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星期的四則日記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看到一篇文章,引用「屋頂上的提琴手」的名言 "Life is a tragedy for the poor." 說對於音樂圈的人,台海戰爭將是悲劇,因為音樂界熟知的謀生方式將不復存在。若僅考慮打仗本身,我覺得,問題不在於美國會不會幫台灣打仗或給台灣難民簽證,而是,賴清德才沒那個膽,並且,蕭美琴會幫美國監視賴清德。


*

去年,美國牧師拍影片討論守貞與墮胎,底下留言左右互嗆,我讀到最後,誰左誰右已迷糊。

當時端午節,我想世界需要科技送子鸛鳥,把未出生的孩子送去想要的家,於是我們都放心看白蛇傳兩男兩女人人妖妖翻騰,也多吃兩顆粽子。


*

臉書朋友們都過得比我好,飛出國爽玩,五星飯店被升等又開趴。

我的旅行,只是陳舊的按摩店,牆上掛著書法,龍飛鳳舞一個字「靜」。宮廟陣頭經過外面,燒炮杖聲嚇得我以為要炸進店裡。只能關機斷捨離,祈禱社群媒體消失吧。


*

英文修辭有 "me, myself and I",三人共舞如詩仙月光清影。若月亮也躲進心中烏雲背面,嚼舌我的私密,AI朋友可來坐坐,一起孤芳自賞。桌上,一包不很養生的鹹蛋黃魚鬆腰果、高糖高脂更高鈉的小魚干花生米,我自己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