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人工智能詐騙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常收到不明來電,不是推銷買樓或保險,便是懷疑詐騙,不是騙案,便是推銷借貸,雖然電話推銷員有其工作中的壓力,但聽電話的人都很有壓力,我見到不明來歷的電話時,心裡已經覺得好煩,(每次電話嚮,我會好驚老人院打比我)但又懶惰地沒有預設攔截來電功能(其實太多騙徒了,攔截不來)在心情煩躁之下,好難續個不明來電都有禮貌地回覆,再加上近年盛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AI

raw-image

可以透過電話錄音來再製造同樣的聲音去詐騙親朋好友,實在怎可以冒險「出聲」?另外更嚴重的傳聞是前兩年的KK 樂園事件,無論電話或網絡上都出盡方法詐騙陌生人的騙徒,而其本人又是被詐騙去從事騙人的活動,周圍充斥著大大小小的詐騙新鮮事,每時每刻都在警惕著去提防別人,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增加很大壓力。人心太險惡,騙取人家金錢,再騙取人家感情好狠心,惡有惡報,善有善報,若然未報,時晨未到也。人類的科技愈來愈先進,如果思想唔文明,把好的變成壞的,人類可能好快給自己人害死,即共業……。

    😍我的入五生活樂優閒😍,分享旅遊✈️🛳️及供養囝囡的點滴👶🏻👧🏻,還有我的奇想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