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Fool me once.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上週因為早上請假去打Novavax所以要五點半才能下班
剛好筆電需要更新,顯示說更新需要3分鐘,就想說那就開著更新吧
果然windows都不能相信,我從5點開始更新,到6點都還沒好甚至還沒重開機。
誰可以跟我說一下windows到底都怎麼了?
總之,很難得的辦公室剩下我跟另一個同事,我記不得上一次跟她聊天是什麼時候了。
大概是前年的某一次活動過後我就徹底的醒了吧(笑)
我說「妳知道我有換筆電的事嗎?」
沒錯,我完全不記得我去年到底怎麼度過的。
那一刻我真的打從心底的覺得好可怕,我怎麼會一點都不記得?
就像我現在才想起來上上週的對話,我還告訴自己要寫下來 _
但我想起來卻是兩週後。

禮拜六在去新竹的路上滑著PTT,亂滑一通。
想到很久沒有更新美劇了,就點去美劇版,看到一部片評價蠻好的。
沒錯,就是我上面放的這部影集,我已經看完了。
我覺得精彩程度跟The Stranger 差不多(畢竟同作者),8集對我來說蠻剛好的
重點是英國腔啊(!!!!!!!) 而且每個角色都沒有讓我出戲。
如果過年劇荒,我倒是蠻建議可以點開這部片的。

我跟她說,因為我想要寫故事,所以我把過去歷任的東西都收進不同的箱子裡。
寫完一個丟一個,日記本也是,我從2003年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小時候喜歡寫一些有的沒的無病呻吟,那是父親有買了一本筆記本給我
他說很支持也很喜歡我寫的那些文字,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
我開始寫啊,寫到現在2024。
不過幾年前已經丟了一大批,2003-2012的日記都丟了
也差不多就那樣吧,2012年之前的我,已經被一個姓陳的毀了差不多了 _
那個快8萬字的word我還是會打開,加加減減的慢慢寫,雖然大部分最後都會被我刪掉。
也許我該停下來,因為好像對自己已經沒什麼幫助了
但也或許我應該要繼續寫,繼續改,繼續刪。
就像是藤井樹在《夏日之詩》寫的

散步的時候就該懶散地走路
不需要走直線
也不需要趕時間
走著走著
有時會想通一些事情

寫日記這件事對我來說就跟散步一樣,有時候寫著寫著,就會發現些什麼。
例如,哎呀,我怎麼又這樣了;好好笑,妳們都一樣;又來了,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
就像是一個知識盲區,像是一個第三者的角度。
忘記從哪一年開始,我總會在新的一年感謝還在身邊的人,也感謝在前一年傷害過我的人。
雖然我可能馬上就忘了(笑)

好感傷,就像今天她在下班時間回了訊息給我,她說「靠,忘記密我了」
我跟她說「沒關係,我不重要。」
真的不重要啊,在這種天氣,在這種濕度,在這個,社會。
但我不能跟她談論生死,就像我不能將那幾千字的信印出來交到她手上一樣。


p.s. 這一次的鬱期好長,我快要忘記了本來應該是該怎樣。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