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療 ‧ 芳療諮詢 |個案心得分享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這幾年來遇到了好多來到 Lyra Space 參加課程、或是透過線上方式體驗芳療諮詢服務的客人,看到大家能藉由芳療不斷放下被限制的感受、重拾珍貴的感受、擁抱新的感受,不管是當下得到的釋然,或是經過一段時間後迎接了蛻變,讓我們也不斷收穫了想像不到的力量。
謝謝每一位願意撥出時間敲打文字紀錄、與我分享心得的大家。




芳療諮詢《療癒與展望與展望歲末方案》

「剛開始用油的前幾天,只覺得溫暖感覺,但是到第三天時,開始出現排臭氣的現象,好像是將過去累積的不愉快的情緒(毒素)排出,覺得十分的舒坦。...

這次的用油讓我見識了精油的奇妙之處,期待下次的諮詢。」



芳療諮詢《療癒與展望與展望歲末方案》

「先7天每天洗完澡使用2023回顧油,每次一使用超快吸收,感覺身體有斷捨離的意願;接著下一周再用2024展望油,也是每天洗完澡用,剛好遇到經期第一天原本都會痛到睡不著,但這次卻可以好好睡覺,而且悶痛感下降很多~」




芳療諮詢《療癒與展望與展望歲末方案》

「只能說神準啊~~~ 很驚訝問卷搭抽油回顧過去可以有這麼高的吻合度😍~~~~

我剛好在生日前收到。這時聽格外有意義💖

油已用3天。十分有趣的是,我每次擦完回顧油沒多久就會想咳嗽噁吐:不是很不舒服的那種噁心感,而是胸口一股鬱悶(我好像有告訴過妳、就前陣子開始ㄧ直有胸悶感)被拍打想要跳出來排出來的感覺。

非常神奇!因爲甜茴、歐洲冷杉和玫瑰都是我熟悉的油,但是我應該沒有ㄧ起用過。我按摩肚子助消化的油有時就會加甜茴、肝敷擦臉的會有玫瑰、呼吸換季塗鼻耳胸頸的就冷杉,分別擦都沒有想吐想咳的感覺過。這讓我進一步體會到協同作用的奧妙啊!

今天先寫到這裡。只是要早點跟妳說很開心有妳的回顧展望。謝謝你🙏💕💖」




芳療諮詢《芳香療法全人諮詢-身心自在日常實踐》

「Dear Indigo,

謝謝這三次芳療諮詢的協助,覺得很喜歡~

第三次抽到的這些油,像是為今年做一個結尾展望明年~

其實抽到兩支很陽性的油我沒有很慌張或覺得不太平衡,反而覺得滿好的(畢竟我就土星人XD),有一種回歸到原本熟悉的感覺,而且覺得這個陽性的能量經過前兩個月的慢慢調整,包括第一次比較柔軟的愛自己、學習多留一下獨處時間給自己,第二次自由放鬆的玩樂開心、注意消化,有把這樣的能量導向比較好的方向,原本可能比較固執、沒有辦法變通、無法放鬆很ㄍㄧㄥ的陽性面,可以轉換成一種堅韌不拔、有耐心、穩定扎根、有自己界線的陽性能量。第三次的油也像是在給我按讚,肯定我這幾個月的變化和調頻,帶著一些提醒,最後能夠回到自己的中心,去繼續往人生的下一步走~

昨天晚上換油的時候做惡夢了XD 夢到殭屍的夢,以前對我來說這類的夢都常充滿恐懼,但這次似乎沒那麼可怕,在夢裡的感覺是可以和平共處或者是有時候可以跳脫出來看,滿有趣的!兩次換油的晚上都做惡夢XD 跟你分享~謝謝!!」




芳療諮詢

「雖然是第一次與Indigo老師諮詢,我對於精油也沒有深入了解,但整個過程讓我感到安心,能把心裡的困惑說出來,老師的解釋也清楚明確,諮詢完心情輕鬆很多。感謝老師~」




芳療諮詢

「恰好年末來用油做總結以及期許改變,覺得很棒~」




芳療諮詢

「感受到精油的神奇指引能量,充分傳遞了內心的聲音。Indigo的說明能清楚扼要的指引方向,撥散心靈之森中的迷霧,為我增添踏出一步的勇氣。」




芳療諮詢

「體驗很特別,我從不同的角度重新驗證目前的生活狀態並相合於心中想前往的目標」




芳療諮詢

「Indigo 的解說在淺顯之中引發深思,細膩的觀察和沉穩的包容,讓我可以安心地分享和討論各種可能性」




芳療諮詢

「很平順絲滑的聊天諮詢,能猜想到曾經投入了很多精力和熱情。抽到 3 隻心輪的精油,Indigo 詳細的說法我忘記了,但有覺得被懂了的感覺。

進行之前,我其實是有點緊張跟不安的,但走出 Lyra Space 的時候,卻像是鬆了壓了好久的一口氣,輕快和開心的感覺。原本低沉的自己,希望也湧出了一點,很為自己高興」




芳療諮詢

「諮詢時得到的方向的確得到了驗證,更能幫助自己下決定」




芳療諮詢

「可以有人聊聊天很開心,我也很喜歡有精油陪伴我的日常生活,可以慢慢調整、循序漸進的感覺非常好,感覺自己被精油之神和Indigo看顧著前進。而且我覺得芳療諮詢比起其他抽牌卡的占卜,更對應到身體層面,所描述的人格形象也更鮮明,是一個認識自己的好工具。」




