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馬路三間診所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最近雖沒有小病不斷,但感冒過敏與鼻塞頻率增加,

我不喜歡排隊看病空等時間,所以對於要找哪位醫生沒有特別執著。


而最近看醫生的頻率變多,多到可以出一篇心得文了。

個人覺得很有趣,有趣的點在於每間診所都有各自特色與營利目標,


一條馬路上有三間診所,

一間是從小看到大的耳鼻喉科診所,

醫生專業親切有耐心,對小朋友很好,但看病要等很久,

以前還有兒童遊戲區,讓等待的小朋友玩樂打發時間,

後來診所搬遷,換到一個比較小的地方就沒有遊戲區了,

我猜想一定是租金問題,再者現在手機發達,

小朋友都可以做到一機在手,看影片不吵鬧就好。


另一間是開立可能快 6 年的綜合型診所,

上網搜尋了一下,營業診別是家醫科,

印象中這間是我媽媽看病拿藥的地方,

記得媽媽除了會去看膝蓋關節疼痛的問題外,

連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藥都可以拿,

聽媽媽說每次去都要等好久~一個小時是基本,等到媽媽不耐煩。


不知是不是營業項目很豐富,所以診所超級多老人家,

一站看足所有需求,明顯與小朋友的耳鼻喉科不一樣,

我覺得這邊最吸引老人家的是打針,

很多看完病的老人家都會出來給護士打針,

似乎打一針很快就好了,老人家都非常滿意。


我呢?一兩年前因為壓力太大引發帶狀性泡疹,俗稱皮蛇,

那時候還不知嚴重性,覺得擦家裡的皮膚藥就好,

結果卻越來越養,甚至越來越痛,

家裡附近就屬這間看診項目最豐富,所以我決定去試試,

醫生評估這病要看至少三次的回診才會好轉,

然後說:「幫你打一針會比較舒服。」

結果給護士打完針領藥時,才知道打針自費200元。


先生回來後關心病症,

我說:「醫生說要持續吃藥加擦藥才會好。」

只是這病只要得過一次就會終生復發。

當天有吃藥有擦藥,背就比較不痛了。

第二次回診一樣,候診一小時,看病五分鐘,

醫生說:「有進步了,下次回診就好,出去再打一針。」

我回:「一定要打針嗎?可以不打嗎?」

「可以,只是打了比較舒服」

「那我這次不打針了,謝謝醫生。」


第三次回診,基本上都好了,

醫生卻還是說:「出去打一針。」

第四、五次回診依然得到同樣結尾,

我年輕身強體壯的,總要我打針,

我跟哥哥分享,他說:「他每次也都叫我打針啊!」

我好像看出了其中營利來源哈哈哈,

難怪診所老人家多,真是各自獲取所需啊!

自此~我就再也沒有去這間診所了。


最後是第三間診所,疫情期間新開幕,

診所名稱很直白,諧音意為有效診所,

第一次踏進診間是去打疫苗的,

早上沒有很多人不太需要排隊,

之後先生確診時也跑去這間診所看,

先生的感想是醫生很像開藥機器人,

不會聽診,聽完病人說明後就開藥,

並說藥都是開最高級的,回去吃藥就好了。


OK!快速!

符合先生理工人最喜歡的效率。


我也喜歡~這種不用排隊的感覺,

我心想下次感冒就去這間診所看,

感冒就是感冒,吃藥就好!


果真,我去看的時候完全不用排隊,

掛完號,還聽到工作人員閒聊問其他病人說:「你支持那個總統候選人?」

沒等多久換我去看診。醫生聽我描述的症狀,就說:

「霉將軍。」

我說蛤?他回:「一種最新流行的病菌。」

我說鼻賽可以吸鼻子嗎?

他說:「沒問題,我有藥水一吸鼻涕就出來了。」

我坐上看診高椅,鼻子被無預警搓到快痛死,

接下來一吸鼻子,壓力關係直接讓我頭部上方感到緊縮麻痛、耳朵悶住,馬上眼角掉淚,

總共還吸兩次,吸完我呆作原地,

醫生笑笑說:「看你都呆掉了,旁邊休息一下吧!」

好,謝謝醫生。


我回去與先生分享看診經過,

我評語為:「快速有效毫無溫柔之心。」

看感冒可以,若是要看其他就不行了。


前些日子,換先生去看這位有效醫生了,

一坐下來醫生問候:

「ㄟ~你很久沒有來囉!上次來….哦是確診那次。」


看完診後,先生馬上跟我分享,我聽完快笑死,

哪有醫生這樣問候病人大駕光臨的啦!

後來我們決議把他改名為「有笑診所」。


看小病也能看出心得了,真是有趣~完結灑花,


祝各位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來自: 一條馬路三間診所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