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後的領悟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我在想,我為什麼老是很糾結凡事都要講理,凡事都要照規定才能做事,糾結自己寫文章的事情,生活上的事情,工作上的煩惱。然後陷入糾結不知道如何面對,不斷的原地踏步一般。

後來我想想好像是來自害怕失敗的壓力,怕犯錯,就好比我最近一直納悶,為什麼店家食物不好吃要被新聞報導被各方人馬批評很嚴重,當事人可能也是第一次開餐廳,可能也是剛好這項產品不符合他的胃口,或是經驗不足做不好,但誰能保證一開始開店就會成功,大家常說也常聽到,失敗為成功之母,失敗重頭來過就好,機會總是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只是社會氛圍或者是網路氛圍不是這樣,常常那種壓力會讓人覺得很有窒息感!

不管是開店或是從事生產的商家,當自己精心準備的產品拿出來販售,買家在還沒購買產品之前都是沒替這項產品付出過價值,嫌貨才是買貨人,當然可以評估這產品到底合乎他需求再做決定,可是就算真不喜歡,那也可以就不買,你也沒有損失!或是下次不買,可以止損了。

就好比新聞曾經報導有個年輕人跟女友交往半年,女友嫌棄他,買的房子太小間,感覺就是沒前途人才住的,但那位年輕人覺得我存錢很久才買下房子,還精心去布置房子,雖然小了點但也算溫馨,花了許多時間跟心血,換來被別人嫌棄那種感覺真糟糕。

所以我也有過來換個服飾穿搭好了,或許看起來會更有精神,但是搭配穿而得不好,出們被人笑,算了算了,我還是照原本的穿搭習慣就好,於是就這樣一路延續,而在工作裡,換個方法如果做不好會被笑,以後出什麼事情都找你負責,算了算了,還是照原本的方法做事就好。於是害怕努力以後,失敗了會很難看。

如果做得不好,我覺得建議改進是好事,也不算失敗,而是在找成功的方法

食物這個方法做起來不好吃,那換更正找個方法來做得更好吃

商業模式不賺錢了,那學學有賺錢的模式

凡事都是努力才有結果,不努力只會想,或是沒付出努力,但對別人努力的心血大作批評,真的蠻傷人的,然後這種陰影就變成因為怕被傷害,而保護自己,不該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而選擇那就這樣吧,照舊。

但在看看那些成功的人,真有一帆風順沒有遇到挫折嗎? 如果這世界大家都那麼玻璃心,那怎麼會進步呢?

與其計較失敗會付出代價,不如想著從失敗裡得到成長的力量,有失敗的經驗

所以 我今天告訴我自己一句話 要勇敢 堅強!

raw-image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