芳療諮詢《芳香療法全人諮詢-陰陽力量平衡諮詢》

「第一次抽油,交給芳療師Indigo。明明是諮詢切身相關事務,心中有著不確定和模糊的情緒狀態,卻因為嗅聞精油氣味,身體的感官覺受一同浸潤在議題的探討裡,每一瓶精油讓自己享受植物的牽引,經歷這趟奇幻感十足的香氣旅程,內在議題一層一層被看見,問題的輪廓逐漸清晰明朗。

類似牌卡占卜的芳療抽油,立體化個人議題的理解和想像。氣味帶領我更進入內在感知氣息的延展和可能性,接近自己的同時,擁有植物給予的力量,如同置身大自然,感受大地環繞和撫觸。這場抽油使用Lyra Space代理的奧地利精油,氣息質樸純真,不慍不火的風格經常使人感覺溫暖和煦。每嗅聞一次,就得到植物的擁抱。

Indigo的社會學涵養與性別敏感度帶我快速聚焦問題,每一句話精準直面問題核心。討論分享對氣味的感受,我們的對話蘊含空間感與流動感,內在力量的彈性和想像力汩汩而來。此外,芳療師的語氣穩定而踏實,提醒我把關注放在自己身上,就像那些植物化身的精油所要傳達的訊息。

她帶我討論內在的阿尼瑪與阿尼姆斯,精確結合榮格學說和芳療精油,從植物特性探索我的內在女性形象和男性形象,那都是我;無論是在愛情幻夢、職場展現、友情交流和生活等方方面面,以全人視角全方位探索自己,收回投射在外的力量,那屬於我。探索自身的陰性能量和陽性能量,使我有機會重新理解我的狀態、與他人的差異,以及重新整理自己在社會關係裡的定位。看見自身議題輪廓,是接納自己、調整自己的第一步。

芳療抽油,我獲得植物的支持。大自然的力量濃縮在此現身,我再次感知自己,重新發掘內在的渴望和本真的力量。這是個自我療癒的起點,觸發自己進入內在深處,香氣迴盪中感受大自然包覆,思緒靈感般降臨,植物意象顯現若有似無的路徑,給我的,屬於我。」




芳療配方

「剛好在確診後過來,除了中醫外,非常感謝也可以透過精油來照顧身體,畢竟抽油和使用,相比於吃中藥是更美好的體驗 XD」




芳療配方

「剛剛收到油,使用一次,覺得很奇妙ㄧ打開聞到香味,身體就有種包覆感」




芳療諮詢

我還是常發現自己忘記好好呼吸,這幾天注意到在一些事情的情緒反應上變得比較平穩,因為自己在各方面都有努力一點,包含每天用油,我相信都是正向的助力」




芳療諮詢

「老師幫我透過精油分析去新工作的利弊,後來去了以後真的跟老師說的一樣,人格守護油擦了也很有幫助」




《月運油》 《精油問事》

「自從加入Lyra的月月芳療LINE社群,每個月都很期待Indigo芳療師分享的滿月文以及月運抽油!總會在這些文字中獲得某些心有所感的共鳴;而專屬自己月份的神奇配方,也總讓人覺得被打開了某些過去存在卻沒有發現的內在感受。身為一個麻得不得了的麻瓜,總覺得如此細緻的變化應該很難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但在嘗試練習帶著意念用油的過程,自己的動力與命運的轉化似乎比預期還要明顯的展現在我的感受與覺知之中。

6月的芳療月運油,我獲得泰國青檸、五味子、巨香茅,感覺是道超開胃料理的組合;Indigo芳療師給的形容是:“其實你什麼都記得只是害怕想起來”。

認真的問自己是要想起什麼?

心中跑出的OS只有:該不會是什麼前世記憶或是什麼可怕的創傷?在一頭霧水之中,我繼續默默使用著不久前才得到的客製抓周調油,期待想起一切的時刻到來,然後就在一個無預警的搭車行進無聊劃手機時,從一則廣告的內容中,突然感受到一個清晰的內在召喚,原來害怕想起的,是我喜歡的所有事情啊!

回想客製精油抓周時抽到的精油配方是萊姆、石松與粉紅胡椒,搭配芳療師當時給予的解釋,串連起來其實都指引著相同的方向:

如小孩一般天真浪漫無條件的去愛,不論利弊得失不分你我;如梁靜茹勇氣這首歌歌詞所說一般加足勇氣的去愛,即便知道前方有許多困難,但只要一個眼神肯定就有意義;最後不要忘記在日復一日的歲月裡,找到每一件事物獨一無二的美好滋味!一切都在提醒我去看清楚,原來過往的我有多麼努力讓自己迷失在他人的喜歡之中,卻認真的遺忘自己所愛。

自己喜歡的,自己選擇。很簡單的文字敘述,但對我來說卻一直不容易。此刻的我能感受到有些微小的心念,正逐步帶領我去尋找出自己的喜歡,並取回選擇自己所愛的能力。相信信任植物的引領,終能遇見最尊敬的自己,成就每一刻的平靜,當時時刻刻都能平靜,內在靈魂所許下的美夢就會成真。

謝謝植物們製成的油與香氣對身體實際上的魔法滋養;也感謝Indigo芳療師的訊息,為我帶來被植物們眷顧的證據。真心期待有更多人也能親自體會植物們純粹的能量,從中看見自己遺失的美好,拾回喜悅平靜的內在。」

#精油#芳療#靈感系芳療師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