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四周年~生日快樂!

Miracle|奇蹟放送所
發佈於夢翔者 個房間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歡迎來到奇蹟放送所,我是Miracle。

歡迎來到奇蹟放送所,我是Miracle。

(本文寫於2023/10/16)

各位朋友大家好,這天是2023/10/16星期一,恭喜奇蹟放送所成立滿四周年啦~!!

這一年來,很感謝有工作夥伴們的委託及照顧,與各位親朋好友的鼓勵支持。2023依然是個相當幸運的一年,持續的受到上天眷顧,身邊總能遇見許多美好的人事物,也獲得了許多的機會與實踐的各種方向,讓奇蹟有機會在此繼續陪伴著大家,共同成長茁壯。

1460個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有時會想,究竟在這個時間過得飛快的社會中,隔著一層螢幕,有多少人會停下來看看這處微小的角落呢?所以呀,正在此閱讀這篇文字的每一位朋友更是彌足珍貴的存在,感謝有你們的陪伴,感謝你們始終都在。當然,也要感謝自己的一路堅持,讓奇蹟放送所能展現~自在放送的光芒。✨️

因此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則「冒險者與傾訴者」的故事吧。這是一則我很珍惜的夢翔者故事,選在特別的日子,與你分享。



冒險者與傾訴者


我一直寫信聯絡的那人斷訊了。

也並非是毫無預兆,從他回訊的時間逐漸拉長時,我就意識到了這件事。只是沒想到,那天會這麼快就到來。

我無法離開此地。因此,我能做的僅有依靠他人傳遞外部的訊息,從那些精彩的信件往返中,獲取更多屬於冒險的故事。

現在,又一位“冒險者”失去了聯繫。

最近值得慶幸的是,與另一位享譽盛名的冒險者在偶然間交換了聯絡方式。據說,他與每個人通訊的內容,不論時間長度與否,僅會在五次中解決一切聯繫。而現在,是我們第三次的信件往返。

與他來往的信件,不出所料的相當有趣。他在信中以親切的口吻,向我描述了過去曾前往的國度風貌,在當地遇見了哪些人、發生了什麼事,無論那些事發生了多久,他都在腦海中記得一清二楚。

多虧有他,生活似乎也變得更有滋味了。

……然而,這一切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對吧。我很清楚,他是做事乾脆俐落的人,所以他的原則是不會輕易被打破的。

那麼,我與他的牽絆,便只剩下兩次機會。既然如此,我也無需忌諱。

在第四封信上,我首先向他致上了謝意,感謝他的故事讓生活變得更加精彩,並在最後提到了,結束通訊後我準備要離開的事。

這次,他過了很久都沒回訊。真難得呀,在等待的期間,我忍不住笑了。他的原則是會回覆每個人的五次信件,而我竟然要成為讓他打破紀錄的第一人,真是不好意思。

這期間,我也開始收拾準備離開的物品。儘管自己若是想任性點,要說走就走也成,但該聯繫的回訊還是要先完成才行。不能毫無預警的就讓訊息那端、正在等待的人做長久的等候,那是不禮貌的行為。

等著、等著,時間很快就過了,這麼一算,也快到我希望離開的時候了。

然後,那一天,當我在花園中散步時,有人匆匆的跑來通報。回訊來了,是那位冒險者的。他們都知道我在等,因此一刻也不敢耽誤地將信件快速送來了。

我在花園中收到了信。這次的信件與以往大不相同,竟是厚厚一疊,連信封都差點爆開的程度,天吶,他是在裡面裝了什麼?

接過拆信刀,我迅速拆開了這封顯然相當異常的信件。最外層被一張信紙包著,我先將皺起的紙張取出攤平,上面卻出現了令人驚詫的文字。

我沒看錯吧?

揉了幾次眼再看一遍,訊息還是沒改變。也對,這又不是什麼魔法,只是上頭的文字令人難以置信罷了。這真的是他的來訊嗎?會不會是弄混了?他怎麼會寫這樣的訊息?

我的視線瞥向一旁的信封袋,將最外層的信紙取出後,在裡面的便是厚厚一疊的鈔票。在信上他稱這些為「訂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誰來給我解釋一下?

「啊,你終於收到了!急死我了!」一隻小鳥突然飛到了我所在位置旁的廊柱上停下,接著毫無預警的開口說話。

我嚇了一跳,旁邊的傳訊人更是嚇得不知所措,他的眼睛瞪大、手指著鳥支支吾吾了半晌後,竟然跑了。

喂!就這樣把我丟在這,你這樣對嗎!

