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一頭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養的一頭象,一頭美麗的母象,身體是深邃的海軍藍,牠年紀有了點,因此脖子不太靈動,性格乖張,呼喚牠時,常常背對著我。

但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呼喚牠。

出門上班前,我也一定跟牠說再見,塞在車陣裡時,一想起牠總是發怒的表情,就忍不住笑了起來,我想後方的車從後照鏡看一定覺得這人有毛病,塞在車陣裡卻傻愣愣地笑著。


這是從兩年前開始的。

當時我的同事們聽說我養大象,笑著問我,『象是養在你家後院嗎?』


他們不知道的是,在車陣中時,我可以看見我的象,我美麗的象,慢慢地踱過斑馬線。

牠不看我,緩緩地超越我被卡住的車,走向另一端的草地。

我看著牠碩壯卻敏捷的四肢,想著我該幫牠修修指甲了。


他們不知道什麼是愛吧,

如果他們知道,或許就不會問我在哪裡養了一頭象了。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黑板與粉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學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人所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疼父母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裡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了毛邊的霧玻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養了一隻月月 05-知錯的狼今天是開學日,但不我在教室上課,我現在正在學務處的小會議室裡,現場氣氛嚴肅尷尬,與會的人有學務長、教官、生輔組長、舍監、葉教授、籃球隊教練、還有陳桐葉,我看著大家表情各有其思,我倒是沒什麼表情。 學務長和教官表情帶點憤怒,生輔組長和教練則是愧疚,葉教授表情平淡無色,舍監努力想用點溫和的表情緩緩氣氛
avatar
痛壓籠
2023-10-04
我養了一隻月月 04-發狂的狼今天是禮拜四的晚上,是我入住亞洽大學宿舍的第二天,現在那個白眼狼學長正坐在我身後,現場氣氛冰冷尷尬,我倒是無所謂,但是白眼狼學長似乎很厭煩的樣子,拉椅子放東西都故意弄很大聲,然後不停發出咂嘴聲好像很煩躁似的,這些小動作是故意做給我看的吧,他這樣就是在告訴我,你在這裡讓我很煩燥,趕快給我離開。 但冰
avatar
痛壓籠
2023-09-09
我養了一隻月月 02-委屈的狼我欣賞完學長的身體後我收回視線閉目養神,我聽見浴室的出現蓮蓬頭的流水聲,我睜眼一瞧發現浴室門沒關,學長洗澡居然不關門?天啊,以前他一個人住倒可以理解,可是現在我在這裡欸,洗澡還不關門?等等該不會要裸體出來吧?真是的,居然還有臉說我沒禮貌素質差……
avatar
痛壓籠
2023-08-26
保養 | 【琢美妍時尚診所-海菲秀心得】*台北醫美診所推薦* 海菲秀是什麼? 竟然能把我的黑頭變不見 !!晚上好,我是莓小姐,如果大家有看過我其他保養文章就知道,莓小姐一直以來都深受滿臉粉刺之苦😂,不只粉刺超爆多,膚況也一直都不穩定,雖然保養品也是有用,但要調理成水嫩嫩的肌膚,還是非常困難。 後來聽到朋友定期有在做「海菲秀」來維持肌膚狀況,才讓我開始想透過醫美診所來幫助自己皮膚變好,但是有海菲秀療程的
Thumbnail
avatar
莓小姐
2023-01-31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02 夏光:一個堅強的流浪孩子生活小短篇 02 夏光:一個堅強的流浪孩子 2012-MAR-24 這個世界,有個很可憐的孩子。 他才不過幾歲大,正要開始瞭解這個世界,正要開始瞭解人心冷暖。 他的名字叫做夏光,真的是個堅強又可憐的孩子。 已經好幾次了,他被媽媽帶著和兄弟姊妹們道別之後,暫時離開家裡幾個小時之後再重新回到家裡,他都會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092 反抗命運的一個人=================================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02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73 一男八女,家族多P大亂鬥================================= 主角和各房介紹: 主 角  = 超級女運和強運,有色無膽的有錢大好人(?) 天然呆  = 大房,黑色眼鏡女,迷糊偽蘿,呆呆向前衝(咦?) 艾莉絲  = 二房,可愛貼心萌萌蘿,俄羅斯金絲貓,擁有讀心能力 小夏美  = 三房,聰明獨立堅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9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3篇(新宇宙):一場實驗,科學家認真思考『平行世界』『模擬宇宙』存在應該很多人都聽過『平行世界』。 或是聽過這個宇宙本身是『模擬宇宙』。 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說法是由科學家提出來? 你知道又是什麼樣的實驗,導引出這樣的說法? (薛丁格貓表示:你好啊喵……)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8
我所養育的馬娘小女兒 第02篇 皇帝魯道夫的黑歷史秘辛。 什麼皇帝? 根本是一頭肉食霸王龍!02篇: 皇帝魯道夫的黑歷史秘辛。 什麼皇帝? 根本是一頭肉食霸王龍!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9-24
佩妮撿影格|END是涵養品味的一個註腳 ▶ 我們與惡的距離 結尾太太平美好?虐了五週觀眾的電視劇和一部電影的創作考量?
Thumbnail
avatar
佩妮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