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上帝後花園釀的酒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我在盒馬買了一隻對太太來說極為冷門的Gorgia 喬治亞Semi Sweet White Wine半甜白酒。
坦白說,太太這幾年喝白酒多半都會選擇熟悉的澳洲,還有不大會出錯的義大利,Gorgia 喬治亞還真的是第一次。

raw-image




後來我上網google了一下,考古學家曾經在喬治亞所在的高加索地區做過研究,發現了公元前4100年的酒窖,也就是說,釀酒這個文化,就是從高加索地區開始,而橫跨歐亞兩洲的喬治亞就是高加索地區正是其中之一。

我這次隨手挑的是喬治亞最具標誌性Rkatsiteli 白葡萄品種,特別的是,它的釀造方式是我不太熟悉的陶甕,因為孤陋寡聞,我又google了一下才知道陶甕釀酒法已經傳承數千年且還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誰知道隨手挑的一瓶酒,還可以學習到這麼多新知識。

還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在挑選葡萄酒這件事情上面,我是偏愛白酒,老吳偏愛紅酒,過往我有一些自己喜歡的酒莊,會先以那些自己喜歡的酒莊為主,但看到一些推薦的酒款也會很想嘗試,老吳則是很隨性,單純就是看到喜歡且價格是他覺得合理的就可以。

其實仔細想想有時候喜歡的東西跟價格不一定是掛上等號。

大名氣酒莊的酒不是不好喝,可能就只是不對我們的味。

就像這隻半甜白酒,雖然價格很便宜,不過就是人民幣49塊, 大概就是台幣200多一點,喝起來充滿水果香氣,那帶一點微甜的清爽感,恰巧就是我喜歡的口感。


也許生活是否美好,單純的只是需要用心感受就夠了。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