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上英文課時,我的澳洲老師時常提醒我:Jing, It’s no matter where this guy came from, Taiwanese American, etc. I need to have my standard. 他提醒我,不應該有兩種標準存在對待台灣男生或外國男生,標準應該是要一樣的。

經歷了一些與外國人的經驗後,我理解最終自己想要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只是我們總是會放了太多的濾鏡在跟外國男生相處上,必竟他們的Social skill真的很強,這點確實是文化差異之一


也會是在初期會很容易遇到覺得他們異常迷人的原因(笑



回過頭在看與不同國籍的外國人相處,初期確實會有文化衝擊,包含中西約會文化的不同,光是這點就足以讓亞洲女生容易陷入不好或可能被用的關係當中

唯一有一件是能夠幫助自己不會被利用的方式,就是要保有與台灣男生相同的標準在對待外國男生;一開始確實很難,不過有意識的提醒自我也是一個滿實用的方式


中西的約會文化差異在哪?

在亞洲的文化裡,通常是男生會較主動的去追求女生,當女生被追求時,彼此相處短暫約1~2個月後,情投意合就會進入到男女朋友關係;同時,在還沒有確認關係前,女生是也較不會接受跟男生先發生關係。


那對於西方文化裡呢?

這塊也是我受到滿大的文化衝擊,我也曾經問過一位澳洲的女生朋友她對於發生關係的看法,她告訴我:We can have a sex just for fun…. 從這個觀點就能感受中西方在思考這件事的不同之處


西方文化是不會有確認關係,去說要不要成為男/女朋友;不過,他們也是會有前面的步驟,當然包含發生關係都可以在成為男/女朋友之前,慢慢的在成為更緊密關係時,會是他們開始表達出I love you. 就開始進入到所謂的正式(exclusive)的狀態中


當然西文文化裡有一些小Steps像是:Hang out, dating, seeing others, exclusive. 算是完全不同的過程,中間是集結自身的經驗、請教自己的澳洲好友所得出來的過程論,未來有機會可以再細說


不論選擇與何種國籍的人在約會,回到自身的需求與自己想要什麼? 想要如何被對待等,都會比追求表向的條件或過程來得更重要;只要清楚理解自己的需求、認識自我等,對我而言都會是更重要的。

Jing Chou
Jing Ch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