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交叉點 : 入夜搖著酒杯的您在想什麼?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當夜闌人靜時,獨自坐在大廳長沙發上一邊細嚼意大利帕瑪火腿 Parma Ham 配搭哈密瓜或密瓜(味蕾上的絕配),一邊品嚐玫瑰氣泡酒(Sparkling Rosé)、玫瑰葡萄酒(Rosé)或白葡萄酒(White Wine)。

Created by :加奧·安娜

Created by :加奧·安娜

帶半分醉意的我,有時候回想起昔日在情感、學業、事業與人生的多次分岔路口中央,如果作出不一樣的選擇,今日的我會有所不同嗎?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情感:中學時期,因為莫名其妙的過度喜歡班上坐旁的他。雖然他主動示愛,但深怕跟他戀上後,哪一天分手的話,我能承受得起那種痛嗎?

學業:喜歡藝術創作與寫作的我,最終在大學時期選擇了家人的意願——讀商科的出路遠比創作生涯更踏實一些。這是他們主觀的看法,但事實是真的嗎?

事業:每天朝九晚六上班的我,為著生活掩蓋夢想。入夜時腦海總是湧現星爺的電影經典台詞,「做人如果沒有夢想,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呀!」

人生:時間匆匆的過,如果時光能倒退/逆轉,我或您(們)再次站在那個分岔路口上,會選擇一樣的方向嗎?

隨心·隨意·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