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書」推薦制閱讀社群|短中期計畫|台中、台東旅行|接案筆記大成功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這個月,是我正式開啟全新企劃「一起讀書」,推薦制閱讀社群的一個月!先做個簡介:


社群裡有主持人,平日晚上帶領 1 小時 me time 閱讀時光,培養閱讀習慣。接著會各自整理閱讀筆記,和大家交流讀後心得,學習輸出。

每週還有主題之夜,有舉辦過「最後兩封信」、「理想生活模樣」、「習慣養成與戒除」等活動。此外,還有外部主題講座,以及內部主題分享,社群成員可以擔任收費講師。這兩類活動,成員皆採自由打賞機制。

如果對「一起讀書」閱讀社群有興趣,請聯繫西打藍


為了讓體驗更好,我做了超過 30 場使用者訪談,把每一環節調整到最好。

11 月是試營運,12 月則正式營運,有參加試營運的朋友,幾乎都喜歡這個群組,參與月 / 半年方案留了下來。參加者都很投入社群,喜歡在限動分享參與過程。在接近 12 月的報名階段,人數已經有 19 人,有 3 位先填單預訂 2024/1 的報名。

我自己就是活動的忠實粉絲,是因為喜歡這樣的社群氛圍,才著手創造。

最後來分享「一起讀書」的標語:


這是一個,你不用待一輩子的社群。

你可能會結婚有孩子、出國留學、數位遊牧,

不一定平日晚上,都能一起讀書、交流。


所以,我只想陪伴在你人生某一階段,

你剛好想交些新朋友,能彼此支持,互相交流,

那麼,這是一個,你能安心待著的新社群。


我們都是自由的,不用承諾一輩子,

重要的是此時此刻,我們相遇。


以下詳述 2023 年 11 月的接案、個人品牌、創業、生活。


接案:

網站案

......


文字 / 其他案

......


總結

目前接案量剛剛好,我有大量時間規劃創業、自媒體。或許之後可以做個推估,每年接 6-8 個網站案,4 個文字案就足夠了。

其他時間都拿來做自己的產品和品牌,這會更接近理想的狀態......


個人品牌:

社群

  1. 臉書
    已經定期在臉書寫分享三、四年,很清楚哪些文章會引發關注。
    而我最近寫的「無用」文章,是很少人關注的主題,但因為當時寫作能量豐沛,所以收到很多喜歡。這讓我第一次覺察能量的重要,那是可以傳達到讀者的心中。
  2. IG
    IG 最近有不少業配,包含男性保養品、英語教學等,我還是比較喜歡做自己的創業,所以只選工作量比較少、有符合品牌形象的接。
    此外,我舉辦的活動「接案筆記」大成功,有 500 多人參加、分享活動。我整理了 10 月份的接案內容,分享給有意接案的朋友。
  3. Threads
    Threads 是很有意思的文字平台,我也抓到文章爆紅的方式,所以寫了一篇越南米線文,很快就有流量。這是很適合新興創作者的平台,可以練習寫文的功力......


其他

  1. 離開 CWO 主持任務
    因為創辦「一起讀書」後,晚上時間已經被佔用,所以無法在主持每週四的活動。
    這一年來,在 CWO 交到許多好朋友,這份友誼存續至今。而今離開,有一點點不捨,不過,也因此能開啟新的時刻,是好事,也很感激。
  2. 兩場演講
    月初連續進行兩場演講,分別是回到以前的學校,以及在基隆的獨立書店分享斜槓與接案。如果有演講邀約,我通常都會答應,因為已經不再緊張,完全能控制整場演講的節奏,相當熟練了。


總結

......


創業

個人創業

  1. 「一起讀書」閱讀社群
    開頭有提過,就不多提。若有興趣,可以私訊敲西打藍
  2. 與海有關
    最近太忙,完全沒時間更新短影片。只有發基隆日常的限動。
    不過不急,這是下一步的排程工作。
  3. 程式教學
    目前有兩位新學生加入,兩位都有基礎程式經驗,估計明年第一季都能順利結業。
  4. 職涯諮詢
    這個月有一人來訊諮詢,是一位非常會思考的朋友。對職涯諮詢有興趣,可以參考連結。
  5. 電子商標
    ......


合夥創業

  1. 雞籠怪奇
    ......
  2. 跑赤道
    ......


總結

......


生活:

......


接下來:

......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4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打月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18內容數
我的工作職涯經歷三個階段: 一、離開熱愛的記者職業,轉職到收入較佳的前端工程師。 二、仍然喜歡採訪、寫文字,也想自由工作,選擇離職當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現在正從穩定接案,跨入創業階段,一切充滿新鮮未知,猶如轉職、接案初期。 雙半月記中,每個月會寫一篇文,描述自己半接案、半創業的工作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