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口大黑鍋-第1章

2024/02/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清晨,天空中泛起了一絲的魚肚白,冷風吹過,讓人的腦子瞬間變得清醒起來,景炎伸了伸懶腰,試圖驅散一夜的疲憊,作爲一位知名基因學醫生,他昨天晚上連續加班,診治了十幾名病患,雖然精神還行,可是身體卻是極度疲憊,現在的他只希望儘快趕到家裏,洗個熱水澡,然後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而就在景炎剛剛走出邯城市第一醫院外科樓的時候,卻聽到了一陣沙沙的掃地聲,隨後一道熟悉的身影來到面前,只見那人遞過一支菸,熱情的笑道:“景大夫,又加班了?”

景炎連忙對那清潔工說道:“阿松,咱們是一起長大的兄弟,你這一聲景大夫,可有些見外了。”

原來那名清潔工名叫陳松,是和景炎同在孤兒院長大的,當時他們兩個,還有一個名叫張茂的,因爲脾氣古怪,受到別的小朋友的排擠,可是他們三個卻能夠玩在一起,同甘共苦,情同手足,給他們孤寂遭受冷遇的童年帶來了一絲的溫暖。

可是後來因爲各自的境遇不同,景炎當上了知名的醫學專家,張茂也當上了刑警中隊的一名隊長,陳松卻只是一名清潔工,就這還是因爲陳松是醫院的院花林依璇的上門女婿的原因,否則的話連這樣的身份都混不上。

雖然二者身份有差別,可是景炎從來沒有忘記當年的那份感情,從沒有因爲身份而對陳松有什麼不同,可是他卻感覺陳松有意跟他拉開距離,就像今天這種主動打招呼的,都已經令他感到十分驚喜和意外了。

果然,陳松隨後搖頭說道:“雖然這樣,可你是咱們全院最知名的專家教授,而我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清潔工,身份有差別,不能不注意啊。”

這時候景炎沒有看到,他的這位一起長大的兄弟陳松不知道是想起了什麼,眼中突然現出了一道冷芒,隨後苦笑說道:“就我這身份你也知道,只是一個不受待見的上門女婿,不說也罷。對了,我這就快下班了,要不咱們一起喝點?”

景炎略一猶豫,可他現在實在太累了,根本無法戰勝想要休息的渴望,再加上今天午後還有一大堆事情要處理,根本不適於飲酒,於是搖頭說道:“我昨天晚上加班太累了,就不去了,眼看着馬上就快過年了,等到過年之前我找個時間喊上張哥,咱們再好好聚一聚。”

景炎說完之後轉身就要離開,卻聽得陳松突然在後面問道:“景炎,我聽說你前些日子曾經參加了一個對覺醒者的會診,有沒有對方的詳細資料?或者是提供某些基因碎片也行。”

景炎一聽這話突然轉過身來,對陳松嚴肅的說道:“阿松,這屬於國家機密,請恕我無權對外泄露,現在上面對這東西的控制十分嚴格,也不知道你從哪裏聽來的這種話?趕緊忘掉,以免惹禍上身。”

說完之後,景炎轉身離開,卻沒想到陳松的眼中閃過一絲冷意,恨恨說道:“還說什麼一起長大的好兄弟,連這點祕密都不透露給我,既然如此,那就別怪我不講情面了。”

隨後陳松掏出手機,撥了一個電話號碼,淡淡說道:“目標已經往醫院南大門走去,他現在要回家,建設街口是必經之地,估計十分鐘他就能趕到,那裏的攝像頭恰巧壞了,還沒來得及修理,接下來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

對於陳松打電話的事情景炎根本不知情,他步行前往回家的路上,由於他所在的小區離醫院只有一公里的距離,只需經過兩個路口,所以平時都是走着回去。

景炎很快就來到了建設街口,只要轉過彎再走二百米,就到了他的小區了。

然而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一輛大貨車突然闖紅燈逆向駛來,景炎根本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直接被大貨車給撞飛了......

也不知過了多久,景炎緩緩睜開了眼睛,他發現自己躺在馬路旁,一顆肥腦袋迎面湊了過來,對他獰笑着說道:“真沒想到你這個臭清潔工還有這樣的膽子,竟敢黑喫黑,趁人不備搶我們的貨,剛纔打你那幾下只是稍稍給你點教訓,如果在不乖乖把東西交出來,我就要了你的命!”

“什麼清潔工?什麼黑喫黑?”景炎的眼中一片茫然,不知道那顆肥腦袋在說什麼。這時他突然想到了什麼,低頭往自己的身上一看,發現自己身上穿着清潔工的衣服,而在附近,一輛大卡車停在那裏,在大卡車旁邊不遠處,則是一具血肉模糊的屍體。

那具屍體景炎十分熟悉,因爲這正是他出事之前的着裝,所以,眼前的一幕只能證明,自己死了,可是卻又意外重生了,而且是重生到了這個清潔工的身上。

而這時候那顆肥腦袋取出來一把鋒利的手術刀,嘿嘿冷笑道:“五百萬都到你的賬戶上了,你竟然給老子裝傻,你覺得裝傻有用?信不信我馬上就將你開腸破肚,將你吞下去的東西取出來?到時候你白白賠上一條性命,什麼都得不到。”

“什麼吞下去的東西?”景炎一聽這話雖然還有些不明白,可是卻知道自己好不容易重生過來,今天恐怕又要死第二次了。

“白白可惜了那五百萬,我還沒見到一分錢呢,白白可惜了這個失去又好不容易得到的世界,我就只看了一眼,我的命咋就這麼苦呢?”

景炎苦笑不已,他看着對方拿着刀子,努力裝作一臉誠懇的樣子說道:“這位大哥,咱們有話好說,我剛纔不知道爲什麼突然休克了,現在腦子裏一團漿糊,根本不記得剛纔做了什麼,你能不能讓我好好想想?既然那東西我剛剛吞下,或許能夠再吐出來呢,如果你殺了我,不免背上一條命案,這對大哥你也是一件不小的麻煩不是?”

肥腦袋一臉疑惑的看了看景炎,隨即自言自語的說道:“真給打出問題來了?不至於吧?”

不過肥腦袋也沒再猶豫,而是冷笑着說道:“你還在裝?好,我就明白告訴你,你剛纔在那個醫生的屍體上摸到了一塊巧克力一樣的東西,隨後乘着我們不注意把它吞了下去,不要以爲我不知道,那一定就是覺醒者的基因塊,這可是上面不惜花費重金購買的寶物,你就算是吞下都沒有命保住,那裏面的水深着呢,你根本就惹不起。”

“什麼基因塊?那東西可不是什麼基因塊。”景炎聞言苦笑不已,那是他在偶然間撿到的一塊不知名的東西,根據化學檢測,那東西雖然在表面看起來像是巧克力,可是裏面卻含有劇毒,只要融化掉表皮,裏面的劇毒十分猛烈,就算是一頭大象喫下去都會立刻毒發身亡。怪不得自己會重生到這個倒黴的傢伙身上,原來他吞下了那東西之後被毒死了。

可是現在擺在面前的問題是,自己應該怎樣向對方解釋,對方纔能相信自己說的是實話呢?不由得愁上心來,一個應對不善,自己小命難保啊。

然而就在這時,只聽得腦畔突然傳來一道聲音:“恭喜開啓穹窿宮封印,宿主將獲得背黑鍋能力,是否同意繼承此能力?”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