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 空心的竹子(#情歌/No.52)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 1)
空心的竹子曾迷失方向
在愛的逆風中 我忘了自己的模樣
經過風風雨雨 我成長我原諒
我像竹子般 站立堅定有力量
不期待開花的竹子信仰

 (Chorus)
我不再是你隨意擺弄的存在
竹子的空心裝得下心亂如麻
你的愛如流沙竹葉隨風出發
竹葉隨風出發你的愛如流沙

 (Verse 2)
春天溫暖讓我掙脫束縛
竹子幼苗很可愛 有人卻笑不是樹
隨別人去笑我可是竹葉處處
竹子變美裝 竹籃竹包當禮物
竹炭竹椅有夢想的溫度

(Chorus重複)
我不再是你隨意擺弄的存在
竹子的空心裝得下心亂如麻
你的愛如流沙竹葉隨風出發
竹葉隨風出發你的愛如流沙

 (Bridge)
我如竹子尋找生命的回答
嫩綠的新葉釋懷心的掙扎
無論風吹雨打我都不懼怕
竹子的空心原來是瀟灑
我堅韌耐用的模樣你知道嗎 

(Verse 3)
不再尋找渴望你的溫存
我心中的竹子 追隨陽光綠意如春
學會放下執著接受紅塵滾滾
何苦自困哪 永遠青春的靈魂
土壤下長出鮮美嫩竹筍 

(Chorus)
我不再是你隨意擺弄的存在
竹子的空心裝得下心亂如麻
你的愛如流沙竹葉隨風出發
竹葉隨風出發你的愛如流沙

(Outro)
在愛自己的路上挺拔
如竹子根深蒂固在心啊


創作想法: 多數人對竹子的印象是竹子高潔如君子,而民以食為天,我喜歡吃媽媽用竹葉包的粽子,我也喜歡買竹筍來做涼拌沙拉、煮湯,鮮嫩的竹筍湯未必要加肉絲,在湯裡加點油也是簡單美味的高纖維湯品;喜歡用竹筷、竹炭放在冰箱吸濕……。
有次爬山,那天風大,經過竹林,竹子發出有點嚇人的聲音,但也讓我發現這麼高的竹子卻非常有彈性地隨著風搖擺,竹子有它的韌性呢。
人在怎麼失落、困難,終會找回力量,希望這首歌詞能夠鼓勵你在面對離去的感情,放下執著,先療癒好自己的心,讓自己成長,找回內心的平靜與力量。

 

 

 

61會員
29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