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被生活類節目《我們回家吧》感動爆擊。

我之前曾經因為嘉賓看過幾集,但今天我扎扎實實的把一、二季全部的集數全部看完啦!

每位來賓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讓我更了解在地文化,但讓我超級感動、想要意猶未盡看節目的點,無疑是製作團隊的用心!我真的好喜歡每一次的開場白(行前會議和可愛企劃)以及寶儀姊真實地和工作人員、來賓真實互動的模樣。這讓我從螢幕上,就可以清楚看見節目的初衷以及人味,這種新舊交替碰撞出來的火花,是我在別的節目很少看到的,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也使我非常驚艷。

如果有第三季的話,我會非常期待,也一定可以敲響金鐘。

回顧第一季和第二季,我發現我特別喜歡桑布伊、姚以緹和客家歌手米莎的回家故事,他們似乎都有共同點:被觀眾知道,但又不是這麼的被了解,所以當我被鏡頭帶回到他們的家鄉時,我會一點一滴的更了解他們,知道他們的想法,也無形中被圈粉了好幾次。

上述這三集的拍攝片段,主持人和團隊有真情流露,甚至融入了他們的生活,身為觀眾的我,其實也好幾次被他們三位嘉賓感動到,不管是他們的原生家庭或是心境的一些轉變。

他們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也許不是每位在螢光幕前的人,都所謂生活的很華麗,或者是一帆風順,但他們在我心目中,都非常認真、真實的在生活,這種感覺很美好,也確確實實吸引到了我。

「只要自己喜歡這片土地,那麼你就是這裡人」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我覺得自己是非常念舊的人,從小到現在,依然非常愛回台南的阿公阿嬤家,因為那裡有家鄉的感覺。

隨著時間的流逝,從小到大的玩伴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彼此的交流不再簡單,也隨著長輩的過世而疏遠,但幸福的是,我現在還可以賴在阿公阿嬤的懷裡撒嬌。

如同喬喬在三合院的感想,其實也反映在我的心裡,一定有一天,阿公阿嬤的房子會成為空蕩蕩的空屋,但我好怕、也擔心這一天不曉得哪時候會到來,多麼希望時間就此暫停。

有時候,我像哲青老師一樣因為各種情緒,想要逃離家鄉、去五光十色的地方或國外找尋自己、追尋夢想,但我發現,阿公阿嬤永遠是我無法割捨的情感,好想好想一直在他們身邊,而不是等到無法與其相處時,才在感到遺憾。

所以對於我來說,比起生活的地方,我覺得阿公阿嬤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0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