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也許你該跟未來學家談談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2021年7月份看的書,其實我之前就有注意到,單純的覺得就是跟年青人看的規劃書,一直沒有入手。後來在臉書直播分享中,看到作者被邀請分享,並回答線上的問題。一句話吸引了我『我喜歡被挑戰我是錯的,這樣我就可以再去收集更多的資訊來反証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一般人都不喜歡被挑戰。成功吸引我看了這本書。

未來學家,不是預言家,是協助幫助你用自己的能力規劃自己想要的未來;對現階段的我,算是找到自己人生的core value。

”如果想當伐木工,就要去森林。“

不夠具體,就常常忽略腦中飄過的想法;所以當有人問,你想要的未來是什麼,大多可以得到的答案是『我不知道』。嚴格來講,我沒有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未來是什麼,只是沒有辨法聚焦且明確的朝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作者這個slogan,下得真好。我年輕的時候(20年前的我囉!),因為沒有很多錢,但是我想盡可能的看看這個世界,所以我就找了一個以參展為主的創新品牌公司的業務,還真的讓我日夜不停的飛,見識了許多我可能一直都不會去的地方。

作者Brian David Johnson 分享朋友的對談內容就像你身邊會遇到的任何人,這讓我能理解並反思自己的狀況,因為很生活化,讀起來一點都不柴。經典的『鑄造未來的步驟』,對我這個SOP控簡真是神器,只有有方法,就有執行的可能性。這是我超愛工具書的原因,直接明瞭!

“談到要打造未來時,「不要做我現在做的事」是不夠明確的。”

看到這句我笑了,身邊的朋友包括我自己,可以明確的講『我不要OOO』,卻很難說出想要的是什麼。所以能夠列出一些選項,幫助自己更清楚釐清自己想要得到的是什麼,我覺得是個大重點。這也是我主要在學習的事,因為太雞婆,所以看不得別人辛苦,總是想替自己跟別人的人生抄捷徑。這種加諸在別人身上的夢想,最後還是無法讓朋友感受到這是自己的夢想藍圖。這讓我更進一步的去研讀提問的能力,算是這本書給我的另一個啟發。


把「未來始於你身處之地」的談話應用於你的人生

最後我想用這個句子做我最後的心得總結。『未來是人打造出來的』,我不是想主張人定勝天這個主張。而是我想要提醒朋友們,你的人生不在別人的嘴上,他們不是你,無法評斷你的未來。我們在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我們是家族基因中的第一名。每個人擁有的資源不同,但是要有豊盛的思想,你對自己的看法,定錨了你的生命。找不到路沒關係,試著找方法、找幫手,我們都有機會在下一個轉角處找到生命的意義!

更多細節,可以看看下方博客來。


內容總結
也許你該跟未來學家談談:一堂前所未見的人生規畫課,所有問題你都可以問
5
/5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