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爭執而問神

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但事後發現,我生氣背後的心情是著急,因不捨他與神的關係處於失望無力的狀態,所以急著想要“抹掉“他的情緒,當然越講越糟>"<)

天父的畫與話

當時吵完還在情緒中,我離開戰場,騎車去工作的路上,生氣的跟神說:「他是怎樣?!他是有什麼問題要改的嗎?天父,祢是怎麼看他的?」

突然!腦中看到一個畫面

小羊畫面的示意圖。(以Mori手帳製作)

小羊畫面的示意圖。(以Mori手帳製作)

《看見一隻小羊,有著一雙白白的眼球,眼睛似乎蒙上了白白的一層,看不見四周。
小羊著急的晃著腦袋左看右看,似乎在找什麼,卻又看不到,急得在原地跺腳。
我的視角似乎就是從耶穌的視角觀看小羊,耶穌就在小羊旁邊,小羊卻看不見祂。》

還未細想畫面,便出現一段話語

他不是"問題",沒有要改什麼,他(的情緒)是因渴望尋見我,非追尋世界;
他的心是我喜悅的,我就在他身邊。

我的視角瞬間被翻轉!我的心被「愛」驅走了生氣;
當下我能感同身受Joshua的情緒,非他外表展現的「氣憤」,而是「著急與無助」。
一路哭著騎車的我...繼續問天父「那要怎樣才能"看見"祢呢?」

心靈與誠實(浮現經節-約翰4:24),非憑眼見,用心靈感受我—心寧靜安息(打開五感),我要擴張他與我的關係進入水深之處。

被天父溫柔的提醒—我們太習慣依賴「視力」這個感官去認識及判斷世界,然而,與天父同行並不是靠肉眼去「看」,而是用心靈的眼睛去「看」、去感受祂,練習將心沉靜下來,內在歸於寧靜安息時便與祂相遇。

當天回家後,迫不及待跟Joshua分享,他沉默許久...
他脫去了氣憤的外殼、沒有了劍拔弩張的氣勢,有的只剩下被天父深深的理解與安慰...
(因為他知道這視角不是出於我,明明早上我還跟他吵那麼兇,以我的倔脾氣不可能轉那麼快>///<)。

10會員
8內容數
歡迎來到 JM 的小宇宙 >///< 書寫是沉澱與整理自己的方式,很開心能在此以文會友。 關係|成長|信仰|內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