在未來感覺和體會。

如果你也一直找不到可以託付的對象,或者被感情這個考題搞得焦頭爛額,那麼看看這個故事吧,也許可以給你帶來不同的啟發。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是不是一個爸媽眼中的乖孩子?你很循規蹈矩,你是一個非常有紀律的人,也是別人眼中的乖孩子,你在家裡的表現也都非常的好。我現在在你的家人和你之間並沒有看到什麼很明顯的問題,你可以先往下提問。」

I:「想了解感情上的問題。」

我:「你現在感情還沒有著落對不對?那你心裡的願望是什麼?」

I:「找到一個可以跟我相同,有獨立性又能互相陪伴的人。」

我:「如果你要結婚的話,會是非常非常久以後。你的感情狀態如果有的話,會是一直擺盪擺盪的狀態,有可能是不同的人,也有可能是跟同一個人,然後會一直拍拖很久,有時候感覺距離很遠,有時候感覺很親密。這裡看不出來你會跟同一個人或是會有好幾段不同的,但是你會經歷很久以後才會定下來。」

I:「所以我現在的專注力不要放在感情上,而是放在我想要發展的領域上嗎?」

我:「對,沒錯,感情相對於你現在的狀態,它會像小菜。你可以把你的重心放在你的家庭或是工作,但是感情不會是你的重心,因為你把重心放在感情上,你會很傷心。你的感情的線(能量流)看起來細細小小的,不會是非常完整很康莊大道的那種感覺,至少在短期之內都不會是。如果它有出現的話,它比較會像是涓涓細流,但是家庭和工作看起來是比較大塊的,是你可以踏在上面去穩定自己的。」

I:「感情在我過往的紀錄來說⋯」

我:「你很小心,就算現在有一個機會出現了,你還是會非常的小心,一方面是因為過往的經驗,讓你覺得『我一定是哪裡沒有做好,所以導致後來把這件事情搞砸了』。所以現在如果你有機會的話,你會很小心,不管是你講話、跟這個人的應對,你都會非常小心,小心到你自己近乎緊繃的狀態。你很怕說錯一個話或是做錯一個動作讓對方不開心不高興,然後你這段感情就砸了。有時候你會因為這樣覺得很煩,所以你不想花很多時間經營這個感情。

你在談感情的時候,有時候你會覺得工作和家人比起來都比感情這條路容易得多。你只要講到感情,你只要接到對方的電話,或是對方跟你聯繫上的時候,你會不知不覺有一種頭痛的感覺。你很希望這個感情是很順利的,但是你會覺得它一直在折磨你:為什麼不能夠很順利地像大家一樣開開心心的走下去?為什麼每一步都覺得很像如履薄冰,好辛苦的感覺。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能量上看起來,它就像一條涓涓細流,它很細很小,你要去接住它的話,你要花很多的時間。如果你不想花那麼多的時間去接它,那你就要等它自然的匯流成一個大的河流之後,你才會看到它有一個很寬闊的水面,它可以去包容你。

如果你要找到生活的重心,感情絕對不是。你會覺得感情很煩,你想要它又不想要它,你很希望它有一個終點,但是你覺得它好遙遠喔,你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夠到達那個終點。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去想了,不要去追了,因為你現在也看不到,你也不可能去花那麼多的時間去抓那個涓涓細流。你會發現這樣很不經濟,你花了很多時間去經營一個很小很細的東西,一方面你不快樂,一方面你覺得你把原本應該投入在工作、投入在家人的時間拿來投入感情,好像太沒有意義了。」


I:「我想問關於我和佛教的淵源。」

我:「你有常打坐嗎?」

I:「沒有很常,可能睡覺前會練習冥想。」

我:「你有沒有感覺到你會不自覺的想要打坐?那個打坐就是兩手交疊手心朝上,盤腿,手放在你的肚子前面。你打坐的時候你非常容易就能夠進入那個平心靜氣的狀態,你的心很容易就安定下來了,因為這個事情你做過很多很多次了,你只是把這一個習慣再帶到這一世。因為在這一世之中你的感情會是你所有一切裡面你最捉摸不定的、最混亂的那一部分。

剛剛我們講在你生命中的能量流裡面,工作和家庭⋯想像有兩條比較寬的絲帶由上往下垂下來,但是感情是夾在中間的一條小小的絲帶。這個比喻就是在告訴你,感情是一個你最抓不住的東西,而且你伸手去抓它的時候,你的手會幾乎是空心的,因為那條絲線好細。

這件事是在告訴你,當你在感情上感覺空虛的時候,你要記得這個打坐的感覺,回到你的內心去感覺你這一生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是把感情和打坐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你會去對照,在感情這件事你覺得好空虛,但是當你回到打坐的姿勢、入定的感覺的時候,為什麼你卻覺得這麼的充實呢?你會覺得非常的奇怪:『到底這件事要告訴我什麼?』」

I:「所以感情不是我主要的課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83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卡西個案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