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人生有太多害怕

以致於我都會提前做些準備


譬如說:

如果天氣預告,會下雨

我一定提早起床,早早出發

才不會耽誤到上班的時間

雖然我都是讓提早半小時到公司

根本就不會有遲到的疑慮


也譬如說:

可能到了,一定的年齡

認識的疾病也多了

可能不會是自己

但的確發生在周遭的生活裡~同事、親戚

所以我保額會買多一點

保健食品也吃很多


又比如說:

在人生迷惘的路口打轉

所以我會強迫自己的年齡無條件進入法

下去告訴自己不年輕了

得快快有方向就定位


最後最後的比如說:

我發現年紀越大~越不開心

那些生活瑣碎焦慮忙碌的事情

讓我無心去找尋生活中快樂的事物

所以我接觸了一些心靈書籍類


我知道~我是個怪咖

但我幾年前說出我的恐懼的時候

群組好友都覺得我是個怪人


直至有人真的需要心理的療癒

單獨找我吃飯

給我的回饋是:

可能他們的時間還沒到

可是越早體認這件事情

未來面對困難的心境

或許可以調整輕鬆應對


看見:

多年覺得辛苦和孤獨

那瞬間~覺得自己擁有理解我的夥伴

這些過程都轉換成了欣慰及擁抱疼愛自己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難得的遇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的追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喉嚨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遲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評|《奧賽羅》愛、妒忌與恐懼的癲狂共舞即便是是空穴來風,一旦意識上認定它「存在」,事實被我們創造了。
    Thumbnail
    avatar
    仲夏讀劇
    2023-10-29
    恐懼有提示聲會擔憂,沒有提示聲也會擔憂。有提示聲是有事情發生,沒提示聲時擔心是自己漏接或者漏看了信息。假期不再是假期,養成了任何時間也不得不查閱郵件和消息的習慣。 片刻的寧靜,可以在那裡尋回?
    avatar
    30之後
    2022-06-30
    【劇集】《地獄公使》:意義源於人類的恐懼《地獄公使》挑戰議題之大,可能還有非常多面向可以挖掘,但是最諷刺之處,仍在於人們對於超自然事件強行賦予意義,甚至以此斷定他人是非。如果世上真的有惡魔存在,祂們也許會感謝人類自欺欺人的習慣,因為在這個充滿隨機性的宇宙尋找有規則的鐵律,正是最逃避現實也逃避真相的作為。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2-05-11
    恐懼忘卻了之後,走向那逆著的光,離去。
    Thumbnail
    avatar
    霍普
    2022-01-05
    劇評|以「謊言」與「恐懼」編織獨裁 ─《核爆家園》《核爆家園》並非核災史劇,而是一部當代寓言,講述謊言、恐懼與操弄;同時,更也講述自我救贖,尤其主角群的雙手,都曾沾染鮮血與髒污,卻還是能重生、覺醒為英雄。當然,如果沒有壓迫,衝鋒陷陣的英雄也就不用誕生,若非一無所有,誰還會願意,縱身躍入腥紅的槍林彈雨呢?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11-18
    恐懼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害怕與人接觸,前進一步怕失誤,退後一步怕墜落,做什麼都提心吊膽,再也回不去那個放手去闖的年紀。
    avatar
    血寒
    2020-06-18
    恐惧我常常感到疼痛 没有刀子刺进我的身体 我常常在流血 我没有疼痛的知觉 我常常躲在阴影里 因为他们说太阳会灼伤我的身体 阳光是永远得不到的奢侈品 阳光与我的距离只有零点零一米 我明白我的渴望 我明白他们的背叛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走不动道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疼痛 我不明白我为什么流血 我只要活下去就好了 我
    avatar
    ArchitectZ
    2020-02-08
    恐懼一直以來從來沒覺得人生是容易的事,有時候連呼吸都覺得累。 但生活的齒輪好像不能暫停,每一天都在覺得不能負荷的情況下,過去了,然後氣虛的承擔下一天的來到,每一天都在累積,累積絕望、疲累及眼淚。當我在大量閱讀的時候,常常就是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閱讀讓我試圖在他人的奮鬥經驗裡,找到我能說服自己撐下去的理由
    avatar
    Venus Wu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