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動的offer_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個任務是法律分析報告

我覺得去要模板的女孩很勇敢,但確實在現實很難說這對或不對,有的時候模板也需要自己去想出來

但是我覺得他很了不起的地方是他沒有藏著自己有,而是詢問大家是否需要,直接主動提供給大家(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回答習慣問題,我不太喜歡回應的人說可以,如果是我應該會非常感謝或是說麻煩你了之類的)

第二集 梅姐遲到

但是他一路狂奔過來 拎著高跟鞋光腳奔跑真的覺得很不容易,但確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人會理會你做了多少努力

這句話下的讓我深深感觸,我們有太多說不出口也覺得不需要說了的話

raw-image

在節目裡遇到成績公布壓力真的很大,幸好兩個人都過了,我好喜歡後面的人說的那句「如果司法部爸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我將用我的畢生捍衛法律的安全」🥹

raw-image

第三集 分組了各有各的進度,特別喜歡人形法條機 超有趣 分享給別人哪本書 哪裡 優先哪一種 說明的很清楚 很羨慕 但是想想或許這就是他熟悉的領域吧,每個人都有自己優勢的地方

我也很喜歡蔡詢問共同競爭又合作別人是如何進行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與觀點,離開學校的我們什麼時候開始接受這個世界沒有所謂的對的答案

raw-image

見委託人,當他是一個弱勢群體的時候,不能夠過度的陷入他的情緒裡面。

raw-image

有的時候結果不一定是我不好,只是機會還沒到,還有努力的空間,不代表過去做得不好。

第五集

徐律:「其實我們對老年人做的法律諮詢,這也是以後我們從業的困惑,我們不可能對待每一個事件,都會有解答,但是我們會盡可能提供一個路徑,能夠為他們提供最大的幫助。有一個老師告訴我,我們還是一個社會人,我們要修練到另外一種方式,世事洞明和人情練達,這個事情需要我們和人交往接觸,與人打交道的過程中,才能長成的。」

「今天我們碰到一些比較有自己主觀想法的,比較年長的一些老同志,以前我們會站在我是正義的立場,我代表的是客觀的事實,我希望告訴你的是正確的答案,其實不是每個人需要正確的答案的,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你告訴他正確的答案,只是有時候它讓你覺得你理解他,讓他覺得有希望或是可以解決得途徑。」

每一個看似冷冰冰的工作,其實背後都是溫暖的😭

raw-image

第六集

你們都很努力的彼此磨合了,真的很不容易,在高壓的環境,還能努力控制自己

raw-image

第七集

女生們的下午茶,聊到職場女性的心酸

徐律說:「前半生拼精力,後半生拼體力」保持良好的體力是最重要的

raw-image

徐律「因為你到更好的你,那個過程是可以無限想像的」

raw-image

第八集

分組後,老師們很特別的把能力比較差的放在一起,希望能夠激發他們的潛力。

但是其實徐律還是很擔心,柴律就回應她,你特別擔憂嗎?

徐律表示他對於學生的這個方面真的不了解

柴律表示別太擔憂,爸爸媽媽總是有放手的時候,不放手永遠不會。

看到大家半夜被叫回來工作,完全沒有任何考慮,很努力很團結,很羨慕,但我就是那個異形的人吧!好喜歡小何的思考脈絡,喜歡小何調節氣氛的方式。

第十集 模擬法庭結束後,只剩最後一次面試,大家在河邊喊出十年的目標,其實剛畢業的時候艇無助的,因為你會很難安排自己的時間規劃,以前在學校我是非常強迫症,會提前安排好每個學期以及寒暑假的人,充分運用時間。但是畢業後,怎麼安排都不對,總是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狀況。

但是若用十年來安排,或許挺好的,而且漸漸的也能理解,為什麼成年人不會在在感情上那樣爭執,真的沒有必要。

raw-image



5會員
69內容數
紀錄 痕跡 學習享受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