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或許不是你想的,但卻是最適合你的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本列車即將關門…」

  「揪都馬得!!!」

   伴隨著緊急的跑步聲與強而有力的嘶吼聲,大家不由得都網聲音的方向看去,只見一道黑影從眼前閃過,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個飛越,穩穩地越過即將關上的捷運車門,順利著地。

  「真的進來了!」為了不遲到而豁出去的舉動竟如此順利,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啪啪啪……啪啪啪!!」

   從一開始零星的拍手聲到全場的歡聲雷動,慎自還有小朋友在一旁看傻,不說還以為電視上的超級英雄出現了。看到自己如此這般吸引他人注意,這位「超級英雄」也害羞地低下頭,只能臉紅得緊拉扶手,伴隨而來的配樂就只是「下一站,劍潭!」。

 

    「徐小姐…」,一聲低沉的聲音伴隨著老舊木門聲傳入這個看似美好早晨的辦公室,而主角,也就是正站在打卡機前面的本人「徐小姐」,聽到這個不禁冷汗直冒,腦內高速運轉盤算著許許多多的逃生方針。

    「老闆,您找我…」在我找到最完美的一條逃生路線之後﹐才敢回頭。「不然這間辦公室除了妳還有誰姓徐!徐棋!」老闆的聲音越發低沉,且這次發出更加沉重的威壓。「報告老闆!打卡鐘壞了需要修理,害我的打卡時間便晚了。」我將手放在額頭前用敬禮的方式一臉嚴肅地跟老闆回報,不知情的人還真以為打卡鐘出了問題。

    「徐小姐,這個打卡鐘在這個月已經壞掉了七次。」

   「老闆您記錯了,是八次才對。」坐我隔壁辦公桌的陳姍姍在一旁邊憋笑邊用彆扭的聲音補充道。而老闆則是聽完後看像我像我挑了挑眉。

    「不是啦…除了打卡鐘還…」

    「如果妳要說公車誤點的話,那妳這班公車這禮拜已經誤點四次了」

    「老闆…對不起…」事到如今我除了投降之外別無他法,逃生路線完全被堵死了。

    「夠了,這招沒用!快去上班!今天值班」老闆像是早就看破我的手腳,讀出我腦內的想法一樣,不在給我任何掙扎的餘地,只是冷冰冰的拋下一句話後扭頭逕直向辦公室走去。

    「無情無義的臭老頭…」徐棋低聲碎念。但這一舉動不但沒有換來好處,甚至還被多罰了五個小時的辦公室清掃服務。

   「妳也遲到太多次了吧~到底怎麼辦到的?」陳姍姍在一旁的用的一笑容更換白板上掃廁所的名牌,同時帶點疑惑的語氣問,真搞不懂她是在竊喜不需要掃廁所還是真的在關心我。

    「其實我常常在想,為甚麼我會跟你當同事。」遲到就算了還被洗臉,我真得是對姍姍的舉動感到有一絲絲不悅。

    「同事不好嗎?我這種同時那是不多見,當一天少一天,且當且珍惜。」姍姍換完名牌後瞥了我一眼,帶著豪不在意的笑容轉神回到自己的工作岡位上,獨留我獨自一人站在原地,完全不知道要回答甚麼。但其實我也早就習慣了,畢竟我也不是第一天當珊珊的同事了。

    其實我會常常遲到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真的不太適合早起的工作,但是我又不想被我媽抓回家,接一個送人家上路的工作,真的是不太符合我著個人的氣質。但…說實在話,我也並不是說一定要留在台北這麼艱苦的環境吧。可是沒辦法,話摞下了,也只能且走且看了。


    「趴搭趴搭趴搭趴搭…」伴隨著急忙的腳步聲,我以最快的速度從五樓向下飛奔。

    「早知道就不租什麼健身公寓了!!」我在心裡暗自抱怨。

    就在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出大門拐過第一個街角時,一隻拎著早餐的手從旁邊的圍牆伸了出來。我也順勢地用手將其接過去,動作熟練到旁人看來簡直是覺得不可思議的程度。

「林桑,謝謝啦!」我一邊向前跑一邊向後面大喊。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本列車即將關門…」

