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格友意外收穫

2024/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開始想寫文章,是因為想透過經營部落格賺取廣告收入跟文章贊助

但是寫了將近一個月以後我發現自己能力薄弱 引流量也不好

文章的品質也沒大麼大的吸睛力,本想著寫一些時事話題或許能提升流量

但流量其實也不是太大,但堅持寫著寫著,發現寫文章對我生活有一點變化

有付出總會有收穫,那收穫會給人感到十分高興,也會感到意外

比如我想法會比較踏實,可以不再像過往一樣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接著是我會認識許多格友,看他們發表一些有趣或者貼切生活的文章,

raw-image

寫文章這件事情,也能幫助我釐清自己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反覆看著文章,對自己也又重新省思了自己,就像是看故事一般輕鬆自然了些

這就像自我對話一般,也更了解自己想做這件事情的理由,更想堅持下去

我覺得對於我確認目標更有方向感

想發想創作文章內容,所以我也會看其他人關心的事情

看到很多格友的閱讀分享文,我也特別去翻閱了一些書籍

收穫了一些別人寶貴的經驗,於是我也就很希望著些寶貴經驗能深深被我記住

寫部落格確實是需要花很多時間,但透過寫文章可以培養能力

我更能堅信那種只靠一枝筆就能賺錢養家活口的職業很專業,文字的力量很大的

例如商人需要透過文字推銷產品,名人需要文字來獲得讚賞,作家靠出版給人傳遞故事

文化傳承也需要文字紀錄,

在寫這些文章的同時,我發現我愛上做紀錄的這種愛好

紀錄下來,可以讓其他人有興趣時知道,流傳一也是傳承的一種

接著相信很多人也會有同樣感想

寫文章時需要靜下心來思考,對於平衡一整天工作煩悶有種紓壓感

越寫會越快樂,一想到能做有趣的事情,未來還能當成副業

我的心情就雀躍不已,還多練習腦力激盪,在日常生活中跟人溝通也變得有趣多了

心理學家說過,記下感受有助我們大腦調節情緒。把感受寫在紙上,可趕走負面情感,大大提升幸福感。我覺得這點用在我目前的狀況蠻有貼切感的

這裡寫下心中對犯罪者的不滿跟我對時事上的困惑,我發現這也是一種宣泄心情的管道

總結下來 除了要花時間寫文章是壞處,其他都是好處!

況且我寫給別人看,別人也寫給我看 彼此交流 也是提升自己

互相分享資訊,也就是我也看到別人目前所獲得的資訊了

鼓勵大家多多寫文章,透過文章分享交友,讓人生增加許多視野

在家就能達成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種很抽象不知道方向的夢想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