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慾望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依照「模仿慾望」這本書的概念,當我們人類只要滿足基本生存條件以及安全條件之後,剩下來生活的意義就是滿足慾望。可是我們又不知道我們想要什麼,所以我們會觀察別人的目標,把別人的目標設定成為自己的慾望。


於是我們尋找慾望。


比如某個名模拿著香奈兒名牌包很好看,所以自己也想有一個小香包。

有人說「一個男人一輩子一定要擁有一台保時捷」,所以我這輩子也應該以擁有一台超跑作為自己的目標。


慾望,一定要夠酷夠炫好棒棒,這才是值得追求的慾望。


把別人的目標當成自己的目標,這很簡單。可是怎麼完成那個目標呢?達成那個目標的方法是什麼呢?於是我們又開始尋找別人完成目標的方法,把別人的方法拿來當作自己的方法,學習別人成功的方法。


於是我們開始模仿。


方法太辛苦太累的,這肯定不好。因為一樣有很多種方法,為什麼我要模仿又辛苦又累的方法?


模仿,一定要模仿那種又輕鬆又容易又無腦可以達成的方法,這樣才舒服。


所以基於以上的設定,我的粉專長期人氣低迷的原因就找出來了。因為我沒什麼慾望,又很刻苦的靠時間去累積財富。所以慾望不吸引人,方法又太辛苦。這根本不符合「模仿慾望」這本書的設定。


所以接下來本人要來調整發文風格和方向,讓這它變成這樣的設定:


用輕輕鬆鬆的賺錢法,讓你完成酷酷的願望。


那些奇怪的教科書式文章或是自言自語的東西,就留給我以前那個拿來當作日記本的部落格去堆放吧!臉書或是網路就是拿來當作炫耀與交流慾望的地方,不是嗎?



372會員
389內容數
我喜歡從生活中學習、體驗各種事物並記錄下來我的心得和感想,有點像是寫日記。 隨著年紀的增長、體驗各種人生的歷練之後,我會回去追蹤並更新我當年寫的文章。看著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這樣很有趣。 "喬飛的生活日誌"最早於2007年在網路建立,歷經過多次blog的搬家,最後2019年落腳於VOCU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