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歡笑,父母的歡𣈱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遇見一個腦受損的小孩,她的笑容如同陽光般溫暖,讓周圍的人都為之動容。

父母和爺爺奶奶們,都因她的笑容而綻放出內心的喜悅,一家人其樂融融,溫馨的氛圍瀰漫開來。

(其實,當時,我也微笑😊了)


對於這些患有腦受損的小朋友來說,他們的笑容是父母希望的展現。


父母們用愛心、耐心和勇敢的心去面對、去呵護、去陪伴他們。

這是對生而為父母的考驗,也是責任的體現。

我記得一位母親曾告訴我:「不求孩子長大後功成名就或成家立業,只要她能活在我懷中,幸福歡笑,即使病魔正在奪去她的生命……」


「當她的體重愈來愈輕時,我知道她在懷中的重量也愈來愈輕,我對她的記憶卻愈來愈深……她曾經來過人間,就在我懷中……」


孩子們的笑,他們的一日三餐,父母與子女之間情感的連結,都是那麼單純而美好。


不必去想未來如何,只要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得到父母的照顧,感受到子女的笑容,父母此生便已滿足。


我永遠為這些父母所感動、所敬佩。你們是人間的菩薩,是地球上的天使。雖然我不認識這些孩子,但我從你們身上看到了父母以慈悲的菩提心、以天使的翅膀,溫暖了懷中的小孩,也溫暖了人間的真情與溫馨。


#謝謝天下所有勇敢面對的父母親,真的謝謝大家堅持的愛心💗

880會員
418內容數
醫學博士 微創內視鏡重症醫師/專欄作家/古文愛好者/2023年全球傑出僑生2019年中華十大傑出校友2015年僑大60週年𠎀出僑生校友2012年師大𠎀出校友2023年中科大𠎀出校友👨🏻‍🎓。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可以用科學來提醒大家... 「用生命看健康❤️,用生活過健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