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的中心,你離我越來越遠-舊金山 2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啟新的一天,沒有貓咪將我們喚醒,還是有點不習慣,看了手機顯示七點二十分,生理時鐘還是準時的。

住在San Jose的Element飯店,有感自己被加拿大的旅館荼毒許久,先前朋友從美國上來加拿大,說溫哥華旅館性價比不好,當時我還沒有理解,現在是開了一點眼界。

我們找了與平時預算相當的房間,因此預期就是陰暗、舊黃、霉味、狹小等,只想著回家睡覺即可,也沒有拍房間“開箱”的影片。一踏進門卻像是回到家的舒適明亮感 ,木製現代的簡約裝潢,一點沒有外宿旅館的疏離感。比較新奇的是我們住在一樓,和櫃檯與外面的停車場都異常的近,沒有我們的小小世界的逃離感。

起床了,我們就去看看旅館附的早餐。早餐也是符合主題的居家風格。貝果,吐司,麥片等等公司會有的種類,我物色幾個富含纖維的總類,希臘優格加上水果及杏仁等等,(這次出遊我一定不要便祕!)另外再加顆菠菜與蛋。飽足了就回到房間躺在床上按摩肚子等便便、深呼吸放鬆、調整心態迎接這一天。

來舊金山的第二天,我漸漸能體會加州灣區的美。在Palo Alta—帕洛阿爾托,建築與同為北美的溫哥華差異明顯,像是絕地求生裡的地圖,西班牙或者沙漠地區風格的房屋,在試著形容的同時感受到了頭腦裡儲存的建築詞彙上的不足。家人說這裡是俗稱的“宇宙中心”,因為矽谷與史丹佛及各種科技巨頭等等,想想,在仰賴科技與電子產品的時代,他們確實是可以說掌握了全人類。

在這條街上幻想當地生活,喝了在加州奧克蘭起源的Blue Bottle,店面地點非常漂亮,西班牙式的建築,像是迪士尼電影Encanto奇幻魔法屋的場景。

走進冰淇淋店,我試吃了五到六種口味吧,發現還有萬聖節遺留下來的選項,抹茶蟋蟀,原本想這也許是這輩子離吃蟋蟀最近的時刻,只試吃的話只有一小小口的瞬間,拉扯了幾秒,發現今天還不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吃蟋蟀的日子,倒是讓同行的家人嘗試了一下,新增幾句歡笑。最後我們點了蜂蜜薰衣草,蜂蜜味道香濃,我喜歡。

這條街上短短走了一段就遇見兩間販賣土耳其地毯的商店,在溫哥華也是在“昂貴”的街道上會看見土耳其地毯商店,如Grandville Street。街道上也有各國餐廳供選擇,日式連鎖、法式等等,我們最後選擇了越南餐廳,據說越南餐也有分南北,這家偏南方。

這家越南餐廳大概因為新開半年,非常乾淨、舒服,沒有消毒水的氣味,廁所也很清爽,裝潢像是西式運動酒吧與越南餐廳的結合,中間有個吧台吊著大電視播放美式足球。我們點了推薦的牛骨河粉,湯好清!也不油,骨頭上的肉很嫩,點了一碗兩個人分還吃不完。春捲與沙拉卷的料都較之前品嚐的還實在,比如說沙拉卷內除了蝦子還有五花豬肉,或者是雞肉薄片?總之,是喜歡吃的味道。

後來我們在史丹佛四處走走,書店、美術館、教堂,天開始下起毛毛雨。

raw-image



據說史丹佛是基督教學校,我們參觀了美麗的玻璃彩繪教堂,今天聖誕節假期沒有內部開放,但外圍已經嘆為觀止。走近看才發現金色的牆面皆為一塊塊馬賽克拼成,不是金色顏料漆上去的。玻璃彩繪感受些微的空間感,花朵也稍稍立體突出,我抬頭望了好一陣子。

逛著校區,發現長廊上鑲嵌著一排的號碼,一問才知道這是代表每一年史丹佛大學的畢業生,底下放著象徵畢業生的物品。我一調皮,提議和未婚夫在上面玩剪刀石頭布,規則是當我贏了就朝他前進,他贏了就離我遠一步,在雨天的校園,這樣讓我感受到青春呀。好氣又好笑的是,本來我跟只有一步之遙了,結果他開始離我越來越遠!!......遠到我已經看不清他出的拳是什麼了......。

raw-image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