    這次我時間可試算的準準的,我早就在車廂裡面了,但為一的問題是我到車廂後才發現,我竟然忘記換鞋子了,就別提在捷運裡穿拖鞋有多尷尬,彷彿像外星人一樣。

    下車後我急忙向著公司方向飛奔,期間還不忘看手錶。

    「還有一分半,來的及!」我信心滿滿的堅信著我一定不會遲到。

    但…沒辦法,有時候就是事與願違,我們越想要達成的事就是越達容易達不到,所以說有時候真的不要高興得太早,這樣說不定會害到自己,就像我。

    「碰!」忙著看手表的我,一個不小心撞到人了,更麻煩的是我是從後面追撞,想當然爾,這樣只會有兩個結果。第一,他有事;第二,我沒事。

    「幹…」我閉著眼睛深怕我會有任何閃失,就著樣我們呈現著一個非常不雅的姿勢,我壓在他的背上,他的臉撞到地板。

    「老天爺,拜託沒事的!」但事實就像我剛剛所講的,正所謂事與願違。

    「這位小姐,可以先請妳起來嗎?」被壓在下面的那位先生用快斷氣的聲音說道,讓我不禁地想,我有那麼重嗎?

    當這位先生站起來的時候,還好只有流鼻血而以此外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這時我突然想到我要上班這件事。

    「有事打這支手機」我連忙地上我的名片後,急忙地跑進公司裡。

    在我緊張地將卡放進打卡機並看著打卡機慢慢吐出來那一刻﹐上面明明確確的印著08:59:44。看到著行自我忍不住的雀躍歡呼,一路蹦蹦跳跳地回到我的辦公桌。

    「怎麼啦,中樂透啦!」姍姍滿不在乎的問我。

    「比中樂透還讚!」我激動興奮又雀躍地轉向姍姍,彷彿想將我所有的喜悅全都倒在她身上似的。

    「Pass了?」姍姍依舊對我的喜悅滿不在乎。

    「那是肯定,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會遲到的人。」

    「隨便啦,但是妳今天要記得掃廁所。」姍姍指著黑板上的那個貼在「本日清潔」下方那大大的兩個字『徐棋』,真是令人討厭。

    「叮咚!」

    「妳的客人?」伴隨著辦公室的門鈴響起,姍姍繼續盯著電腦螢幕並問我。

    「我今天沒預約ㄟ。」

    「那就是老闆的。」聽到姍姍這樣講我們就都低著頭繼續做我們的是,並沒有理會他。

    「那個…請問有人在嗎?」此時門口傳來一句問話。正在吃早餐的我股著腮幫子向姍姍點了點頭,姍姍似乎也明白我的意思。

    「來了!請問有預約嗎?」姍姍邊站起身邊向門口那人問了句話。

    「沒有。」

    「那請您稍等!」姍姍邊走向老闆辦公室的門邊說。但走到一半的時候姍姍突然停下腳步好像想到了甚麼。

    「姍姊。妳忘啦!老闆星期三不會來。」就在姍姍準備掉頭時,角落一名男性的聲音響起。這個男生叫做『梁一河』,他年紀雖然比我小但是他的資歷卻只比老闆與姍姍低。雖然這麼說,但整間辦公室也才我們三個而已。

    「啊!我都忘記了。」姍姍邊說邊回頭向那人走去。

    「請問您需要怎麼樣的協助?」

    「你們這邊真的可以幫我嗎?」那男的用一種非常懷疑的語氣問我們。但其實他會有這種想法也是很正常的,我們也早就見怪不怪了。必經我們公司異常的隱密,普通人也根本就只是路過而已。但真的要說非常的隱密嘛…也就是在台北市福圍路三弄二五七巷二十九號的喜樂大樓的十二樓,有門牌但導航導不到;在大馬路旁但沒有招牌;在人來人往的住宅大樓裡但人太少還以為是一家人。所以一般來說沒有名片通常都找不到我們,那當然每個人都懷疑我們到底在幹嘛。

    你問我們到底是什麼公司喔?我們叫做「人生規劃事務所」。
1會員
1內容數
新嘗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