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方格子,啟動新的里程碑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 年初,啟動很多新計畫。


創作單曲〈天黑請閉眼〉在全球數位串流平台上架,被編輯選為「女力爆發」、「獨立最前線」、「C-POP」等重點歌單,除了原本影音,日後將有相關音樂影像陸續曝光,在世界各地唱〈天黑請閉眼〉給大家聽。


這只是新計畫的一部分。


本職的東西還是得做。


和「方格子」經歷無數次開會,新的一年正式合作訂閱制沙龍,將發佈這陣子累積書寫的短篇小說,至於早前和薩滿女巫發生的種種歷險,將陸續發佈在方格子的訂閱專區。



總結一下方格子接下來會有的東西。

定時更新的短篇小說過往在臉書或 IG 會發布的私密散文,甚至我會分享寫作技巧,讓外星人能跟著我一起共學。另外,方格子訂閱制會設置討論區,外星人能在上面彼此交流,也會不定時舉辦線下活動及座談會

訂閱制費用定為:月訂閱 NT$320年訂閱在 2/29 前早鳥優惠 NT$3,000

決定這麼做,是讀者、親友,還有出版社共同討論的決定,長年在專頁自我揭露太久,這是必要之舉,面對自己親身經歷且用心創造的東西,深知珍貴,當然也包含太多自揭瘡疤和錯誤,想給真心喜歡我和守護我的讀者,訂閱制是一個必然。


現今虛擬和類比世界已經疊合,紙本書式微,網路平台成為書寫新型態,除了出版社都跟我推薦,我自己也認為做出這種嘗試雖冒險,卻好玩,總要跟著時代的步伐前行。當然,也問過自己的內在和行天宮關公很多次,兩位都堅持網路世界的書寫,皆認為方格子適合,使我的心情穩定不少。



公開發表短篇小說,是緊張的。


結束尼特羅會長的短篇小說特訓,每週穩定產出短篇小說,察覺透過他的嚴苛鍛鍊,和過去盲目亂寫的作品相比確實有差,不過寫出小說是一回事,發表給大家看又是另回事,那時仍舊卡著別人看法,擔心自己寫出來沒有小說美學,充其量是故事,尼特羅會長說,以專業技藝而言「小說」跟「故事」是不同的。


我擔心自己不符標準。


去年12月在 IG 的發瘋直播,睡美人睜開眼睛,換新皮,對「發佈小說」有新的看法。


既然我喜歡,就應該要發,哪有什麼不敢?


本想在方格子定時產出短篇小說,有督促成份,畢竟前陣子不曉得發生什麼,常懶到不想寫東西,感覺長年追求的目標消失,像用力長跑後驚覺跑錯目的地,於是瞬間鬆懈的疲軟。只是這股散漫,卻在雲南的薩滿訓練後被逐步拾起——拿掉證明自己、拿掉累積實力背後的生存慾望,我終究喜歡分享,並且不得不寫,寫的好與不好,符不符合業界期待,不再重要。


徹悟這點,力量又長回來。


更甚,像減肥停滯期後的大躍進,又回到源源不絕書寫的狀態,只是這次感覺和過去不同,擴大了愛,沒有恐懼。想寫啥就寫啥,方格子不再是督促,而是讓自己有更多的練習、試錯的機會,開開心心學習。


讀者問,方格子訂閱制會有自產的「短篇小說」、「冒險遊記」、「寫作心法分享」等較私密創作,那麼免費臉書和 IG 還會放些什麼?


依目前安排,將以名人訪談或評析、影評、劇評、書評等為主,類似第二手的東西(這邊的第二手僅方便定義,沒有褒貶,不過是自我與他者的差別)


新的一年,外星人陪我正式進入小說的世界,還有繼續世界各地的冒險吧。

 

4.8K會員
44內容數
長年在 IG 限動分享對生命的探索過程,伴隨知名度漸長,驚覺這般自我揭露容易將自己曝露於危險,真心的書寫應該給對我真心的讀者。 來《方格子》,想給訂閱制讀者原創且獨家的內容,包含於各地經歷的新冒險、我的情慾探索,及我的小說創作、寫作及演說技藝的分享。自我挖掘是一生的事,我會持續記錄我接下來的冒險,真實且野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