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密室琴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寒暑假是音樂班的招生音樂旺季。密室音樂班在今年寒假的盛況,可想而知。墨雅流露真情、全心發揮實自己過去學到的一切。融入在他對孩子們的古典鋼琴課裡。他獨特的風格掀起一股新教學潮流,改變了制式和無味的教學模式。一如墨雅一直期望他的學生在「開心也要用心」的態度不斷去學習新知,去實現助人為樂的所有目的!因為墨雅,這兩年來寒暑假古典鋼琴班更是場場爆滿;這個寒假的墨雅緊湊的課表淬煉之後,比起剛畢業時的墨雅。確實讓他有了極大的轉變。

在才密室音樂班高薪重用下的第三年,也是暑假結束前的某天早上。看起來蒼老許多的主任其實就是音樂班的負責人。這天,他神情分外沉重。一早看到留在他辦公桌上的一張紙,教他苦思了整整一天......。

直到下午,一陣敲門聲喚醒了正在發呆的主任。接下來他聽到的是原來已經讓他感到不解,現在更叫他驚訝到難以拒絕的難題?

當進門的人一說完話。......主任也跟著大叫:「什麼?」

然後主任一臉無法置信,好像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似地?

他舉起雙手輕拍著自己的臉頰,試圖確定他自己清不清醒。然後問說:「墨雅......你說。我現在是在做夢嗎?」

這時。站在主任面前的墨雅面帶愧疚地搖搖頭道:「主任。這是真的......」

墨雅的對於密室音樂班的栽培與照顧滿心愧疚?可是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心中更是滿懷不為人知的感激、......還有不捨。

原來讓主任一天都不知如何是好的主因。正是墨雅前一晚離開教室時,放在主任辦公桌上的辭職信!?至於此刻讓主任再怎麼也料想不到的請辭理由,竟也讓他不知該當如何慰留墨雅。

工作之餘利用所剩無幾的下班時間。墨雅在這幾年維持著反覆自修的習慣 ,複習報考音樂系所必讀的科目。然而,在這個暑假。墨雅竟以高分考取了台灣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班!墨雅實現了自己在年少時一心嚮往的音樂殿堂。他已經為往後學費儲蓄三年工作所得積蓄,現在最令墨雅感到艱難的,便是對一向愛戴他的音樂班提出辭呈的請求了!

「謝謝你為密室做的努力,墨雅......。」

「我由衷祝福你一切順利。」主任眼中泛淚地說著。

在墨雅走出密室音樂班那扇玻璃落地門前。他轉頭篤定地笑著說:「我會回來的,主任!」

生命對墨雅而言,一直是波折不斷又高潮迭起。比起同齡孩子平淡無奇的生活,填滿夢想的成長過程,更能顯出他的與眾不同;從小,在長輩的眼中,他就是個十足聰明、好動又愛作夢的小孩。然而,每一個競爭激烈的求學階段,所釋放出令人喘不過氣的壓力,卻絲毫沒有減退他童稚時期對種種不切實際夢想所保有的狂熱!

少年時期之後。他熱愛自由與愛好冒險的天性,更是顯而易見、表露無遺。一直以來,他總是擁有著比別人還要多的勇氣,以及使用不完的好運氣。所以,他對於現實之中潛藏的危機,多半都能不慌不亂,並且應對自如。他喜歡與常人背道而馳、喜歡到最危險的地方去、喜歡嚐試別人認為痛苦的事物,甚至反抗所有反對他的人。

他狂野浪漫,卻不矯揉做作;他能言善道,而且直率不諱;他是熱情的,也是理智的;他是開朗,也是善感的。

即使性格裡仍存在許多盲點與矛盾,對於人性、對於萬物,他始終有著永遠無法滿足的求知慾。然而,造成他對於任何事物總有獨特見解的原因,是他對這一個世界充滿無限好奇!

朋友心裡。墨雅的確是瘋狂的代名詞。只是在經歷歲月的洗鍊,他內斂了許多的劣根性,正朝向更為積極、別具意義的轉變當中前進。

他從不願逆來順受,或臣服於任何一個不幸;就因為如此突兀的性格。他的言談舉止總是不假修飾、又不落俗套。真心待人,也深獲認信賴。

在女生眼裡。墨雅與生俱來的親合力帶著一絲憂鬱,還有一股十足的影響力。舉手投足散發著灑脫自在的氣質,無聲無形地淌露著他令人為之著迷的個人魅力!!

雖然墨雅經常總有些古板,而且古怪的思想!認識他的朋友其實都知道。

「要學問、知識,書店裡的書本,多買幾本就是了。何必回去當學生?」

「你無聊嗎?」

「都幾歲了......」

墨雅大學同學無不質疑地反對他說:「工作好好的,還闖出了名號。」

「別人求之不得。你這傢伙倒是得而不知其何以不可求?」

「好高騖遠......」

墨雅面對眾人只是會心淺淺一笑,沒有回應什麼。

對於自己的決定。很少能夠讓墨雅半途變動心意。更別說已經考取學校,這木已成舟的事了!

