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凋零的頭像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的旅途中,我曾是一位幸福的冒險家,與妳攜手前行,夢想著未來的每一刻。

換上情侶頭像,就像在向所有人宣誓主權般的興奮。


但在這孤獨的夜晚,星星不再閃爍光芒,它們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悲傷,悄悄地隱藏在了雲後方。


【在線上】

妳毫不介意地在ID下方顯示著這三個字。

有時候,我不禁會想,妳在跟誰聊天呢?現在的我,恐怕已經沒有資格向妳提問了吧?


雙眼緊盯【輸入中...】,那種極為渴望新訊息傳來的焦急感,宛若昨日。

為了不暴露出期待的心情,我還特地退出通訊軟件,停留在手機主頁,裝作已經離線。但心卻粘在聊天室裡,扯都扯不走。

待手機橫幅彈下通知後,我等了十多秒,才滿不在乎地點開訊息。

如果時間可以回溯就好了,我至今依舊非常想念那段時光啊。


在沒有妳的房間裡,我又回憶起那一天。

已關閉屏幕的手機,倒映出自己從未曾見過的表情。

如此決裂般的告別,並不是因為我已經對此厭倦了啊。只不過,妳最近那勉強的反應,令我難免有點不好受。

壞人就由我來當好了。


在那之後,妳有繼續朝著夢想進發嗎?妳有好好進食嗎?有充足的睡眠嗎?這些問題在輸入框中增增減減,最終也並未能傳達給妳。我真不希望看見妳浸濕的枕頭,但已別無他法,很抱歉。


如果日後我們在街上偶遇,妳還會像當初那樣,帶著微笑向我揮揮手嗎?

不可能的對吧?

也是呢。


假如哪一天,手機橫幅忽然彈出通知,顯示出妳在Instagram與其他人的合照,我能否在底下給予妳祝福呢?妳看到後又會是怎樣的表情呢?

憎恨?感恩?或是毫無波瀾?

但不管怎樣,我想我都會欣然接受。


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份情感,終會逐漸褪色。

就像妳的頭像那般,我已無法查閱。


raw-image





對不起

90會員
91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