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消費的一年|一月總結

2024/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底為自己立了新目標,學習降低慾望、不追求物質生活,先挑戰6個月不購物。


。回顧一月除了生活費之外的開銷:

買了用完的化妝品 990円

買了用完的化妝品747円

發薪水太開心請喝飲料1400円

旅行的土產1121円

被封面吸引買了一本二手書900円

買咖啡豆送人1300円

請朋友喝咖啡1200円


有點不敢相信購物狂的自己能做到一個月沒有買衣服、鞋子、包包,
大概已經十年沒有這樣完全一個月不購物了吧!!!!
中間有幾度看到路上路人好看的穿搭,都會手癢忍不住打開購物app,加了好多衣服到購物車裡;看到以前放在購物車裡的衣服降價也是很大的誘惑,但還好最後都用意志力戰勝了

我告訴自己,我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以前亂花錢買快樂雖然能得到「擁有」的幸福感,但這些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過沒多久又會需要新的刺激。我要試試看不過度消費的生活,是不是真的能帶來真正的踏實。


下單前想想上個月大掃除才丟掉的一袋袋衣物,想像現在自己未經深思熟慮就放進購物車裡的衣服,很有可能幾個月後就會落到一樣下場,就稍微恢復理智。

「我是真的需要這個東西嗎?」「擁有這個東西,我的生活會更美好嗎?」「如果沒有這個東西,我的生活會過不下去嗎?」
衝動之前先在心裡跟自己確認。


這個月沒有亂花錢滿足物慾,但是依然感覺心靈富足。一月證明自己真的不需要過度追求物質也能過得精彩快樂。


小結這個月:

開始新的兼職;

家裡多了新成員;

去了福島兩天一夜、埼玉縣半日遊;

努力拓展在日本的生活圈,認識了有故事的新朋友;

完成了一些放在口袋清單很久的東京餐廳;

收到一些台灣的朋友寄來的家鄉味;

連續31天在社群上認真寫文字。


大概這樣,一月平凡而令人滿足。

二月不能掉以輕心,要繼續堅持理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