可是,對於類似這樣的問題,其實,墨雅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同學說的是。別人求之不得的,墨雅卻視為無物!?既沒有起草的原因、遠大的理想與抱負?更遑論其他冠冕堂皇的理由了。像是在隨興、未經思索之下,草草做出來的決定那樣隨便!?有時還真是讓旁人感覺不解。

可是.對於宿願的實現這種事,對墨雅來說卻用不著如此大費周章、鄭重其事地過於思慮。

然後他打破靜默對所有關切他的同學說: 「我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已。」

對。就像墨雅說的這麼簡單,一點都不拖泥帶水。不管眾人議論。他還如願回到校園!




你有你的

我有我要達成的理想

我此刻的離開

對自己有著相當的意義

在我回來之前

誰還沒把我忘記


    44會員
    227內容數
    細數歲月,感觸空間;生命似夢。而生活恰似夢裡唱著不同的每一首歌?建築低語的話。 道不盡漸行漸遠的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射手🏹之箭 的其他內容
    恰似你的溫柔 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存在生存中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章 生存在生存中 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情同姐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三章 改變世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四章 你受我所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一章-什麼末世!當你穿越到喪屍末世,全能力C但帶了頂級系統.
    avatar
    萊斯霜雪
    2023-03-03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七章 密室(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29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七章 密室(一)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3-22
    末世探險 第二章 木屋之中清醒時,覺得全身快散了,像是被大卡車壓過。上一次有這樣的體驗,好像是不小心在浴室裡跌倒吧,從此對浴室有深刻的心理陰影,不扶著牆走都不行。 看了一下手,左手上有發散藥味的繃帶,沒有繃帶覆蓋的皮膚是看了一個星期左右的深褐色皮膚,觸摸耳朵的邊緣,也是微尖的耳朵,很不幸的,我並沒有轉生投胎到下一世。希望這一
    avatar
    故事魚
    2021-11-21
    ​末世探險 第一章 高塔之上對於那天的事,我隱約還記得,那是個和煦的午後,夏日的陽光穿透玻璃窗戶灑落在床舖。儀器的聲音嗶嗶作響,彷彿在遠處,其實近在咫尺,我在記憶墜落最深處之前,似乎還曾經跟一個女孩說過話,但我不記得了,對於女孩的身份、長相、聲音,漸漸從腦袋中消逝,模糊的印象中似乎聽過她說聲:「那我們未來再相見……」這句話究竟
    avatar
    故事魚
    2021-11-21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七章 出發    「美麗的彌妮莎小姐很抱歉我來晚了,雖然我知道妳此時既害怕又無助,不過我們的關係最多就只能是上司跟下屬,雖然這麼說很無情,不過我的一切已奉獻於我的事業,希望妳能理解。」     面對這曾經是自己階下囚的男人彌妮莎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現在後者掌握可以擊退領主的大殺器,自己則連黑鯊都失去,雙方身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2-01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五章 骷髏 戰鬥!    在這趟小插曲後兩人再度踏上旅程,不過兩人都沒注意的是,本應死的不能在死的禿鷹聚集地少年屍體開始抖動,緊接著他大吸一口氣整個人突然起身,而胸口那怵目驚心的槍傷居然正一點一滴地恢復著。     「呼——我死了?我死了嗎?我被黑色獵人幹掉了?」少年一邊喘氣一邊自言自語,在看著四周連掩埋都沒有的屍體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9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章 拿回自己的東西能叫偷嗎    恩恩恩恩恩————     一輛重型越野摩托車在一片荒漠上飛急速奔馳,後面還拉著一架比其大上五十多倍的流線型飛行船,而在其周圍是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荒漠,還不時有些黑影正在跑動,那是沙獸,人類只是他們美味菜餚的其中一項,他們更多的食物便是其他不同種類的沙獸,在這片大沙漠上彼此吞食,殘忍卻又自然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8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二章 初遇土著    做為地球聯邦的逃生船自然有可以觀察外面的電眼,宇宙雖大但跟地球人種一模一樣的卻不多,然而從對方使用火藥武器來看能肯定是當地星球的土著,這也讓葉亦不禁心生輕視。     「也許我能從她嘴裡問出這星球的情報……」     看著飛船外女土著拿著武器在飛船外正打算動手動腳時,葉亦立刻把大門拉開一個縫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6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一章 初來陌生星    「警告!警告!能源嚴重不足,冷凍艙已停止能源供應!」     喀喀——嘻————     純白色的冷凍艙底座升起打開,一條蒼白病態的手臂隨著道道冷霧伸出,一名黑髮的少年費盡力氣從冷凍艙爬起。     「……怎麼可能會能源不足?」葉亦發愣,冷凍艙的能源是新地球號的能量爐提供,如果連冷凍艙都能源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