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四月份目標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匆匆地,一個月又過去了。

跟上一篇進度報告: 2024三月份目標 相比,有了不小幅度的變化。

直接進入主題,來排序一下自己正在做的計畫,以及預期的進度。

進度

月落花開第一間奏曲——克蕾曼婷

raw-image

整個三月的進度為0,一個字也沒寫,囧。

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將原稿放了一個月之後再重新審視,覺得之前寫得太過鬆散,不精采!所以應該要回爐重造。

我會將從「烈火之心」裡面總結的經驗用在此處,將整本小說的結構從四幕劇(起、承、轉、合)改成三幕劇(介紹,衝突,結束),將整個故事的節奏加快,加強每個場景的衝突程度。

所以會在「烈火之心」完結之後才來改。



「先讓英雄救貓咪」

已經將「先讓英雄救貓咪」以及「先讓英雄救貓咪2」讀完了,非常有價值的兩本書。但是因為這兩本書一本是操作手冊,一本是範例集,因此都不適合做成摘錄筆記分享。

在這邊我會先將書中提到的技術應用在接下來的作品中,再將整個作品的形成過程製作成應用筆記,直接以小說成品為例來講解這本書最重要的幾個概念(故事前提、類型選擇、主角形成、劇本大架構、應用劇情板、八個常用技巧、常見錯誤檢查表),還有它一整套的實操技巧。

前提是,如果我的作品真的能靠這個技巧寫到完結的話啦,哈哈。😓



月落花開第一間奏曲——烈火之心

剛破蛹的阿蓮娜

剛破蛹的阿蓮娜

這是第一篇使用「先讓英雄救貓咪」這本書上提到的技巧創作的小說,目前確定是三幕劇,目前進度是:

第一幕:已經完成了!

第二幕:第二幕開場撰寫中

第三幕:大綱完成了。

使用了「劇情板」技巧的故事大綱長這樣:

「烈火之心」的劇情板

「烈火之心」的劇情板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麼不直覺的方法,因此到底能不能把故事寫完,我也沒有把握,但是到目前為止,我用下來的心得是一個字:「讚!

我自己讀自己的成品,也覺得用這套方法做出來的小說劇情比較緊湊,比較讓讀者有慾望讀下去(在後台的點擊與續讀數據上也是這樣)。所以我會老老實實地用這套技巧在這個作品裡貫徹到底,最後再來檢討其優劣。

這個四月,進度應該會落在寫完第二幕的一半(也就是小說本文50%的地方)。

並且將第二幕後半一些還未釐清的劇情(就是那些空白粉紅色便條紙佔的位置)想通,準備寫第二幕下半。



看電影

電影與小說是寫作不可或缺的養分,三月將「捍衛任務123」、「藍眼武士」都看完了,接下來要重溫「瘋狂麥斯:憤怒道」以迎接接下來的瘋狂麥斯外傳上映。

四月份還要看的影片還有:

布蘭登山德森的寫作課影片(Youtube上免費收看,非常推薦!)

教父12



那麼,下一篇五月見了~~


8.1K會員
225內容數
寫奇幻小說,畫圖,心得,各式各樣作品的故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