無奈的看著那人遠去的方向一會後,我嘆口氣轉過頭來,鳥兒果然還停在原地等著:「您是來自哪邊的冒險者、或旅途者呢?」

「啊,我是冒險者。可以變回人型說話嗎?維持這樣很累的呢。」鳥兒提出要求,我點點頭:「當然可以,其實您要直接登門拜訪也行,不如說那樣的話反而會比較好……嗯,畢竟這兒的人並非冒險者,這類接觸不多,容易造成大家的恐慌……」

「那你就更應該待在這啦,穩定人心。」鳥兒毫不客氣的打斷我的話,接著搖身一變成為一位造型帥氣的女子,繼續道:「生活中若都沒有驚喜,那豈不是很無趣?啊,但你是很優秀的“傾訴者”,我不希望你離開。怎麼樣,這些報酬夠嗎?還是需要更多?」

「……冒險者?」我加重語氣詢問,他咧嘴一笑:「是呀!就是我。所以說啦,我親自來找你了,這樣是不是比較有誠意?」

「其實您不必這樣做……」我一個重心不穩晃了晃身子,他一臉困惑的伸手扶住我:「怎麼啦,難道這樣做是不合規矩的嗎?我沒聽說呀?」

「也沒有,只是……」我思考著該怎麼組織語言告訴他不必如此,他一個揮手又取出一疊鈔票:「你放心,我準備了很多,若是這個問題你儘管向我開口,不用在意。」

「不是這個問題。」我搖搖頭,站穩腳步後向他道謝後再道:「如您所說,我只是名“傾訴者”,傾聽冒險者與旅途者的故事,您大可不必如此介懷。」

「才不止這樣呢。」他瞪大眼看向我:「天啊,你不知道你的傾聽有多少價值嗎?如果沒有人傾聽我們,那冒險者跟旅途者就只是外出遊玩的人罷了。如我信中所說,我需要一位能作為“我的傾訴者”的傾聽對象。我之前的傾訴者由於一些因素離開崗位了,正好你的回信很對我胃口,希望你能認真考慮這件事。」

「……我聽說您與每位對象的通訊都會在五次內完成,不是嗎?」

「唉唷,有些人交往起來多麻煩啊?所以我才會放出那樣的風聲,這樣大家就會自動把重點放在五封信內講完了,省得我頭疼。」他說完這番話後理所當然的聳了聳肩,惹得我只想笑:「您若真不想回應那些訊息,無需理會即可。」

「那可不行。有些冒險者很囉嗦的,要是不回應就會一直傳訊個沒完,要是這樣我就不用玩了!」他一臉憤慨。

「……但您卻想跟“傾訴者”保持聯繫,這不是與不打擾您的行為抵觸了嗎?」

「那不一樣啊,我都是在有空的時候才寫回訊的,而且我寫的很開心啊,是我自己想寫才寫的,不然沒有人可以逼我寫。」他點點頭,接著突然湊近我身邊:「其實你覺得怎麼樣都好,但無論如何,我希望你別對生活失了興趣。因為探索的心,使得挖掘變得更加美好。」

難道他是為了跟我說這些話才來的嗎?我愣了愣,他朝我微微一笑:「我個人還是希望你作為“傾訴者”能夠留在這裡,但若離開此地是你的選擇,那我也會尊重。只是這樣一來,應該就是冒險者們的損失了,所以,希望你能好好考慮後再做決定。」

「……我明白了。我會認真考慮您的提議的,謝謝您。」我垂下眼向他致意,他擺擺手:「那好吧,總之我該說的話也說完了,剩下的就看你決定囉!不急,好好考慮過再給我回訊,我等你。」

「沒問題,願您冒險愉快。」我朝他微微欠身,他露出大大的笑容,鼓勵似的拍拍我的肩後,隨後如風一般離去。

冒險者與傾訴者的關聯,嗎。

拿著手中的那封信,我也轉身離開了花園。


(夢醒,記錄於2022/10/08。)


奇蹟之心


奇蹟從身體層面開始分享的生之途、到開創靈魂美好畫面的生之花、再到由生命體悟與夢翔者延伸出的生之光,每一次的分享都是純粹而喜悅的。

生命自有起伏變化,無論身處何處皆會發光。

每個人皆有自己的路途,奇蹟放送所分享的,是屬於奇蹟的路途。若你能有所共鳴,那是我的榮幸,若你無所感觸,那也無須介意。冒險者與傾訴者、夢翔者與實踐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與位置,也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在這世上,我們只需記住一點:無論何時,奇蹟都存於我們的生命中。我們便是那奇蹟之光。We are the miracle light. ✨️
奇蹟在10/16當天拍攝的感謝照。

奇蹟在10/16當天拍攝的感謝照。

#謝謝大家的支持_歡迎留言與奇蹟分享你的閱讀心得哈哈

#歡慶四周年奇蹟水晶密集籌備中 #陪伴自己的最佳夥伴

#奇蹟放送所 #給你寫信 #奇蹟之心 #奇蹟之光 #四周年紀念 #生之途 #生之花 #生之光 #夢翔者 #冒險者 #傾訴者 #旅途者


※本文發布日期:2024/01/25。同步發於FB、Blogger、方格子。
※著作權所有,欲轉載者務必事先告知,侵權必究。

【關於我的出沒地點】
出沒處索引FB|IG|Matters|Vocus|Youtube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生命本身即是奇蹟。這裡放送屬於奇蹟的故事,我是Miracle。 圖文創作者、撰稿人,提供撰文與繪圖服務,歡迎來信聯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