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參加vocus 創作者尾牙?原因只有兩個字~~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邊享用美食一邊寫心得

先掛上去,慢慢來寫,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來撰寫,看到這個小菜的架式,大家應該猜得出來是哪一家吧!(用餐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要寫快一點)

raw-image


右腳一踏進,放眼盡是滿滿的~~

聽說方格子舉辦過兩次的實體活動,我這次是第二次參加,應該是集滿全部場次了;跟大家一樣,抱持著滿心的期待走進大樓,突然一位美女(梅洛琳)叫我的名字,心想這麼快就要豔遇,轉頭一看,梅洛琳,這位從部落格時代就認識的小說家,人美心地善良,也是我的臉友。

六點半,走進了現場,有一位美麗的方格子員工居然認出了我,這位好眼力的小姑娘加五分,個頭小小的,但是笑容可是迷人;然後寫上我的掛牌、貼在胸前,一走進會場,我這個吃貨馬上就看到今天的晚餐,請大家直接看圖~~

raw-image

我先說結論,這次餐點應該是吃過最好吃的一次,厲害厲害。

本來想要控制身材的,結果因為太好吃了,我就一直吃到結束。是的,沒聽錯,我就一直吃,尤其是起司小漢堡、油飯都很道地,再加五分。

為什麼這麼早到?

因為六點半就可以吃了,當然要早點到囉!畢竟活動正式開始之後,吃飯、拍照、魯拉拉的時間就縮小了。
因為夠早到,所以我拍照的時候,餐點幾乎都沒被動過。對於平常稿費收入很少的作者來說,吃一頓飽餐可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身為出版界老人的好處,就是一個陌生的會場中還是可以碰到幾位老朋友,像是DiDi(窮查理投資事務所),還有很抱歉忘記大名的朋友(請再提醒我)。坐定位之後,然後認識坐在前方的一位熱情小姑娘,在基金會工作的Ruby,寫咖啡主題的一位年輕作家。

拍照還是很重要,方格子很貼心,還準備了拍照區,這時候當然要烙人上去拍照囉!結果就產出了這一張蠻蠢的一張照片。

raw-image

為什麼要來參加?

上述寫了一長串看似豐富,實際上感覺有一些流水帳,覺得有點不太負責任,好吧!再介紹完美食、友誼、拍照寫完之後,就要開始講重點了。

講到重點,眼睛有一亮了嗎?but也不要期待太高,說真格的也沒啥重點,這一篇就是人生回憶文,anyway,為什麼來參加?

剛好菜上來,再補一張照片,這下子該知道是哪一家了吧!

raw-image

我以前在部落格時代,就喜歡參加這種作家交流活動,可以認識像梅洛琳、怡克納米斯、天蠍浪子等好友,這樣子認識的朋友都很單純,也可以交流幾十年,當慢慢地走入第二人生的時候,過去的回憶可以安撫我工作疲憊的心靈。

所以認識朋友很重要,後來在繼續瘋狂吃甜點的過程中,又認識了花花,韓語的老師,她說是我的讀者《理財幼幼班》,真是害羞;還提及我的書中有提到一件事情,女人要看小腿。我自己是有點懺悔,身為37本書的作者,忘記有沒有在理財幼幼班書中寫這個東西,但應該是有,我確實看女人看小腿,代表這個女生是否很健康、是否喜歡運動。

謝謝我的讀者:花花

還有一位是Sho《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寫職場方面的專家,因為她的公司也是資訊業,我也有資訊背景,所以也扯蛋了不少;我覺得她的大頭貼可以換掉,因為本人比較漂亮

註:後來線上也認識了《Eva療心事的沙龍》,很認真的格主,當大家還搞不清楚沙龍的機制,她就已經做出非常漂亮的沙龍。

江山代有才人出

這一次也有很多年輕的新血輪,95%應該都在是否繼續寫下去這個人生拐角處掙扎,很多人應該是不斷地安慰自己要有熱情,有沒有收益沒有關係。

我也跟大家一樣,想要有豐富的收益,但攤開我的入帳金額,如果靠這個一定餓死。沒關係,分享本身就是一種快樂,把自己所學讓大家知道,也是一種成就感,要想太多也不要想太多。

Sho大方地分享了他的觀點:剛收到第一筆訂閱時,還在幻想這一輩子可以靠寫作過日子;但是三個月的琢磨之後,體認到認真工作才是王道。

在擔任作家這一條路上,我算是幸運了,身為一位有37本著作,累積出版收益超過千萬的作者,對於現在的文字工作的發展還是抱持著謹慎的態度,閱讀習慣的改變,花錢訂閱的時代恐怕也快過去了;對於我而言,寫作只是一個服務朋友的工具,主要還是要靠投資理財。

在本金還沒有放大之前,要和許多新鮮的肝說一句話:寫作是一種生命熱情地散發,記得本業還是要認真工作喔!and記得要開始學習投資理財喔!(我主要是靠投資理財過著不必七點起床準備上班的人生)

.

講了這麼多,差點忘記呼應本文的題目:為什麼參加vocus 創作者尾牙?原因只有兩個字...回憶。希望能有緣與大家相識,裝進我這小小的腦袋中,像書一樣隨時翻譯咀嚼,謝謝大家喔!







1.6K會員
738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