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觀察】別再無腦信仰流量至上!流量高≠變現能力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前言


如果有在接觸行銷或者網紅相關的訊息,多半會信奉一個道理:


「流量可以帶來錢潮!流量越多越好!有流量就有錢!」


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


Yes and no。


就我的觀察,真正能透過流量、點閱率賺到錢的,都是那些真正有認真在思考「流量如何變現」的人。


我會舉兩種例子,一種是方格子讀者比較熟悉的文字變現模式,另一種是IG網紅、Youtuber型態的KOL變現模式。



一、為什麼有流量不見得有錢?


首先,你必須理解「為什麼流量能夠獲得金錢?」,才能往下討論。


我們現在對於流量能換取到金錢的概念都源自於「廣告收益」,要有廣告收益,就必須有公司下廣告。公司會想下廣告,目的就是為了增加公司的曝光度跟收益,因此能夠接取廣告的平台或個人就必須思考,在我這邊下廣告,能給廠商帶來收益嗎?


我必須說,現在的廠商已經不是以前那種無腦投放電視廣告、公車廣告,反正有越多人看到越好的思維了。早期的媒體都會認為廣告的觸及率越高越好(=能接觸到的群眾越多越好),但自從網路行銷興起,我們可以直接在各大分析平台中看到分析數據後,廠商自然而然會注意到一件事:


我花超多錢投廣告,結果轉換率超低的。(翻譯:我投入很多錢下廣告,很多人看到,可是沒多少人要買東西。)


但是觸及率是高的啊!真的很多人看到我的廣告啊!怎麼沒人買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8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斜著向前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