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間談長期合作|代筆寫書|閱讀社群|遊牧生活|探監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又是變動很大的一個月,其中我有約 10 天在台灣各地數位遊牧,也因為有夥伴幫忙,我的接案、創業工作仍能順利進展。

這個月我終於決定,是時候開設公司。如果我想要進到事業的下一階段,開公司就是必然的需求。

在接案上,除了日常的網站案,我多數時間都花在代筆寫書的工作。而在社群經營上,《夜讀時光》已經漸漸穩定,我能讓它自動運轉,越來越好。接著,我還有些新企劃想執行,今年真的是創造的一年,很符合我 2023 年做的設定。

接下來,我會做蘇格拉底之夜,以及基隆小旅行,前者確定在 2 月舉辦,而基隆小旅行則會找夥伴幫忙籌劃。這些都是小企劃,就是做點不一樣的嘗試,看看成果。

而更大的重心,會是我正在籌劃的線上課。

除了上述工作,我還去了人生第一次探監,探望一位親人。這段歷程,我有寫成一篇文章,之後可以到我的社群上看分享。

以下詳述 2024 年 1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1. 反霸凌教育網站
    已經給夥伴費用,基本上要結案了。
  2. 漁業網站
    也已經完成初步內容,只剩最後的一頁。但因為對方尚未給足資料,所以我會先行結案,等後續資料到位,再繼續進行。
  3. SEABORN 季刊網站
    接下來一整年,我會負責維護季刊網站,定期更新活動與文章。
  4. 其他
    目前有兩個新網站在談,包含一個日本公司網站,以及成人用品網站。另外有位朋友請我製作個人網站,會等到二月再繼續談。


文字 / 其他案

  1. 新書出版案:供應鏈
    手邊最大工作量的專案,是寫一本供應鏈的書。我幾乎每天都要有新進度,從採訪、做訪談紀錄、寫大綱、修訂,工作量極大。依目前進度,大概還需要三個月才能完成。
  2. 新書出版案:基隆
    客戶尚未決定書籍架構,希望過完年後可以開始進行。
  3. 共享空間談合作
    有天我要找共享辦公空間,就走到基隆某一個空間,結果老闆剛好有追蹤我臉書粉專,也幸好老闆有在店裡,就開始談了初步合作。
    沒多久,我們又約了一次碰面,更確定合作細節,未來會在他的空間擔任課程講師,以及品牌顧問。有時合作就是這樣突然開啟,來自一次有緣分的碰面。


總結

近期的接案尚不算穩定,因為根據過往經驗,第一季通常會有很多新案源出現。我除了定期寫書案外,其他的案子,我都打算當作是附加的。如果有我剛好能發揮的案子,就接。

其他時間,我希望能花在創業、合夥、個人品牌的經營上。我相信,這才是長久經營之道。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臉書照常更新,之後想做些發文主題的改變,嘗試新的經營方式。
  2. IG
    近期,我在 IG 更新 #思考連載 系列的限動,迴響蠻好,之後會繼續這一系列限動分享。


其他

  1. 業配
    最近有四個業配,包含線上課程、麥克風、證券等,我 1 月實在太忙,所以暫時婉拒。因為要接業配,就要體驗、試用,等之後比較有空,再來接較好。
  2. 藍白拖繪本:麻雀女孩
    朋友藍白拖最近的集資活動結束了,寄了繪本給我。我以前當記者時,很常下班後參加藍白拖的旅人交流活動,那是我每個月最期待的日子。
    後來沒辦了,我們也就斷了聯繫。不過我們私下偶爾會聯絡,就像這次收到了書,上次還約了吃飯,很期待未來再續前緣。
  3. Van 邀請當 CMO 講師
    朋友最近開了行銷營,邀請我擔任某日的講師。我會在過年後的第一週,分享我透過自媒體,獲得過哪些接案機會。


總結

經營個人品牌,是很突然的事。

我最初只是想記錄自己接案的生活,但後來突然就變成顯學,而我也因為每週固定寫文,慢慢掌握方法與訣竅,逐漸有人來問我經營的方式。

我想,許多機會與合作,都是從每日的練習開始,無論這樣的練習,最初的動力是喜歡,或是刻意,都是有用的。

創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7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