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帶娃的日常|沒必要在生活裡做一個superwoman。

2024/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天氣非常美好,就帶著點兒跟小哈利一起出門去吃brunch。
小哈利最近開始從早上6點,7點,到今天早上8點起床,所以說雖然說是出門吃早餐,等到出門已經是將近10點的事了!
小哈利在家吃完了奶出門,吃飽了就睡覺,就算餐廳有點吵鬧,對他睡眠也沒什麼影響,一路睡到我們吃完回家。

這位就是我的神隊友!!!

這位就是我的神隊友!!!



小哈利早上起床之後洗完臉之後就會坐在沙發上等我去準備他的早餐,吃完早餐之後他就會看youtube看上一個小時,其實太太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看電視的人,因此我很確定這個愛看電視的遺傳應該是來自他爹,以他現在的視力,其實也看不太清楚,只能說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個人嗜好。

多半在看了一個小時之後,小哈利就會開始有睡意的準備去睡回籠覺。
這一睡下去,一個早上就過去了,等他再起床就是中午12點了。
這中間的四個小時,就是我們吃早餐,帶點兒散步,整理家務跟工作的時間。
有朋友問我說帶娃的生活會不會很累?那答案當然是肯定累。

只是,太太很幸運地有請神奇的阿姨幫忙,讓太太可以每天還能悠閒的出門喝咖啡,繼續本來的文字工作,不然的話,我相信我絕對也是手忙腳亂的那一種。
我忘記我是在那看到有一位媽媽說,對於生了小孩之後需要找阿姨幫忙這件事似乎就是在宣告世界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對於請阿姨幫忙感到有罪惡感。

但我覺得身為女人的我們,其實不需要什麼都要靠自己。
又或是說,為什麼身為女人的我們就必須要做一個全能的媽媽/妻子?
做不到就大聲說:老娘我做不來。
如果有能力,當然就是請幫手,如果無法的話,那就是請家人多幫忙分擔,重點就是找人幫忙並不表示自己能力不好,單純的就只是一個人能做的事情就這麼多,沒必要在生活裡做一個superwoman。

就算可以做一個superwoman,也千萬不要累死自己。
養小孩是一個馬拉松,但更重要的前提是,在愛小孩之前,我們還是要愛自己,就算成為母親,我們也還是我們。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