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的平常週末不平常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特別喜歡週末早晨

當家人都在沈睡

幫自己泡杯熱茶、烤塊麵包或土司

獨享一室的寧靜,

再配上躺在「我的片單」中很久,卻一直沒空看的電影

此時的客廳就是我的皇宮

我是坐在鑲嵌璀璨寶石寶座的女王

漸漸落地窗透進來的陽光愈來愈多

影片也接進尾聲

睡眼惺忪的家人起床了

瞇著著跟我道早安

我的Happy Hours結束了

我又從女王變女廚了

兼職是女僕和司機

客廳變成了忙碌的百貨公司

充斥著「我的手機不見了!」

「有誰看到我的小錢包?」

客廳有時也是無所不賣的餐廳

「早餐可以吃法式土司嗎?」

外宿回家的孩子瘋狂點餐

「我想吃咖哩飯!」

「我想喝羅宋湯。」

週末的客廳偶爾也是無所不修的五金行

「媽咪,幫我縫褲子。」

「我的門禁消磁了怎麼辦?」

「我需要一支螺絲起子,十字的。」

奇怪,出門為什麼要帶十字起子?

「我朋友租房子的地方,有個收納櫃要拆除啦!」

嚇我一跳,以為要當兇器用

別人上班5天、休2天

我是顛倒過來

平日上晚班

週末全天班

表定週休5日

實則全年無休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