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的急診室x本週休息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因為最近生病,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所以這週方格子暫不發系列文章,還請支持者多多見諒。
我其實不太愛看醫生的,更別說去急診,但今年才到3月中,已經跑了4次急診,2次是為了小孩,2次是個人需求;如今從產前「鬥雞」變產後「弱雞」,朋友說媽媽「破病」是因為太疲累,唯有休息才是上上之策。

根據以往經驗,每次去急診室時總是人滿為患,不過多數的人都是走進去的,很多時候從外貌實在看不出來有生病,也讓人覺得真的需要「急」診的人應該只是少數;大多時候,馬德里的急診室甚至有股詳和之氣,只是純粹聚集了一群滑手機的人。

不過這兩回自己一個人去急診室時,還真的遇到許多戲劇化的狀況,以下是我遇到的人:

1.想獲得注意力的獨居老婦

在X光室旁一名坐在輪椅上的老婦人,大喊大叫要人帶她上樓,結果醫護人員告知她必須等救護車來接她、送她回家。當再次被放在那邊空等,老婦心有不甘,再度大喊,若再不理她,她就要把自己戲劇摔地,給大家好看…10多分鐘過後,2名救護車人員終於到了,他們要求老婦查看包包,確認是否有家中鑰匙,老婦自說自話地表示當然有帶,但雙手完全沒有要開包包的意思,兩方就在各執一詞下從我眼前消失。

2.快死的阿伯

照完X光在候診室,另一名輪椅阿伯聲嘶力竭的說他快死了、他好痛…然後不斷地重覆這兩句話,讓人覺得場面有點驚恐。中氣十足的他,感覺肺活量比我還好...不曉得這是死前的廻光返照,或僅僅只是是他耐痛力較低。

3.昏去的伊斯蘭婦

在候診室等待醫生叫號,一名身形圓潤的伊斯蘭婦女突然間昏倒在廁所門口,週遭許多醫護人員上前呼喊她的名字,不到兩分鐘她恢復了意識,雙眼仍閉著,但卻開始低聲啜泣...彷彿她從另一個世界又走回我們所處的世界,那一種痛楚只有當事人才能理解...

4.臉色蒼白的20歲男子

離開醫院在門口等候家人的同時,突然一名180公分身材清瘦的男子昏倒在地,他的女友急忙地衝進通知醫院找人幫忙,等到這名20餘歲男子恢復意識時我才看到他的臉—那是一張不帶任何血色、雙頰凹陷的臉龐,像是有死神追隨在後,幸好他跑得算快,只是在臉上留下一抹跌倒的擦傷。相較之下,身材姣好的女友留著一頭黑色長直髮,穿著白色斜肩上衣,微露纖細腰身的她充滿活力與時尚感,實在很難把兩人聯想在一起。

— — — — — — — — —

這兩天馬德里稍微回溫了,希望天氣不要在忽冷忽熱了啦!如果你剛好也在生病感冒,希望你也趕快恢復健康!保重!!

還有最近的虐童事件真的讓人很傷心,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關於無墨報】西班牙文是Letras sin tinta。在這個不用墨水也能發報的年代,我有些話想說、有些字想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