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被一位認識12年的人追求是什麼樣的感覺?而且這12年當中, 每年只會聯絡個一兩次.

深聊後才知道他大我12歲, 同樣屬兔的我們在兔年結束前確認關係. 我是用我的第三語言跟母語為泰文的他做溝通, 原本擔心的雞同鴨講幾乎沒有發生. 繞地球大半圈的我, 原本希望我的第一次異國戀是跟金髮碧眼講英文的外國人, 沒想到半路殺出一個土生土長的泰國人, 而且他完全沒有華人血統.

起初,我可以感受得到他看我的眼神變得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感覺(充滿愛意的眼神), 第一次約會載我回家時開得非常慢, 感覺得出來他的捨不得(這反應跟我的初戀一樣), 他聲稱我是他的Puppy Love, 讓他有初戀的感覺, 而這感覺他從來沒有(他年輕時是被一個大他5歲的人追求而結婚的). 就是這三點再加上過去12年的信任, 我答應交往.

他最初是用一首泰文歌曲來表白, 我聽到第一句歌詞時就嚇得把手機給丟了, 因為也太大膽跟直接, 過了好一會才敢繼續聽, 然後努力去查其中真正的意思. 其實, 他很溫柔而且會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話, 當你看到一個已是花甲之年的男人,對你的反應是有些靦腆,有些萌呆, 甚至傻笑, 心裡面真的會有那種像初戀般甜甜的感覺. 就連他的下屬都能察覺到他的變化, 而我很開心, 因為終於有個當地人可以帶路. 他也因為我的出現, 開始認真的儲蓄.

可能因為都屬兔吧, 我們情緒都很平和,也不喜歡爭吵, 所以至今沒有吵過架,在對方面前什麼都可以拿來溝通, 事實也證明我們有聊不完的話題, 所以我的泰文有飛速的進步. 我們有個相同的背景, 就是曾經都是運動員, 所以都有內建運動家的精神跟毅力. 此外, 他還維持著早起運動半小時的習慣, 就他的年齡來說, 身材管理得很好, 也保持著運動員的陽剛之氣跟勻稱的肌肉線條.

我們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晚餐吃得少, 所以當我煮晚餐時, 洗碗會是他的任務, 他欣然接受且自動自發. 他另一個重要的任務是,在我家上完廁所後, 馬桶蓋要放下, 他第一次忘記時被我唸, 第二次被我小小的懲罰了一下, 然後就沒有第三次了 (訓練男人真的要及時). 而他離開時會自己拿著垃圾去倒. 他很準時, 而且會盡可能的排出時間陪伴我, 跟他出門基本上我不用帶皮包,他會負責所有的開銷.

我們都開過公司,幾乎在同一個時間點選擇結束公司。他去過日本受訓三年,所以理解我一人在異國的辛酸,經過日本制度的洗腦,他的思考模式有跳脫一般泰國人的想法。所以,雙方都很珍惜彼此的緣分. 一致認為我們彼此懂對方在說什麼真的比其他說同樣語言卻老是在爭吵的人幸福, 我們都希望在這個年齡階段為自己做些事情, 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比較重要.

為了我,他做了許多不曾做過的事. 包括到醫院陪床, 剝橘子餵我 (我只負責張嘴). 就因為相差12歲, 在他面前我可以是個孩子, 享受著他的寵溺. 他有時候會說我像他的女兒. 這就是被認識12年相差12歲的人追求的感覺. 我很喜歡。


3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